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期中考試班級總結表彰會發言稿

期中考試班級總結表彰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期中考試班級總結表彰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期中考試成績已經揭曉。不管成績好壞,同學們都經受了一次洗禮,得到了磨練、反省和升華自我的機會。其實考試就像捕魚,每一次考試你都會發現魚網上的漏洞,如果正視了這些漏洞,經過一次次認真地修補,你的知識與能力編成的魚網一定會牢不可破。今天,我們舉行這樣一個班會,就是想藉此機會,讓我們一起總結、反思、學習、超越。

  一、表彰

  我們班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勤奮執着,用自己的汗水澆灌出了成功之花,為我們班樹立起一面自信的旗幟,激勵同窗去超越!

  接下來,讓我們對這些同學進行表彰。

  首先,給獲得特等獎的同學頒獎。頒獎嘉賓是:

  現在,給獲得一等獎的同學頒獎。頒獎嘉賓是:

  給獲得二等獎的同學頒獎。頒獎嘉賓是:

  給獲得進步獎的同學頒獎。頒獎嘉賓是:

  二、向先進學習

  以上獲獎的同學,或許是你的好友,或許是你的室友,或許是你的同桌,或許他的名次曾經還不如你。但是,他們這次取得了優異成績。

  你想過其中的原因了嗎?下面有請其中的佼佼者介紹自己的學習心得,相信,從他的身上你可以找到答案。

  三、班主任總結

  1、沒有考好的真正原因是沒有學好,結果出問題的根源是過程出問題。

  學習過程是一個精密的系統過程,每一個學習環節對整個學習系統都有重要影響。這個系統工程包括學習態度、學習時間、學習計劃、學習習慣、學習方法、聽課情緒、預習方法、聽課方法、作業習慣、反思總結、考試技巧等等。每一個環節都需要態度端正、落實到位才會促成最後的優秀成績。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付出才有回報,功到自然成。要想考試出成績,功夫必須在平時。平時多用心,考試不擔心;平時多投入,考試多產出;與其擔心考試結果,不如優化學習過程。

  ①上課效率低。這是成績不佳的重要原因。如何提高課堂學習效率是你始終需要思考的一個問題。上課狀態的最高境界——只有你和老師兩個人在對話。

  ②作業效率低。作業疲於應付,做完就行。把作業變成了機械勞動,合上本子后什麼印象也沒留下,更別說總結了。還有一部分同學不按時完成作業,懶惰思想嚴重。

  2、想得多做得少和想得少做得多都要不得。

  有的同學整天學習也很忙碌,但是反思很少,把成績不好的原因單純的歸結為時間抓得不緊,題做得不夠多,實際上,學習時間投入僅是決定成績的一個要素,還有很多要素都需要注意,例如總結、反思、領悟等等,總之,要想辦法提高效率。學習是腦力勞動,而不是體力勞動。學習是單位時間內效率的比拼,精力集中、方法正確才能提高效率。

  3、要低頭學,拿筆寫,動腦想,用心記,開口問。

  同學們都知道學習要努力,知道父母不容易,知道要多問問題,知道上課不該說閑話,知道考上大學感覺會很好,會很有前途……但是就是不願意去做,總能為自己做不到找到借口。所以,做到一件事只有一個理由,做不到一件事卻可以找一萬個理由。

  許多同學學習不好的根本原因就一個字:懶。這是一個致命的缺點,這一個字就可以把你所有的天賦抹殺。人與人之間智商沒有多大差距,差距在是否行動。懶得聽,懶得記,懶得想,懶得問,懶得總結……看似一點點的差距,導致結果天壤之別。"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

  4、聽老師的話。

  所有的學習方法都可歸結為一句話:聽老師的話。聽老師的話,不是惟命是從,而是一種成長必須的執行力。古人云:親其師,信其道,方能成其果。要信任老師,喜歡老師,不折不扣的落實老師的要求。"聽老師的話"就是搞好學習的最大秘訣。

  5、學習不是一種興趣,而是一種責任。

  總有同學說,我某一科成績不好,因為我不喜歡這一科,我對它不感興趣。同學,我告訴你,一個人最多喜歡一兩個科目,誰都不可能喜歡所有的學科。學習好的同學不是因為他喜歡所有學科,而是他能硬着頭皮學習不喜歡的學科。世上總有一些你不想做而必須做的事情,這就是責任。學習是你未來賴以生存、養家糊口、安身立命的手段,你不能不學。能把不喜歡做而必須做的事情做好,這就是成熟。

  6、欲拿起,先放下——越放下越快樂,越單純越高效。

  ①放下壓力——累與不累,取決於自己的心態;

  ②放下煩惱——快樂其實很簡單;

  ③放下自卑——把自卑從你的字典里刪去;

  ④放下懶惰——奮鬥改變命運;

  ⑤放下消極——絕望向左,希望向右;

  ⑥放下抱怨——與其抱怨,不如努力;

  ⑦放下猶豫——立即行動成功無限;

  ⑧放下狹隘——心寬,天地就寬。

  簡單學習,簡單生活;因為簡單,所以快樂;因為簡單,所以高效。

  7、笑對人生,永不言敗。

  笑對人生是一種洒脫,一種面對困難的激情,一種對人生充滿激情的人生態度。

  永不言敗是經歷挫折后的豪情,一種剛毅不屈的氣概。

  能夠讓一個人成熟的東西只有經歷和磨難。

  放棄是一個念頭,而永不放棄是一種信念、一種精神。其實,成功者與失敗者並沒有多大區別,只不過是失敗者走了九十九步,而成功者走了一百步。有些人遇到點挫折就對自己的能力懷疑,甚至半途而廢,那前面的努力就都白費了。有些人卻能變失敗為動力,認真分析失敗的原因,吸取教訓,堅持理想,最終體驗到成功的喜悅。

  8、永遠保持一顆冠軍的心。

  冠軍的心,代表的是在比賽中的竭盡全力,就算是獅子搏兔,也當全力以赴。

  冠軍的心,代表的是在比賽中永不放棄的精神,哪怕落後再多,也要迎頭趕上。

  冠軍的心,代表的是在比賽中的自信,不管對手多麼強大,都堅信自己最終會贏得勝利。

  9、你改變不了過去,但你可以改變現在。

  十年前你是誰,一年前你是誰,甚至昨天你是誰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你是誰,明天你是誰,將來你會成為誰。

  四、學生宣誓

  下面就讓我們把決心與勇氣化為語言吶喊出來。讓我們用強勁有力的宣誓結束我們這次主題班會。



期中考試班級總結表彰會發言稿 標籤:期中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