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在第一批先進性教育活動總結暨第二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在第一批先進性教育活動總結暨第二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開展以來,市委始終高度重視,嚴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統一部署,緊緊圍繞中央確立的“提高黨員素質,加強基層組織,服務人民群眾,促進各項工作”四項目標,牢牢抓住“取得實效”和“群眾滿意”這個關鍵,領導帶頭,精心組織,嚴格步驟,紮實推進,圓滿完成了第一批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各項工作任務。今天,市委在這裡召開大會,對全市第一批先進性教育活動進行總結,對第二批的先進性教育活動進行動員和部署。

  一、認真回顧總結第一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切實做好鞏固和擴大先進性教育活動成果工作

  根據中央和省委的安排,我市參加第一批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單位共有700個,其中市直114個,六個縣市區586個,涉及黨員19311名。從元月31日活動全面開展以來,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確領導下,在省委駐我市督導組的精心指導、幫助下,圓滿完成了學習動員、分析評議、整改提高三個階段的各項任務,取得了預期成效。回顧總結第一批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八個方面的特點:

  第一、不斷引深學習,提高思想認識。市委始終堅持把加強學習、提高黨員的思想認識作為一項重要的基礎性工作來抓,並貫穿於活動的全過程。在學習動員階段,市委常委堅持開展“五個一”活動,帶動和促進了學習活動的深入開展。進入分析評議階段后,明確要求全市各級黨委(黨組)要在深化學習上下功夫,做到教育活動深入一步,思想認識就提高一步。為了引深學習活動,從市委常委會到全市各級黨委(黨組)都相繼召開了引深學習動員會,舉辦了形勢教育報告會、各類專題學習輔導講座、先進人物事迹報告會等,開展了豐富多彩的主題實踐活動。市委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先後邀請中央黨校教授王長江同志作了《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專題講座;中組部黨建研究所趙湘江教授作了《認真學習十六大黨章,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專題輔導;舉辦了以“像他們那樣實踐‘三個代表’ ”為主題的先進事迹報告會。同時,組織開展了形式多樣的警示教育活動,使廣大黨員受到了正反兩方面的教育。進入整改提高階段以來,全市各級黨委(黨組)和廣大黨員,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常委關於先進性教育活動發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別是認真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在貴州、山東考察時所作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使廣大黨員正確認識和解決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更好地發揮了模範帶頭作用,保證了先進性教育活動取得實效。

  第二、加大領導力度,認真落實責任。先進性教育活動開展以來,市委高度重視,不僅從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完成黨的執政使命的高度,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中央制定的方針政策、決策部署和省委的有關安排,而且把先進性教育活動放在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和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高度來謀划安排,作為黨的建設的頭等大事來抓。在指導思想上,始終堅持求真務實,把確保先進性教育活動取得實效,真正成為群眾滿意工程作為根本要求貫穿於整個活動。在組織領導上,全市各級黨委(黨組)在市委的領導下建立了強有力的領導和工作機構,建立和落實了領導責任制、領導幹部聯繫點制度、督查制度和群眾監督評價制度,制定了既體現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又符合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實際的實施意見和工作方案。全市上下形成了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黨委負總責、層層抓落實的良性工作運行機制。

  第三、堅持領導帶頭,發揮表率作用。在學習動員階段,常委堅持做到“五個帶頭”:帶頭講黨課,帶頭參加集中學習,帶頭參加討論,帶頭抓整改,帶頭深入聯繫點。在分析評議階段,市委常委緊緊圍繞找准抓住突出問題這個關鍵,在經常深入各自聯繫點調研的同時,還主動地深入到企業、農村、機關、社區,實地了解基層情況,認真查找存在問題,廣泛徵求各方意見。進入整改提高階段,常委帶頭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帶頭進行整改,帶頭接受群眾的監督和檢驗。活動開展以來,常委先後組織開展了十餘項重大活動,起到了很好的示範作用。從市委常委到人大、政府、政協以及各級黨組織和領導班子成員、黨員領導幹部,也都認真履行領導職責,帶頭堅持邊學邊改、邊議邊改、邊整邊改,有力地帶動和促進了全市教育活動的健康進行。

  第四、強化督導督辦,確保活動質量。對於派出的督導組,市委十分重視,先後制定了相關意見和辦法,強化職責,注重管理,每個階段每個環節都要集中進行培訓,並定期不定期聽取督導工作彙報,交流督導經驗,使他們既認真履行了督導工作職責,能夠嚴格按照程序要求,嚴把工作質量,做到了敢於督導;又能夠注意緊緊依靠所督導單位黨委(黨組)開展工作,充分發揮所督導單位黨委(黨組)的主導作用,共同推動教育活動深入開展,做到了善於督導。在督導中,還通過建立實行督辦卡制度,先後對60餘個問題進行了限期督辦,使群眾反映強烈的一些熱點、難點問題達到了逐一解決。

  第五、實行開門搞教育,做到群眾有序參與。各級黨組織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始終把相信群眾、依靠群眾、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和評判落實到實際工作中。一是堅持“開門”搞教育。各級黨組織不僅組織黨員參加學習,而且還吸收入黨積極分子、發展對象及其他群眾代表一起參加形勢報告、專家講座、傳統教育等集體活動,激發了廣大黨員和群眾的熱情。二是廣泛徵求群眾意見。採取發放調查問卷、徵求意見表和民意測評表、設置意見箱、開通熱線電話、召開座談會等多種形式,虛心聽取基層單位和服務對象的意見和建議。三是自覺接受群眾監督。各單位普遍按照要求及時向群眾通報民主評議黨員的情況,公布整改方案和措施,聽取群眾意見和建議,邊完善邊整改,同時認真組織進行了群眾滿意度測評工作。

  第六、聯繫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努力使教育活動富有成效。為了找准抓住存在的突出問題,春節期間市委及時組織開展了“把溫暖送下去,把意見帶回來”活動。市委領導先後深入到部分鄉村、企業、困難職工家中,走訪慰問群眾。全市近萬名黨員幹部利用春節返鄉探親之機,走訪群眾10萬餘戶。為了制定好常委的先進性具體要求,市四大班子成員集中封閉兩天時間,認真學習、深入研究,使四大班子都制定出了切合實際的先進性具體要求。為了真正掌握實情,市委主要領導用一周時間,每天一個專題,下基層、入企業、進農戶,帶動和促進了全市黨員領導幹部轉變作風、深入基層。為了確保兩個生活會的質量,我們提出了“四個對照”、“五個不開”的原則,使各級領導班子的民主生活會和專題組織生活會,開得嚴肅認真,氣氛熱烈,成為近年來少有的質量比較高的一次生活會。為了進一步鞏固和擴大教育活動成果,堅持把整改貫穿始終,致力於解決群眾最需要解決的問題,開展了15個專題調研活動,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市直機關思想紀律作風整頓、創優發展環境等舉措,都受到了省委督導組和省委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的認可和好評。

  第七、做好輿論宣傳,營造濃厚氛圍。按照市委做好輿論宣傳的總體部署,《太行日報》、**電視台、**廣播電台都先後開闢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專欄,緊密結合全市的進展情況,堅持在《太行日報》頭版刊發系列言論,注重把握正確導向;在**電視台開闢先進性教育巡禮和鮮紅的黨旗專欄,及時報道先進人物和典型事迹;在**廣播電台專門開設先進性教育理論園地,大力宣傳教育活動成果;在**在線開設先進性教育網站,組織開展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網上徵文活動。各級黨組織緊密結合各自實際,充分發揮各類新聞媒體的作用,注重做好輿論宣傳,為先進性教育活動營造了濃厚氛圍。

  第八、堅持統籌兼顧、合理安排,做到“兩不誤、兩促進”。教育活動開展以來,全市各級黨組織一方面堅持邊學邊改、邊議邊改、邊整邊改,對群眾反映強烈、影響群眾切身利益的突出問題,具備整改條件的立即進行整改;對馬上解決不了的問題,制定措施,逐步整改;對涉及人民群眾長遠利益的問題,努力在體制機制上進行加強和完善,以實際行動推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深入開展。另一方面注重引導,把廣大黨員通過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煥發出來的政治熱情引導和轉化到做好本職崗位的各項工作上,促進了各項事業的發展,做到了“兩不誤、兩促進”。經過五個月來緊張有序的工作,我市第一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在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階段性的明顯成效,集中表現在以下五個方面: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在第一批先進性教育活動總結暨第二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