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初三動員大會上的發言稿

在初三動員大會上的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初三動員大會上的發言稿(一)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們是以初三畢業班學生的身份坐在這裡,相信對於有些同學來說,還無法完全接受自己所面臨的處境,中學兩年的時間恍惚就像昨日,似乎只是一眨眼的功夫我們就已是初三畢業班的學生了。

  同學們,這兩年的時光我們一同走過,在成長的路上撒下了你們的還有我們的汗水,這兩年來我們有收穫也有失去,我們有歡笑也有悲傷,有無助的時候也學會了堅強。

  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同學都曾在心中立下誓言: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做最好的自己。有些同學堅持下來了,所以他們收穫很多,我代表所有的老師向這些同學表示祝賀!你們說到也做到了,做了最好的自己,你們是好樣的!

  我也相信這些同學的眼光會看得很遠,今天我們是憑着自己的努力收穫了一些,但這還不夠,我們有很強的競爭對手,我們在努力,別人也在努力,想做強者,我們就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辛苦和汗水,這一點我相信你們能做到!

  今天更多的同學是默默的坐在下面,你們沒有獎品沒有獎狀,也沒有得到掌聲,這能說明你們不優秀嗎?不,決不能!說你們不優秀我們也不答應!我曾問過一位教育專家:為什麼學生在學習上存在一定的差距?他回答我的話我一直記在心中,他說現在的孩子在智力上沒有太大的差距,之所以在成績上有差距是因為他們的學習態度不同!

  同學們,你們聽到了嗎?態度決定一切!

  如果我們現在還不夠優秀,只能說明我們在這兩年時間裡因為種種種種原因還不夠努力,但我們還有時間,去掉所有的假期,我們還有差不多整整八個月的時間!八個月,如果我們利用好了,我們能做多少事情,能進步多少啊!八個月,我們可以背會幾十篇英語課文;八個月,我們可以把數學課本整個複習一遍;八個月,我們可以把初中三年的古詩文鞏固加強;八個月,我們完全可以讓自己的成績進步幾十分……同學們,你們算過沒有,幾十分可以讓你們進步多少名嗎?我告訴大家,在我們剛過去的第一次月考中,500分是我們全年級的431名,而505分是416名,5分之差就差了15個名次,那麼幾十分能讓我們進步多少呢?對,幾十名,乃至上百名!所以進步真的很容易!

  同學們,在你悄悄努力時,在你為自己立下誓言時,不要怕,你不孤單,我們所有的老師都隨時陪伴在你的身邊,我們陪着你們一起奮鬥,只要還沒到二零零九年的六月,只要我們還沒邁進考場,我們就有機會,就有進步的理由!

  同學們,讓我們拭目以待,看誰是真正的英雄!你們有信心嗎?

  我們所有的老師把最美的祝福送給你們,祝大家走好這八個月,誰敢說最後的勝利不屬於你們!

  在初三動員大會上的發言稿(二)

  明確目標,計劃備考

  初三8班 梁皓森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來自初三8班的梁皓森。很榮幸今天我能夠站在初三動員大會上講話。

  在過去的兩年中,我們有歡笑,有淚水,也有收穫,但那已成為過去,新的一個學期已經開始了,我們大家懷着美好的夢想,相約跨進了初三的大門,成為了一名即將迎接中考挑戰的學生。同時站在了我們人生中重要的十字路口之一。大家會發現,由初二升到初三,許多地方都大不同於以前了。例如:化學這一新科目的出現,作業量比初二多了,晚修自習時間變少了,這就導致許多人的作業寫不完或者是作業質量不好,像這樣每天的惡性循環會致使我們的學習效率大大降低,變得手忙腳亂。久而久之,學習成績也會隨之下降等。

  但大家不必擔心,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新環境總會有一個適應的過程。那麼,當我們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做呢?首先,我們要確定自己中考的目標,只有明確了一個目標,才會有動力來面對初三路上的種種困難。才去實現你心中的夢想。目標往往能給你帶來十分大的激勵。我的中考目標是南海石門中學,去年的分數線是669分。那麼,我的目標分數就定在了679分,為了能達到679分,我的8科目標分數分別是:語文,108;數學,118;英語,110;政治,45;歷史,45;物理,98;化學,95.

  初三的時間是十分寶貴的,因此,我們要制定每天的學習計劃,把每天的時間都用一個計劃表都安排好,我的安排是這樣的:早上7點20分早讀,那麼在7點到7點20分的時間裡我是用來複習昨天所學的知識,鞏固一下自己的知識框架,或者背書等。中午12點10分放學,那麼在12點10分到12點35分這段時間裡我會做今天布置的作業,晚上的4節晚修,有兩節課是上課的,因此,在剩餘的兩節課中,我會做剩下今天布置的作業,如果做完了,就預習一下即將學的知識或者是背一下政治歷史,一定要做到時間不浪費。在周末,我也有自己的安排,星期六,先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做完,然後自己出去走走,散散心。要做到勞逸結合。星期天,我會預習新的知識,背書等等。這樣做了,就不會出現因時間的不夠而導致的連環問題,同時,你就會有更多的時間去對以前所學的知識進行鞏固和預習初三的知識。正如魯迅先生說的:"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意擠,總還是有的。"如果你做到了以上幾點,那麼你就離成功的彼岸更近一步,只要你肯付出,總會得到回報,古人曾說:"努力可能取得成功,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我們初三剩餘的時間,在這剩餘的時間裡認真學習,為達到自己的目標而奮鬥。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如今,我們手中的寶劍尚未開鋒,我們要在這新的一年中,不畏艱辛,克服困難,為了自己的目標,不斷的前進,不斷的奮鬥。我相信,終有一天,夢想會變為現實,我們會登上那個屬於自己的成功寶座。

  "不苦不累,初三無味",還有9個月的時間,我們就將踏入中考的大門,中考帶給我們每一個人的都是機遇與挑戰並存的機會,有一句話我覺得很有意義特地在這讀給大家:給自己一點壓力,它會回報你十倍的動力,給自己一點信心,它會回報你十倍的微笑,給自己一點追求,它會回報你十倍的欣喜。

  最後,希望大家在初三的這一年的生活中,把無益於學習的事丟開。專註於學習,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只要大家為學習付出,相信中考會給你一張滿意的答卷。

  謝謝大家!

  在初三動員大會上的發言稿(三)

  芮立斌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在這春暖花開,萬物生長的時刻,我校隆重召開2016年中考動員大會。首先,我謹代表學校向奮戰在初三一線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向頑強拼搏、刻苦努力、奮發向上的同學們,表示親切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

  記得三年前你們跨入六中校門時,你們還是懵懂少年,現在你們長大成翩翩君子,婷婷淑女了。孩子們,你們臉上也漸漸脫去了剛進校門時少年的童真稚氣,身上散發出步入青年的勃發朝氣。有不少同學一跳就能抓住籃圈,輕鬆一躍就能射出好幾米遠,矯健的身影里迸發出青春的活力和自信。看着你們,心裡真是舒服,彷彿我又回到了中學時代。作為你們的校長、長輩和老師,我為你們的成長感到由衷的喜悅,我為你們祝福,祝福所有的同學們都有美好的空間,美好的前程!

  距離6月14日的中考不到百日了,除去節假日,我們真正可用的時間,實際上還不到80天。4月下旬要完成體育考試,5月中旬還有理化生實驗操作考試。同學們已經真切的感受到,中考正一天天向我們走來。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的大會,是我們2016年中考爭取優異成績的動員大會,是我們的鼓勁大會,更是誓師大會。過去的13年中考里,我校連續獲得優異成績,不僅錄取到省市理科實驗班的人數全市領先,而且錄取省示範高中計劃內人數全市領先,過去的幾年我校還有十幾人考取西安交大少年班,今年我校又有六位同學(盧璇、耿馭翔、蠑0病⑻酪菪小⒀羈杉巍⒙蘼襯)獲得複試資格並參加了複試。這是我們全體老師和同學們共同努力的結果。2016年,我們面臨更大的壓力,也期望我們的同學在即將到來的中考中創出佳績。為自己、家長、學校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同學們,我想請你們記住校園裡的一樣東西——樹。細心的同學會發現,校園裡有些樹長得高些、粗壯些,樹蔭空間大些,有些樹就要矮小些,它們的空間就明顯小些。有些樹長得很正,它接受的陽光來自四面,而有些樹只見到一面陽光,所以就歪。不要以為它們天生就是這樣,我要告訴你,有些樹是同時種下的,種下時它們幾乎是同樣大小。為什麼同樣的條件樹成長的結果會不同呢?從這些樹上,我們要學會一些成長的道理。我這裡有三點建議供大家參考:

  第一、要有目標,要有人生的思考

  地球上人長得都差不多,一個大腦一個軀幹和四肢,但每個人大腦里每天想的內容因人而異。一個一流的人與一個一般的人在普通的問題上表現可能差不多,但一流的人才能夠認清該做的,並且會把該做的做到最好。哲學家說,人生最重要的問題之一是認識自己,認識自己有5個人生之問:我在哪兒?我要到哪兒去?我為什麼要去?我何時到達?我現在正在做什麼?每個人必須知道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要去哪裡,也就是自己的目標。同學們,你問過自己嗎?遠的不說,三年後你在哪裡?100天後你必須到達的位置?所謂的目標,更多的時候不只是提供了方向,更重要的它還是鼓舞我們一路前行的動力。

  第二、學會把該做的事做好

  一開始就把要做的事情做好,每一步都要到位,如果一件事每次只做到了90%,看似也做得差不多了,5次之後會是什麼結果呢?90%*90%*90%*90%*90%=59%,還沒有到及格的水平。我們有不少學生平時看起來還不錯,學習也比較努力,聽課也比較認真,但成績就是難以提高,問題可能就在沒有把事情做到位,差不多就行了,學習沒有到位。每次總留下一點,積少成多,想提高就很難。這不僅是學習方法的問題,也是思維方法和行為習慣的問題。所以,你每次學完之後,都要問問自己,我學到位了嗎?該做的事情我都做完了嗎?

  第三、學會全面學習、深度學習

  在距離中考的100天里,不少學科已經完成新課,進入全面複習階段。全面複習時,老師會指導和幫助你。如果你通過學習,發現了學科的整體結構和內在聯繫,能建構學科的知識框架,那麼恭喜你,你已經基本掌握了全面學習的方法了;如果你能運用學科的思維方法解決學科的問題,並進一步把握學科知識背後的聯繫,那麼恭喜你,你基本掌握了學科的深度學習了。任何學科都有它的知識體系和學科的邏輯思維規律,這是學科樹的主幹部分,核心部分,只要我們能抓住主幹,也就抓住了最重要的,你收穫的也就是一棵樹,而不是地上的樹葉。

  這三點建議和我們校園的樹有什麼關係呢?

  讓我們看看校園裡的樹吧,每年樹榦部分都要向上生長,這是樹的目標,因為樹清楚,太陽在上面,只有不停向上才能爭取到更多的陽光,汲取到更多的能量,所以長得好的樹是目標明確的樹。靠什麼支撐起龐大的樹榦呢?要靠它地下龐大的根系。生物學家都知道,樹有多高,地下的根就有多深。根系要發達,樹榦才穩定。同學們,學會全面學習、深度學習和學會把該做的事做好是鍛煉我們的根系,這兩件事你做得越好你的根就扎得越深,基礎就越牢,你也就越穩定,今後不管你經歷什麼樣的人生考驗你都能挺立!而不停向上是你人生的目標,永遠靠近陽光,那裡有永無竭盡的能量,滋養我們的人生。

  向上的力量和向下的力量都很重要。失去任何一方,你的樹榦都很難生長粗壯,你的枝葉都很難茂盛。

  剩下的100天里,請同學們要想一想這些問題:你要成為什麼樣人?需要怎樣的習慣?需要做哪些重要的事?需要同哪些人交往?怎樣管理自己的時間?怎樣面對挫折和失敗?需要怎樣的自我控制?

  有人說,人分幾類——五流的人無所事事在混日子,四流的人為前天的事在悔過,三流的人為昨天的事追進度,二流的人在為今天的事趕速度,而一流的人是在為明天的事做準備,你選擇了怎樣的行為,你也就選擇了怎樣的結果。我很同意一位哲人的說法:未來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未來是我們要創造的地方。未來不是別人掌控,未來在自己手中。百日誓師凌雲志,山登絕頂我為峰。讓我們做一二三流的人,拒絕做四、五流的人。學會成長,自己創造自己的未來,自己的樹自己長,讓我們在心中默念:做最好的自己!長成最好的大樹!



在初三動員大會上的發言稿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