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期中考試總結大會發言稿

期中考試總結大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期中考試總結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學校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非常感謝學校給我這次成長和鍛煉的機會,我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和大家交流。

  緊張的期中考試已落下帷幕,優異的成績見證了同學們的不懈努力,也見證了老師們的辛勤工作。我為大家取得優異的成績而感到高興,也為自己付出的勞動有所收穫而感到欣慰。經過半個學期的學習,同學們在不同程度上都有所進步,作為老師,看到大家的進步,我感到十分驕傲,我願意一直站在大家身後,和每一個同學一起努力、共同進步。

  正所謂,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在這次考試中,很多同學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這是值得祝賀的。但是我們要正確面對考試的成績,“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對於一次考試的成功,我們不能盲目樂觀,應該說,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而剩下另一半,就是要你善於總結,不停的拼搏。

  當然,面對考試成績,有人歡喜有人憂,還記得那句話嗎?勝敗乃兵家常事,對於考試失利的同學,未必是一件壞事。俗話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失敗,是一支清醒劑,是走向成功的動力,“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只要你付出辛勤和汗水,就能收穫成功的喜悅。

  那麼對於學習成績不理想的同學,怎樣才能提高呢?我是這樣認為的:

  首先,態度決定一切。有句詩這樣寫道:“當我冷眼旁觀時,生命是一隻藍色的蛹;當我熱情相擁時,生命是一隻金色的蝶。”學習也是這樣,當你把學習當成是成長的需要時,才能體驗到學習的快樂,“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如果你把學習當成一種負擔,那學習就是一種痛苦,誰願意在一片鬱悶和痛苦中學習呢?所以說,我們首先要調整心態,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中去,並善於在學習的過程中,體驗獲取知識的快樂、體驗克服困難的快樂,體驗取得成功的快樂!

  勤奮是成長的階梯。書山有路勤為徑,生活就是這樣,天上不會掉餡餅,生活也沒有多少捷徑可走。要學習真本領,沒有勤奮的耕耘是行不通的。有這樣一句話:“夢裡走了許多路,醒來卻還在床上”。不勤奮,理想永遠是幻想。我們不能做語言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

  第三,學習還要刻苦。我們可以回顧古往今來的成功人士,包括我們的父輩,哪一個沒有經歷過刻苦的階段?再看看我們的前後左右,哪一個成績好的同學沒有刻苦學習?研究資料表明,人的先天智力沒有多大區別,若想取得成功,要靠後天的努力。如果你的成績不理想,不是你的智力不如人,而是你在習慣養成上還有待進步。

  最後,還要有恆心和耐心,一步一個腳印,持之以恆。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因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當你在長期堅持學習,而成績依然提不上去的迷茫中徘徊時,也許下一站就會出現“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

  期中考試已經結束,無論成敗,都已成為過去。我還想說,一次考試並不是句號,更不是人生的全部。人生道路上有風和日麗的日子,也有陰雨連綿的歲月,您不能左右天氣,卻可以改變心情。我們要從暫時的沮喪中走出來,從暫時的喜悅中走出來,及時調整自己,為下一次考試早作準備。因為,成功只光顧有準備的人!

  同學們,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籽,又是一個新的起點,望在座的各位同學都能夠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爭取更大的勝利!

  在這裡我代表所有教師,衷心的祝願每一位同學,快樂學習、學有所成,同時祝各位領導、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謝謝大家!

  發言人:程潛

  2013年5月30日



期中考試總結大會發言稿 標籤:期中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