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初二/八年級家長會講話稿

初二/八年級家長會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初二/八年級家長會講話稿

  作者:李名俊

  各位領導、學生家長:

  你們好!

  首先,對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表示深深的感謝!這是我們這個學期的第二次家長會。這次家長會我除了要介紹班級的基本情況外,主要探討一下怎樣應對“八年級現象”。

  一、班級基本情況:

  1、本班共有學生79人,其中女生46人,男生33人。從各方面情況來看,總體是不錯的,班級學習氣氛濃厚,集體榮譽感強。在良好的紀律的保證下我們班級教育教學秩序井然,同學之間、師生之間關係融洽,學生生活、學習等各方面都在不斷進步。

  作為班主任,我和他們已經共同度過了一年多的時光,一年多來,每一個學生在我的心中都留有深刻的印象。學生在一年多的學習中取得了許多優異的成績。

  2、成績情況:

  上學期在全市的統考中,我們班取得了北湖區前10名學生佔有4個,前50名13個,前100名21個,在學校前100名29名。期中考試前50名14人,前100名29人,整體大致持平。但是具體到學生個體就有很大的差異。進步很大的像朱雨璇、雷雪、肖玉芳、李承鑫、李莉、廖天宇、謝雨潔、何姝婉、段仕俊、李軒、萬達、李詩慧、郭煦瑩、陳正朋等等,特別表揚的是朱雨璇,

  不僅僅是表揚她期中考試排名班上第七名,年級33名的好成績,而是表揚她敢於向老師要求做難題的精神,所以她的成績提高很快,要知道初一的時候她是50多名的學生呀。退步很大的代表人物有全家樂、雷豐永、劉啟東,三人坐在一起,上課講小話,不認真聽講,自以為是,在我找他們談話之後仍然不改,結果考試成績大退步,在年級全家樂117名、雷豐永147、劉啟東222名。

  3.目前班級存在的一些問題:

  ⑴、部分同學對知識的掌握不夠紮實;平時不認真學習,考前沒仔細複習,考試粗心大意。

  ⑵、個別同學學習態度不端正,馬馬虎虎,有厭學的現象。

  ⑶、部分同學偏科嚴重,不能實現全面發展。

  ⑷、有些同學在學習上沒有表現出很強烈的進取心,得過且過,成績也就不是很拔尖。

  這些都要引起重視,希望家長給予積極的配合。

  二、給家長教育孩子提五點建議和一個要求:

  五點建議:

  1、多關心,少責罵。

  多關心他們的生活,關心他們的身體健康,關心他們的學習情況。

  2、多嚴格,少溺愛。

  控制學生上網,特別是到網吧上網,禁止瀏覽不良網站的有關信息。電視少看,周末必須保證一定的看書時間。

  3、要全面而準確地估計自己的孩子。

  要正確看待孩子的分數。分數不能決定一切,高分未必高能,只有素質綜合、全面發展,有較強的適應能力和創新能力的學生才能適應未來社會的競爭和挑戰。

  4、要多給孩子一點信心,做孩子成長的強有力的後盾。

  由於孩子的個體差異,免不了成績有好有壞,孩子由於不肯學習,導致成績差,我們就應該適當的批評,並督促其及時完成當天老師布置的作業,同時做好功課的複習鞏固工作:如果孩子很儘力了,成績卻不怎麼理想,我們更應該給他信心,而不是一味的給他潑冷水,這樣反而會使他對學習產生反感的情緒。

  5、要教育學生遵守紀律和社會公德。

  家有家法,校有校規,班級也有班級的紀律,這些規定和紀律,是同學們提高成績的保證,學生只有好好的遵守這些紀律,才能夠形成一個良好的班級,才能夠全面提高自己的水平。我們要讓學生明白:一個懂得規矩,並且自覺的遵守規矩,講究社會公德的人,才能夠時刻按照規矩辦事,才能夠使自己進步。特別提醒的是,家長在子女面前少講社會的陰暗面,抱怨社會的不公,說學校的不是,這很容易導致學生沮喪的心理,要知道,他們現在正是性格習慣的養成期,灌輸缺乏陽光,不積極上進的思想是很危險的。

  一個要求:

  請通學生家長每天要求你的孩子早讀,並且簽好你的大名,具體辦法是:在你家的掛歷上寫上讀的內容和你的名字,1357英語,246語文,時間20分鐘,月底上交給我。

  進入實驗中學,選擇了89班,我感謝你們的信任,考上好的學校是學生、家長、老師的共同心愿。而且這也必須是三方共同努力才能達到的目標,因此也要請家長對學校和老師的工作多加支持。你的支持是我工作取得好成績的有力保證,最終受益的是你的子女,你的家庭。



初二/八年級家長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