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在動員大會上的發言

在動員大會上的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

  大家上午好!

  今天區委在這裡召開全區綠化造林動員大會,這是區委認真貫徹中央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中央“三農”政策,規劃發展新洲林業經濟,鞏固全區大農業經濟建設成果的重大舉措,將對全區林業發展起到積極的推進作用。邾城街作為全區的農業大街,全區人民,區領導對我們綠化造林工作寄予了厚望,要求邾城街發言,這是對邾城街的鼓勵和鞭策,我們決不辜負領導和全區人民的期望,在今後的工作中將努力向兄弟街鎮學習,認真總結過去的工作,做好今年的規劃,使今年的林業工作躍上新台階。

  2008年,邾城街在區委、區政府的領導下,堅持“實事求是,因地制宜,克難奮進、全面發展”的原則,在過去的一年中,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成效。一是狠抓退耕還林,保護生態環境,對追求短期經濟效益,將1600畝林地改種其它作物的行為進行了認真查處,全部退耕還林;二是利用退耕還林契機,對綠化面積的缺損苗木進行了補植、新增綠化面積340餘畝;三是積極進行荒山造林,春季植樹,建成楊樹生產基地2000畝、林果基地1000畝、四旁植樹20萬株;四是開展城區綠化活動,鞏固城區綠化成果,擴大城區綠化面積,使城區綠化覆蓋率提高了3個百分點,達到33%;五是發展庭院經濟、美化生活環境,鼓勵農民在門前屋后種果栽樹,鼓勵居民、單位在庭院栽花種草,共植樹5萬餘株,擴大綠化面積120萬餘平方米;六是搞好森林普查,對全街所有樹木,生長情況全面摸底調查,建檔管理。過去一年,由於全街上下一心,共同努力,我們基本實現了由階段性綠化向長期性綠化轉變,由零散型種植向規模型種植轉變,由行政推動綠化向群眾自覺綠化轉變。

  2009年,是新洲綠化造林大有作為的一年,也是我們邾城街充滿希望的一年,我們將下大決心,花大力氣,創高效率,把今年的綠化造林工作做好,使全街的綠化出現新面貌,為此,我們將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進一步明確指導思想。在綠化[你閱讀的文章來自:126範文網]造林的工作中我們將繼續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中央“三農”政策,緊緊圍繞邾城街“三街一城”發展定位,堅持從實際出發,因地制宜;堅持保護環境,維護生態;堅持全面發展,建管並重;堅持全民參與,共造共贏的原則,強力推進綠化造林,實現以綠化促林業,以林業促農業,以農業促街域經濟全面發展。

  二是進一步明確工作目標任務,強化工作措施。在綠化造林中,我們 將繼續抓造林,促鞏固,把綠化造林作為為人民群眾辦好事、辦實事的戰略決策,繼續把保護生態,因地制宜,綠荒造林,發展林業經濟作為我們的戰略目標,繼續保持邾城街綠化先進街的榮譽。在全街大力開展綠化造林、再掀植樹造林新高潮。今年我們將借日貸綠化造林的契機,發展壯大我們原有的基地,在舉水河兩岸再求發展,將荒灘河汊擴大綠化2000畝,新建雷竹生產基地500畝,花卉苗木基地500畝,中幼林撫育基地2000畝,低產林改造1000畝,力爭通過以基地為依託,以點帶面,促進綠化造林全面發展。

  三是進一步調動社會力量,全方位推進綠化造林開展。會後,我們 將迅速召開邾城街綠化造林動員會,認真傳達貫徹區里這次動員大會精神,對全街綠化造林工作進行統一布置,全面安排,力爭通過宣傳發動,全面動員,實現全民參與,共建共管,掀起今春綠化造林高潮,達到四旁植樹18萬株,新建村級公路兩旁植樹18公里,1.6萬株。同時要求街屬各委辦、站、所,各社區、各村都要根據街綠化造林總體目標任務的要求,制定出各自的工作方案,以強烈的責任心,創造性的工作方法,積極主動地開展綠化造林活動,通過分解任務,檢查督辦,考核評比,實現上下一心有序推進、全面落實綠化目標,實成造林任務。

  四是進一步加強領導,加大督查力度,在努力爭取區領導關心支持 ,有關部門業務指導的同時,我們將把綠化造林列入街重要議事日程,落實領導責任制,街主要領導總體把握,分管同志全面負責,林業站負責人具體安排布置,級級都有責任,層層都有壓力,形成村村都在造林,處處都在綠化態勢。街要業站將採取不同形式,針對不同情況,定期或不定期對各村、各社區、各基地的植樹造林情況進行檢查督導,及時通報信息找出薄弱環節,提出整改意見,促進平衡發展。

  各位領導、同志們,綠化造林是一項利國利民,造福子孫後代的大事,有利於促進農業和社會經濟的健康發展,因此,我們一定會象抓改革和經濟建設那樣,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把今年的綠化造林引向深入持久,把邾城街變得更綠、變得更美。

  



在動員大會上的發言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