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期中考試總結教師發言稿

期中考試總結教師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期中考試總結教師發言稿(一)

  發言人:1519班班主任楚春萌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首先,能代表班主任發言,我感到很榮幸,期中考試如果說1519班取得了一點成績,功勞在領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更是因為我們有一批懂事聽話的孩子。藉此機會,向關心1519班的領導,各位任課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

  同學們,經過這三個月的學習,我們每一名同學都有了不同程度的進步。在你們中間有壯志在胸、拼搏進取、敢為人先的優秀生隊伍;有默默無聞、自立自強、不甘落後的進步生隊伍;有經歷過風風雨雨仍在奮勇拼搏的勤奮生隊伍。課堂上、班級中、校園裡都播撒下了你們辛勤的汗水。

  緊張的期中考試已落下了帷幕。優異的成績見證了同學們不懈的努力,也見證了老師們辛勤的工作。我為同學們取得滿意的成績而感到高興。

  當然,在這次考試中,也有不少同學考試失利,成績不佳,老師想對你們說,生活中誰都會隨時隨地受到各種挫折和失敗,與命運抗爭,必須拿出勇氣,耐心和氣度來。仔細觀察成績優秀、有進步的同

  學,認真回想自己。原來擁有良好的學習習慣,就是他們取得優異成

  績的法寶!

  在此,我也藉機給同學們提三點建議:

  第一,儘快確立自己的目標,並把自己目標寫下來,時時提醒自己,鞭策自己。

  第二,不要老說自己不踏實,成功就是每天做好簡單的事。上好每節課,抓緊每一分鐘,練好每一道題,邁好每一步!

  第三,方法決定結果。科學有效的方法可以讓我們的學習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要善於思考,學與思相結合,才能提高自己的學習水平。孔子曾告誡我們:"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希望同學們在沉浸於茫茫書海時,不時問一個為什麼,對知識來一個總結,整理好自己的改錯本。我們有不少同學看起來整天埋頭苦讀,成績卻是停滯不前,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停下來審視一下自己的學習方法是否得當,是否該轉變一下自己的學習方法?

  期中考試過後,又是一個新的起點,同學們,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籽,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吧!

  謝謝大家!

  期中考試總結教師發言稿(二)

  高一文綜 1508班班主任葉占虎老師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在學校領導的關懷下,在八班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八班取得了第一次月考和期中考試兩次第一的好成績。下面請允許我分享一下心得。送給同學們幾句話,藉以共勉。希望同學們能有收穫。

  第一: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誓不還——談目標

  親愛的同學們,志當存高遠。你們當有"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的豪情,當有"雄心志四海,萬里望風塵"的壯志,當有"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的國家情懷。作為學生的你們,應該有屬於自己的大學夢。因為年輕,因為青春,所以我們可以志存高遠。

  目標是引向成功的火,點燃希望的燈; 目標是引向成功的燈,照亮前進的路,目標是引向成功的路,伴你走向光明。有目標的孩子不會迷路。要有大目標,然後分解為若干個小目標。實現小目標,你就向大目標邁進了一步。征服一次次的周測、一次次的考試的過程,實際就是你向大目標邁進的過程。

  第二:敵軍圍困萬千重,我自巋然不動——談勇氣

  不怕輸,不服輸。我們在語文課本中認識了一個裝在套子里的人,在現實生活中,這個"套子"不是別人,正是我們自己。因此,在這高中階段,你們要學會大膽地超越自己,學會勇敢地挑戰自我,因為贏得了自己,也就贏得了一切,不因暫時的失敗而一蹶不振,不要陶醉於過去五光十色的成績而看不清高考最美的風景,只有不滿足於現狀,義無反顧地選擇前方,才能登上令人驚嘆、仰慕的峰巔!成功與失敗,常在一念之間,惟有永不放棄,超越自我,一路前行,才能成為競爭中的強者。在人生長路的任何時候,我們絕不服輸!我們要超越!我們要前進!我們要奮鬥!

  第三:曲不離口 拳不離手——談習慣

  當人一味追求快速成功,渴求擁有大智慧時,往往忽略了良好的習慣才是走向成功的鑰匙。美國心理學巨匠威廉·詹姆斯有一段對習慣的經典註釋:"種下一個行動,收穫一種行為;種下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種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種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習慣具有很強的慣性,象轉動的車輪一樣。人們往往會不由自主地啟用自己的習慣,不論是好習慣還是不好的習慣,都是如此。可見習慣的力量——不經意會影響人的一生。美國著名教育家曼恩說:"習慣像一根纜繩,我們每天給它纏上一股新索,要不了多久,它就會變得牢不可破。"養成好習慣,你會變得更加優秀。同學們學習好壞的關鍵,就在於習慣。

  第四: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爭春春滿園——談團結

  在八班,我們團結的就像一家人一樣。學習過程中,我們要彼此幫助,互相提醒, 用團結和友愛擴大我們的戰果,使我們每個人都在和諧的氛圍中健康成長。生活中一個人有了困難,其他人都會伸出援助之手。

  第五:求木之長者,必固其根本——談總結

  (1)、只問耕耘,不問收穫。學習的過程遠遠高於結果本身。如果過多的只專註於結果,只關注成績,而放棄了過程的專註與拼搏,那就是捨本逐末。誰都想考好,關鍵是否學好。我們不能左右結果,但我們完全可以掌握好學習的過程。過程完美,結果自然好。

  (2)、練習就是考試,考試就是練習。把練習當做考試一樣認真對待,查漏補缺,解決問題。當考試來臨的時候,他無非就是一次平常的練習。這樣你才能舉重若輕,應對自如。

  (3)、失敗是成功之母,總結是成功他爹。失敗是暫時的,我們要勇敢面對,甚至從絕望中尋找希望。如何尋找?那就要總結。總結什麼呢?總結題型、規律、方法、思路、失敗的原因等等。不能再同一塊石頭上摔倒兩次。學習要舉一反三,做個聰明的學習者。那你就要學會總結歸納。

  (4)、注重糾錯,改錯本是你的第二本教輔。消滅錯題的過程就是你不斷進步的過程。

  (5)、惜時如金,限時訓練,規範作答。時間的有效利用從根本上保證了學習的效率。把每天的問題解決了,你就是在進步。

  (6)、專註是一種力量。只有專註,你才能聽得進去。可是我們總有分心的時候,怎麼辦呢?那你就跟着老師的思路,積極回答問題,讓自己做到三到:口道、心到、手到。堅持下去,你會發現,你已經進步不小了。這就是專註的力量。好記性不如爛筆頭,邊記邊划拉。

  (7)、聽老師的話。嚴格是一種愛,是一種更深更重的愛。同學們,如果老師對你嚴格,那說明愛你愛得更深刻。老師捨不得讓你走彎路,因此督責多於頌揚;老師捨不得讓你消磨時光,因此溫柔的眼神變成凌厲的眼光;老師捨不得你在低空中盤旋,因此儘力托起你的翅膀,使你變成雄鷹在高空中翱翔。所以我說: 請同學們理解老師殷切的希望! 老師是塑造你們的人,和你們的父母一樣,是最愛你們的人!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最後我就用青年詩人汪國真的一首小詩,與大家共勉吧: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

  ——既然選擇了遠方,

  ——便只顧風雨兼程。

  ——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

  ——既然目標是地平線,

  ——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只有挖掘自己靈魂深處的真誠,

  ——把握瞬間的輝煌,

  ——擁抱一片火熱的激情,

  ——裝點生活的風景。

  我的發言到此結束。 謝謝大家!

  葉占虎

  2015-11-24



期中考試總結教師發言稿 標籤:期中考試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