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期中考試總結講話稿

期中考試總結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期中考試總結講話稿

  各位家長、各位老師、全體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時光荏冉,不知不覺中半學期又過去了。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表彰在期中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同時召開家長會。首先,我代表學校對獲獎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對在百忙之中前來參加家長會的各位家長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我希望獲獎的同學能再接再勵,沒有獲獎的同學能奮起直追,力爭在下次考試中獲獎。

  老師們,是你們披星戴月,不畏嚴寒酷暑的奮鬥,才有了今天碩果累累的豐收;是你們出滿勤、干滿點,夜以徒日、廢寢忘食工作,才有了今天滿園關不住的春色。在此,我道一聲:你們辛苦了。

  同學們,你們是好樣的!你們是最棒的!儘管學習生活很苦、很累,但你們以頑強的毅力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的走到了現在。我時常被你們這種執着追求的精神感動着,鼓舞着。儘管這樣,我還要通過兩個話題給你們提一些要求。

  第一個話題:讀書是改變家庭現狀和個人前途的唯一途徑。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聖人說過:"學而優則仕".這句話至今有它的現實意義。現在學習優秀了,可以上大學,大學畢業可以考公務員,也可以參加全國各類就業考試。你們村子里的不少孩子已經成功地走在了這條路上,他們工作后把父母都接到城市裡享福去了。這樣的例子舉不勝舉。這些孩子不但改變了自己的命運,還改變了家庭的現狀。我覺得更重要的是他們改變了後代的命運。因此,我曾說過"你們承擔著改門換代的重大責任".這樣看來,你們沒有理由不刻苦,沒有理由不奮鬥!尤其是高三年級的同學,你們已經辛苦了十幾年,已經走在了成功的邊緣,只要稍一努力,就能跨進成功的大門。不管日後的路多險,多難,多苦,多累,你們一定要堅持住。你們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時間很緊迫;要時刻告誡自己:一定要考上大學。我曾告訴大家:只要自信並堅持,考入高中的你們一定能考上大學!如果一年考不上,兩年考,兩年考不上,三年考,要有這個信心,考大學是你們走出大山的唯一出路。不但要讀書,而且要認真的去讀書。"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

  第二個話題是:發憤圖強,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父母,回報學校。在學習上不能服輸,要有一股拼勁,別人用了十分的力量學在了你的前面,你要拿十二分的力量趕上甚至超越他。我認為,每個學生都是普通的,平常的。有同學之所以不普通,不平常,是因為他付出了比別人更多的勞動。在學習的過程中,一不能怕苦怕累,二不能偷懶。每個人都是具有惰性的,你們一定要克服自身的惰性,用積極的態度、高漲的熱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中去。有些習題要三遍、五遍地去練習,一些單詞要重複的去背、去寫。手練熟了,記清楚了,解題的方法自然就多了。這叫"熟能生巧".有同學會問:"時間從哪裡來".我告訴過大家:"時間是從早起和快跑中擠出來的,誰抓住了時間誰就是大贏家。"我知道,咱們在座的同學沒有獃子、傻子,一個個都是聰明伶俐的。你們之所以跟別人有了差距,是因為你們太浮躁了,太不認真了,太怕吃苦了。你們要清楚的認識到:不能靠父母給我們安逸的生活。在座的同學大多數來自農村,父母都是標本式的中國農民,供養你們讀書不易。現在你們都長大了,懂事了,一定要理解父母的艱辛和不易。他們將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你們的身上,你們一定要發憤圖強,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他們。個別同學有綴學的念頭。根據現實來說,這個年齡段的你們閑待在家裡,會愁死你們的父母。他們的精神支柱會瞬間崩潰。因此,你們千萬要用心儘力的學習,努力的考上大學,讓父母切身感受一回兒女考上大學的美氣!

  各位家長,我非常感謝你們對學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也非常理解你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那份急切心情。孩子成績優異的家長,要不斷鼓勵孩子,讓孩子在學習的競技場上發揮到極致;孩子成績不太好的家長則要充滿信心,不斷鼓勵、動員孩子,讓孩子跟上隊伍、永不言棄,奮起直追。老實講,我希望孩子考上大學的心情比你們還要迫切、急切。搞好學習是件很費心的事,老師要操心的去教,學生要用心的去學,家長要用心的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現在,我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我們的老師在盡心儘力的教。接下來的事應該是咱們共同努力讓孩子們能盡心儘力地去學習。另外就是我覺得有些孩子不能靜下心來學習。因此,家長要經常性地跟班主任取得聯繫,及時了解孩子的思想動態,關注孩子的學習情況。趁今天的這個機會,我想給大家彙報下我校的一些具體做法,請各位家長做好配合工作。本學期我們做到了十個繼續:繼續堅持按點到教室的做法,早晨6點20,中午2點整,下午6點20;繼續堅持早讀、晚背英語領讀的做法;繼續堅持周末開放自習室、開放閱覽室、開放多媒體報告廳的做法;繼續堅持期中期末獎勵優秀學生的做法;繼續堅持使用導學案的做法。改革了班級管理模式,一個班主任帶兩個班,實行動態管理。改革了教師評價辦法,實行唯論成績法,極大地調動了教師的積極性。結合縣上下達的指標,學校給各班下達了指標任務。2015年高考指標完成率居全縣第一。2016年一定要有新的突破。

  請各位家長放心,我們三中人不但有信心,而且有能力完成上級部門交給的任務。三中的學習會用事實來證明他們的勤奮,三中教師會用事實來證明他們的能力。我生在農村,長在農村,親身經歷和目睹了農民的艱難和辛酸,非常理解農民供養一個孩子的不易。因此我深深懂得:家長的期望是厚重的!我們絕不辜負全縣人民的重託!作為校長的我有這個信心,其實我們老師的信心比我還大,希望各位家長、各位同學也能充滿信心!在後期的工作中,我們會以百倍的信心,昂揚的鬥志去拼搏,力爭創辦人民滿意的學校!最後讓我們用三中教師的座右銘結束今天的講話:"讓學生學會是我們永恆的追求,讓家長滿意是我們最大的心愿!"

  祝各位家長、各位老師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祝各位同學發奮學習、金榜題名!

  謝謝大家!



期中考試總結講話稿 標籤:期中考試 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