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初中開學典禮領導講話稿

初中開學典禮領導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初中開學典禮領導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度過喜悅、祥和、幸福的寒假,踏着春天的腳步,我們又回到熟悉校園,帶着新的心情、新的希望、新的目標我們又步入了一個新的學期,開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一個里程碑。

  過去的一年,我們的教師團隊精誠團結,科學施教,我們大力實施素質教育,注重學生創新意識、創造思維的確立和培養,我們通過豐富多彩的課程開發和多項活動的開展,在注重學生智力開發的同時,也注重了學生非智力因素的開發,培養了學生主動學習的熱情,激發了孩子們的求知慾,樹立他們的自信心。無論是學習習慣還是生活習慣都得到了很好的培養與鍛煉,個人素質得到了全面提升。2012年的10月份,我們學校代表全縣參加全市的課程教學評估,在全市 18所學校中,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績,書寫了東明集鎮中教育史上重彩濃墨的一筆。年前教育局組織的第四次教學質量檢測中,我校的耿潔老師、王少傑主任、孫雪華老師、國瑞英老師等所任教學科取得了全縣第一名的好成績。我們這所學校,有一大批教師,他們愛崗敬業,師德高尚,授課水平一流。

  新的一年裡,我們全校一千多名師生要研究的共同課題是“小步快跑、銳意改革、固本求源、持續發展”:

  2013年,在鞏校長的帶領下,我們將再次乘坐滿載着收穫與喜悅的班車,向更高更遠的目標前行。我們要將那些曾經一系列省、市、縣級的榮譽放進我們鎮中的歷史陳列室和我們團隊的每一個人的心中。面臨全縣新一輪的“學太谷經驗”的課改機遇,我們有幸邂逅了學校發展的適宜環境。既邂逅了這樣一個平台,也就邂逅了學校整個團隊迅速發展與精彩展示的舞台,我們要輕裝上陣,在堅持中再次創新與收穫。

  教改的路上,我們認定了“小步快跑”:

  我們有着共同的教育情懷,我們懷着共同的教育理想。正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註定了我們職業性質的長遠性,日常育人工作當做在細微處,在平淡的堅持中堅守,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小步”就是要將課改做紮實,一點點改良,一點點去做,一點點去堅持,相信定會有收穫。

  我們的教師團隊是一個穩定、團結與善於互助的群體,我們將通過2013年教改開局,提升我們的業務水平與個人修為,我們將為自己也為我們的孩子們營造一個快樂、輕鬆、有成就感的環境,我們不折騰,懷着一顆平靜的心,讀書、育人,體驗與學生一起成長的幸福。我們可以謙虛地承認我們文采不揚,但我們有的是真情實感,在日常的工作、學習與生活中,我們團隊每一個人都要堅持用心寫下教育的點點滴滴,藉助教改的平台,記錄下每一個精彩的瞬間,整合在一起,必會靈思飛揚。

  多一把尺子,就會多一批優秀的學生,面臨著新一輪的教學改革,我們也要求我們的學生與時俱進,敢於擔當,敢負責任,在新一輪全縣教改中快樂學習,快樂成長。我們的學生應當明白:知識是自己主動學會的,能力是自己練出來的 。要堅信:我參與,我快樂,我自信,我成長。要建立三種境界:聽明白、想明白、講明白,講明白是最高境界。要學會說話,學會溝通,學會講。

  初一、初二年級的同學們,你們正處在打基礎的階段,希望你們嚴格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養成認真主動學習的好習慣。只有養成了學習的好習慣 才能把知識學好,學業才會成功。

  初三的同學們,距離中考還有僅僅三個月的時間 ,再有一百天還不到的時間你們就要參加中考,此時的你們,彙集着學校和家庭期待的目光,承載着老師和父母的夢想,也承擔著壓力。我希望你們堅定信心,科學安排,調整心態,奮力超越。橫下一條心,苦讀百把天,為自己的人生理想努力奮鬥。切記:你們要用汗水織就實力,用毅力成就夢想,用拼搏鑄就輝煌。承擔責任、超越自己。

  老師們,同學們,作為鎮中人,能夠與教改同行,我們是幸運的!為人師,我們可以將真正的教育理想付諸現實,看着孩子們自己主動把知識和好習慣裝進去,我們是幸福的;作為家長,他們是受益者--信任這樣一所可以為孩子一生負責的學校,我們學校全體教職員工,也正着眼於為孩子們一生髮展的教育理念與教學實踐;作為我們的學生,你們更是幸福的,可以收穫快樂、享受成功,殷切期待大家不辱使命。

  最後,祝同學們,快樂學習、學習進步、幸福成長! 祝老師們在新的學期里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幸福生活!



初中開學典禮領導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初中生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