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做一個有愛心的老師

做一個有愛心的老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做一個有愛心的老師

  不知不覺,一學期過去了,也慢慢適應了老師這個角色,也許我對學生不夠嚴厲,因為我想起小時候的我如果被老師誇獎了,或老師說一句關心的話就會讓我溫暖很久,所以我要求自己對每一個孩子要有耐心,再有耐心。

  我也一直在追求一種既不需要打罵學生,又能讓他們學好的方法,畢竟學習是主要的,家長或其他評判者,他們關注的不是你對孩子人格的教育,而是孩子成績的起落高低,這就是中國教育。

  我喜歡的不是優秀學生,而是不斷改變自己的學生,前段時間二年級一個小女孩鬧着不想上學,性格也孤僻,以前我同她說話她從來不回答,我也想放棄她,但是她才七八歲,由於家庭的原因變成這樣,說實話讓人很心疼。後來我想想,是我對他們太不用心了,我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四年級了,雖然是二年級的班主任卻很少於二年級的孩子親近。於是我在空課的時候就去二年級坐着,陪她們一起寫作業,在課前課後陪他們聊聊天,聽聽他們的想法,那個性格孤僻的孩子在畫畫,我會誇獎她畫的漂亮,她羞澀的笑了,我的出來她很開心,有孩子在凳子上畫畫,坐一屁股彩筆的顏色,我會先誇他畫的好,然後問他想讓褲子後面添副圖畫么,再告訴他以後不許這樣了,慢慢的孩子們都和我熟悉了。

  當看到那個女孩子在作業本上寫的"我愛李老師”,不管她是跟着別人學的還是怎樣,我都很感動,看到一個男孩歪歪扭扭的寫的“我喜歡季老師,季老師的笑聲很漂亮”,雖然這句話有錯別字,語法也不對,但我看懂了,當和四年級學生討論壓歲錢的時候,問他們準備怎麼花,聽到有孩子說要存着等李老師生日時買大蛋糕,我心裡暖暖的。所以,上班的時候我是快樂的,充實的。

  這裡的孩子百分之九十都是留守兒童,常年看不到父母,有的甚至幾年沒見過爸媽,有的是單親家庭,記得有一次作文課一個女孩說,她想設一個相聚節,因為媽媽和她男朋友走了,不要她和爸爸,不知道媽媽為什麼不要她們,她想設個相聚節和媽媽見面,聽着她略帶哭腔的聲音,真的很讓人心疼。有些父母生下孩子就把他們丟下,出去過自己的生活,不明白她們怎麼忍心。

  這裡的孩子很需要老師的關愛,而我也需要孩子們的愛來支撐自己在這裡待下去,有時候晚上會感到很孤單,有時候會莫名其妙的心煩,會把火氣遷怒到孩子身上,但他們的童言無忌總是會讓我心情變好,我希望在我在的日子,給予這些孩子快樂,幸福的感覺。



做一個有愛心的老師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