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生活管理站站長先進事迹後勤戰線的勤務演講

生活管理站站長先進事迹後勤戰線的勤務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生活管理站站長先進事迹後勤戰線的勤務演講

  在生活管理站有一個長得黑黑瘦瘦,卻走路風風火火、做事雷厲風行的人,在大家眼裡,他是一個男人卻有着無比的耐心和細心,雖不高大偉岸卻有顆心繫職工的愛心。很多時候,我們覺得他不是一位領導而更象是一位兄長,平易近人、勤勤懇懇、任勞任怨。也許因為太熟悉和親切,大家都似乎忘記了他名字的全稱,也忘記了他還是位領導,全喜歡“曉明”長“曉明”短地叫。他是誰呢?不錯,他就是我們的副站長徐曉明同志。

  “曉明”站長故事很多,當初他到我們站工作就有個小故事。有人形容後勤服務工作“煩、臟、亂、累”,很多都是些婆婆媽媽、吃力不討好,但又必須要有人去做的事,做好了,別人認為是理所應當,做不好,立刻就會招來很多的指責,所謂“服務無小事”的說法是太有道理了。因此,很多人都視到生活後勤工作為畏途,不想來,不願來,不敢來。2003年9月,當組織上派“曉明”站長到我們站任職時,他也曾有過同樣的擔心和猶豫,但最終他還是愉快地走上了新崗位,因為他覺得,作為黨員服從組織安排,做好工作是第一位的,“苦事,難事”總要有人去做。所以,儘管從緊張艱苦的採油一線來到相對松馳的生活後勤,我們的“曉明”站長並沒有感到絲毫輕鬆,反而覺得肩上的擔子更加沉重。因為他清楚,從做採油轉到做服務,要從“外行”轉成“內行”甚至“專家”,不付出心血和汗水是不可能的。到生活管理站后,他分工負責全廠的食堂、招待所、衛生所和幼兒園,都是事關上千名二廠人的身心健康和隊伍穩定的大事,要真正做好,不僅僅要有一張“婆婆嘴”,還要有一顆“愛心”、十倍的“細心”、百倍的“耐心”和千倍的“真心”。

  民以食為天,而他主要分管的正是全廠職工“吃”的頭等大事,我廠跨越兩個省、四縣、11個鄉,點多面廣戰線長。現有職工食堂13個,從業人員87名,承擔了前線絕大多數職工的就餐和對外接待任務。在基層隊擔任了十多年的隊領導的他清楚,食堂好則人心齊,人心齊則隊伍穩,讓職工吃得滿意是直接關係到原油生產的頭等大事。如何讓職工吃好、吃飽、吃得衛生,吃出健康,吃出幹勁是他接手以來思考得最多的問題。

  在管理中,他靈活把握基層食堂和厂部招待所的不同性質,把握好“內”“和“外”,“上”和“下”的關係,真正做到了讓大多數人滿意。為了掌握基層食堂的第一手資料,他上任以來,以最大的耐心和細心,跑遍了全廠13個食堂,從生活物資採購到登記入帳,從現場管理到窗口賣飯,他做到了對每一個操作流程都了如指掌。他憑着在基層隊任職時積累起來的好人緣,廣泛了解徵詢職工對食堂管理的意見。翻開他的筆記本,你能看到在他筆記本上密密麻麻地記錄著各個食堂的人員狀況、管理現狀、存在問題以及他對食堂管理的一些想法。現在,隨便提起哪個食堂,他都能如數家珍似地給你說出個子丑寅卯來。

  要管好一線食堂,首先要有對一線職工深厚的感情,“曉明”站長正是如此,看到食堂管不好,職工吃不好,他比自己吃不好更難受和自責,抓起來也就更加嚴厲。有一次,他在調查摸底的過程中發現,某個基層食堂管理混亂,不僅職工的意見很大,在全廠食堂中也一直處於落後地位。為解決問題,他多次到該食堂蹲點調研,聽意見,嘗飯菜,看管理。經過細心調研,他發現該食堂飯菜質量差,現場管理混亂,帳目不清,庫房裡原材料擺放不合要求等等許多問題,他當即不留情面地要求該隊領導撤換了管理員,提出了徹底的整改意見。經過近一年的努力,食堂里蒼蠅沒了,地面乾淨了,灶台亮了,帳目清了,就餐職工們笑了,食堂職工的整體素質也有了很大的改觀。今年,在局防疫站組織的幾次全局食品衛生大檢查中,該食堂都獲得了一致好評。

  除了熱情、耐心和細心,“曉明”站長還把他十多年在一線工作的如火熱情和急難險重衝鋒在前的作風帶到了生活管理站,並以此感染和帶動了一大批的同志。

  4月下旬的一天,衛生所兩名職工到局防疫站拉葯,到達金湖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價值好幾萬元的藥品如果不能及時存入庫房,若有丟失和損壞誰都擔不起這個責任,但是搬吧,物業樓里職工都已經下班了,一時又找不到人手。兩名職工正在為這車堆得滿滿的藥品發愁的時候,徐曉明卻出人意料地從物業樓里走了出來,笑着說:“從下班起我就在這等,我來給你們當苦力!”經過近一個小時的忙碌,滿滿一車藥品被整整齊齊地擺放在庫房的貨架上,這件事讓兩名職工一直深為感動。從不以領導自居,總是想着別人的難處,這就是我們的“曉明”站長。

  還有一件事至今被職工們掛在嘴邊。2004年8月,招待所要從金北搬到金湖租的無名酒店,上千件的大大小小的東西,千頭萬緒,光是看一遍都讓人頭大。既要保證按時搬遷完畢,又要不丟一樣東西。時間緊任務重,作為搬家工作的負責人,徐曉明自知責任重大。為了順利搬遷,他精心制定了搬家計劃,兵分兩路,一部分人在金北收拾搬運,一部分人在酒店裡清洗整理

  



生活管理站站長先進事迹後勤戰線的勤務演講 標籤:先進事迹 奧巴馬開學演講 教人幸福地生活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