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做一個有責任的社團人演講稿

做一個有責任的社團人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做一個有責任的社團人演講稿(一)

  淺談責任香港回歸時,英國查爾斯王子說:很多事你不願去做,但你不得不去做,這就是責任的全部含義了吧。然而歌德說,責任就是對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種愛。那麼到底什麼是責任呢?責任,百度百科將對責任理解分為兩個意義。一是指分內應做的事;二是指沒有做好自己工作,而應承擔的不利結果。而我認為,責任就是堅守自己所選擇的路,對自己負責。現如今我們進入協會已近一年,我們親眼目睹了從"朗誦演講辯論協會"到"演講與口才學社"的轉型。回首往昔,我們初次見到學長學姐,見到"朗誦演講辯論協會"這八字時,內心的期許是什麼?是什麼牽引你我來到此處、聚在一起?我想起初是興趣,是你我對它的熱忱,是想要得到歷練,學習的機會。然而正如周杰倫的歌詞所言:也許時間是一種解藥,也是我現在正服下的毒藥。時間總是會消磨一些東西,不止愛情,還有你我的初心。不得不說在後期社團工作中,我們也不幸"踢皮球",也曾相互推諉。我相信推諉目的不是因為能力不足,除了人天生的慵懶以外,我想更重要的是害怕承擔責任。然而身在其位,必謀其事。職責所在便應去面對,不畏懼。我記得靖仕寅老師曾經說過:學生是被允許犯錯的,那麼就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現在怕失敗,怕承擔不利後果,那以後何時不失敗?只要我們保持熱忱之心,自己選擇的路,跪着也要走完。寧可笑着流淚,也不要哭着後悔。此話可能言重了,我也更信服狄更斯所言:人能盡自己的責任,就可以感覺到好像吃梨喝蜜似的,把人生這杯苦酒的滋味給抵消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不棄職責,始得生長。謝謝大家。(孟蕾)

  做一個有責任的社團人演講稿(二)

  各位演講與口才學社的朋友們大家好,我是口才部的一員楊舒婷,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做一個負責任的社團人》。

  為何要做,又如何去做一個負責任的社團人?

  正如大家所熟悉,我們此刻所講的社團,則是我們當下所處的"學生社團".那麼,什麼是學生社團呢?教育部學生司關於學生社團的解讀是:"高校學生社團是學生自願組成,為實現會員的共同願望,按照其章程開展活動的非盈利性群眾組織。從概念上我們不難理解,我們來自不同的學院不同的專業,卻因為有共同的願望和目標而走到一起,坐在這裡。比如我們希望通過社團使我們演講、朗誦、辯論的興趣得以發芽生長,我們希望鍛煉我們的組織、涉外能力等等。我們既然走到了一起,組成了團隊,我們就是這個社團的一份子,我因它榮而榮,它因我恥而恥。有人會說,社團本身就是自願組成的,那我就可以隨心所欲,為所欲為啊?對於我想參加的活動我就參加,佔用我時間的我就不管了。其實並不然,我們既然組成了一個社團,那麼每個人就是其中的一部分,每個人都對它的形象,它的成長,它的榮譽負有責任。有句話叫做,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放在社團來講,就是說我們連對一個社團的責任都承擔不起,那麼今後又如何走向社會,去承擔更大的責任呢?如果一個活動外場我們都認為與自己無關置身事外,那麼誰敢保證在社會上我們不會是獨善其身的人,而又有哪家企業敢任用這樣的人呢?敢於承擔責任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前提,能否有承擔的意識和精神決定了你更多的機會,因為你承擔的責任越重你的職位就越重要,你就是一個不可替代的人。想想剛入學,我們都是一張乾淨的白紙,如果沒有對活動的負責,我們怎麼會學會寫策劃,借教室,布置會場,組織活動,是因為承擔責任讓四校辯論順利舉行,也因為勇於承擔我們學到了這麼多。所以說,對社團負責,其實也是對我們自己負責,我們都應該做一個負責任的社團人。

  我們從來都說,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其實責任二字並不空泛。一個負責任的人,首先是一個履行諾言說到做到的人。可以試想,如果每一個社團人都不履行對自己承諾過的事情,不按時交工作成果,不按時出席外場,那麼一個社團的信譽何在,榮譽何在。第二,做事主動積極,不需要監督就能完成分配的工作。這樣工作不會拖沓,我們辦事的效率也會提高好多。第三,責任其實體現在我們社團工作的方方面面。例會大家提前到場,積極主動提出一些活動建議,活動外場有力出力,捧個人場,周末大家開開心心一起積極出去玩玩兒增進情感,也增加了我們社團的凝聚力。

  對自己負責任的人是一個健全的人,對他人負責任的人是一個高尚的人,對組織、對社會負責任的人是一個偉大的人。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在向負責任的人看齊,做一個負責任的社團人,讓我們共同的財富更加絢爛!

  以上就是我的演講的全部內容,謝謝大家!(楊舒婷)

  做一個有責任的社團人演講稿(三)

  各位同學們,大家好!

  首先我們明確,責任是指分內應當做的事,責任心是指關心他人、關心整個集體,是一種主觀意識,而社團人是我們現在所扮演的角色:是整個集體中的一員。

  責任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無疑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紛繁複雜的大千世界中,與親人朋友、上級下級,還有各種組織團體都有千絲萬縷的聯繫。不同的社會角色賦予我們不同的責任,對父母我們有孝順有贍養的責任;對朋友我們有相互關心幫助的責任;對工作我們有認真做事的責任······只有敢於負責任、主動負責任,付好自己的責任,才是對自己、對與自己有關聯的人事物的一個交代,而我們也才能活的更精彩!不敢承擔責任就意味着失去了為人處事的立身根本,主動把自己與社會割裂開來,這樣的行為只是一種逃避,是懦弱和無能的表現。

  從被動的承擔責任到主動的想要付起責任這之間的最大的差別就在於"責任心".就像歌德所說的那樣對自己被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種愛,這就是責任心的體現。如果一個醫生沒有責任心,那這個世界就會多幾條枉死的性命;如果一個法官沒有責任心,世界上就會多幾樁冤假錯案;一個商人沒有責任心,就會造成假冒偽劣產品到處泛濫。現在我們對食品安全

  缺乏信任感不正是因為食品行業整體缺乏責任心嗎?現在回到我們的主題"做一個有責任心的社團人",身為一個社團人,我們對社團同樣需要有一種主動的、想要付出的感情,人人各司其職,人人各負其責,更重要的是要付出自己的感情,傾注自己的心血,大家共同努力,這樣何愁社團不能發展呢?有了責任心,每個人都能做的更好!

  今天這次演講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樹立責任意識,不但要敢於承擔責任,更要勇於主動承擔責任,這樣我們個人才能發展的更好,我們的社團才能發展的更好!

  謝謝!(王玲)



做一個有責任的社團人演講稿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