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教務處處長期中考試動員講話稿

教務處處長期中考試動員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教務處處長期中考試動員講話稿

  --教務處處長何火森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時光飛逝,轉眼半個學期已過,我們即將面臨學習過程中的一個重要還節--本學期期中考試。期中考試是對過去半學期來,老師授課、學生學習情況的檢查及反饋,將被用於下價段師生教與學的調整,所以每位同學不僅要做好各學科的複習,還要特別重視從期中考試中所獲得的信息,客觀地分析學習中的得失,使今後的學習具有更強的針對性。

  一、 每個同學都應該調整好心態積極準備考試。提到考試很多同學的第一反應就是皺眉頭,以這樣的心態面對考試只能是很被動,複習自然也就變成了苦差事。而期中考試不過是半個學期以來老師教和學生學的一個總結,通過期中考試可以反思老師的教、同學們學的過程,發現問題,研究方法,從而改進和調整教與學的策略,提高教與學的質量,以達到師生共同進步的目的。

  二、 要講究複習的方法,從容應對考試。1、思想要正。就是學習的目的要端正,追趕的目標要明確。2、動手要早。誰動手早,誰就會擁有學習的主動權;誰擁有的時間多,誰就會考試的成功。動手要早,學習不是一件輕鬆愉快的事情,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它必須付出艱苦的勞動。動手要早,還意味着計劃要細。每天幹什麼,什麼時間干,要有詳細的計劃。3、落實要准。在複習時,要做到對知識的理解和運用。重要的是要學會複習功課,要達到複習的效果,注重提高複習效率。4、行動要恆。人生就像馬拉松賽跑一樣,只有堅持到終點才有可能成為真正的勝利者。

  三、 嚴肅考風考紀,杜絕違紀現象發生。考風是校風的具體反映,沒有好的考風不會有好的學風;沒有好的學風,就沒有高標準的教學質量。

  同學們,我們在抓好期中複習的同時,每一位同學應一如既往地 遵守好學校的各項常規制度,常規紀律是搞好學習的前提保證

  二0一三年十一月六日



教務處處長期中考試動員講話稿 標籤:期中考試 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