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愛心活動平安工程主題演講

愛心活動平安工程主題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愛心活動平安工程主題演講

  找文章到更多原創-(http://)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朋友們: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關愛社會、平安是福”

  朋友,如果有人問你,在這個人海如潮的現實社會中你最需要什麼?是金錢,還是權力?或者說是榮譽,功名?如果讓我來回答,那麼我就會說:我最需的是愛心 平安=幸福,朋友們,讓我們共同倡導“關愛企業、關愛他人、關愛自己、關愛家庭、關愛社會”的良好風尚,為精心打造出一個平安大廈從你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愛是全人類一個永恆的話題,___成立的“虹光”服務隊和“三八”女子抄表班是分局的兩面旗幟,他們不但有着認真負責的工作責任心,還有一顆顆真誠幫助他人的愛心。抄表員小常轄區內有一位客戶,叫呂國際的年邁老人,行走不便,加之子女不在身邊。她就經常為老人代交電費,並抽空去幫助呂國際老人清理房間、洗衣服。通過長期深入接觸,使老人家有了一份精神寄託,不再孤獨。城區供電所的小王、小禹無償為82歲高齡老人米慶榮檢修照明線路,更換單相閘刀等等,這樣的事例在漢濱分局太多太多數不勝數。

  漢濱分局在通過幫助弱勢群體的漢濱區慈幼巷貧困戶戶表改造工程;資助新城辦東溝村三組代紀艷,張灘鎮江南小學王婷婷失學兒童;10月2日抗洪保電;為災區人民捐款捐物等等……的事例中進一步塑造了安康電力人的良好形象。

  當白髮蒼蒼的老人拄着拐杖,佝僂在路口,當稚嫩的孩子咿呀學語,喃喃地叫着爸爸,他們企盼的就是親人平安歸來;當妻子守在電話旁,當朋友點好接風的酒菜,他們等候的就是你平安的消息!在人生的旅途上,你的朋友、你的親人最關心的不是你富可敵國,也不是你地位顯赫,而是你時時平安!因為只有平安,你才能實現你的夢想,才能享受夢想成真的喜悅。在平安的環境里,人人生活幸福,對未來充滿希望,一切顯得和諧安寧又生機盎然,所有的困難變得渺小。

  對於電力人,平安就是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家庭和睦,同事間相互關心,朋友間相互幫助;平安就是電網安全運行,職工思想穩定,管理不斷提升,效益穩步增長;是我們實現人生價值的前提和保障;是“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在電力企業實踐的目標和方向;是構建和諧企業的基石。

  只有每一個電力人都平安,電網才能平安,只有電網平安,電力人才能幸福,經濟才能發展,社會才能進步。如果一個人失去了平安,他的親人、朋友必將受到心靈的傷害。如果電網失去了平安,供電就會停止,機器不能運轉,莊稼不能灌溉,世界將走向黑暗,其後果我們無法想象!

  電網平安,在於電網穩定運行,在於規避各種風險,在於千家萬戶的幸福與歡樂;更在於國家財產的安危!如果你是一名普通工人,你操作的失誤,有可能中斷電網的正常運行,甚至威脅你的生命;如果你是一名會計,你行為的失誤,有可能讓企業蒙受巨大的經濟損失;如果你是一名管理者,那麼,你指揮的失誤,有可能葬送很多人的幸福!

  平安不是樹上的蘋果,熟了就會弔下來;平安不是藍天上的白雲,看得見摸不着。它是泰山上的靈芝,是天山上的雪蓮,需要我們艱苦攀援,它是百花叢中的末莉花,是花園裡的君子蘭,需要我們用心呵護。從“三民主義”到“民主革命”,從“發展才是硬道理”到“三個代表”,所追求的就是建立良好的社會秩序,保障人人平安,人類繁榮、進步、和諧。先輩們用鮮血為我們爭取的平安環境,需要我們用汗水辛勤去維護。

  平安也不是憑一個人或幾個人的努力就能實現,它需要我們團結一心,共同努力;需要我們有愛自己愛人人的博大胸懷,需要我們在自己崗位上兢兢業業,踏踏實實做好本職工作。一撇一捺的“人”字,其實就代表了腳踏實地和相互支撐,寓意着做一個人就必須擔負起使他人幸福,使自己也幸福的事業。只有每個人都付出了努力,每個人都獲得了平安,我們的電網、我們的企業才會平安,我們才會幸福。否則“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___所轄電網穩定運行,安全記錄創歷史新高,05年售電量計2.84億千瓦時,增長率11.53%,榮獲“漢濱區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單位”、“創佳評差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正是平安保持着漢濱電網高速、迅猛的發展態勢,又為我們確保人人平安、電網平安、企業平安奠定了更加堅實的基礎!那些曾經或正在致力於平安這項偉大事業的人們,理應感到自豪,理應受到人們的尊敬!

  朋友,電力巨輪正揚起風帆,建設“一強三優”的號角已經吹響,在急流險灘中向理想的彼岸全速航行,不管你是水手還是舵手,請伸出你的雙手,虔誠地祈禱:一路平安!

  謝謝大家!

  《愛心活動平安工程主題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愛心活

  



愛心活動平安工程主題演講 標籤:平安城市 電子工程師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