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期中考試總結大會上的發言

期中考試總結大會上的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期中考試勝利結結束了,這次期中考試我們組織的很好。達到預期目的。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期中考試是就學生一個方面而言,是對學生學習情況的檢查和總結,是學習態度、學習作風,學習效果,學習經驗,學習方法的檢查和總結 ,交流,是學習知識,複習固和加深,就這個意義而講,我們這次期中考試目的已經達到,期中考試起到了加油站,檢修站的作用,通過這次考試,很多同學學習態度進一步端正,學習作風更加刻苦了,學習 的主動性和自覺性進一步提高了,期中考試過後,我們看到全校絕大部分同學的時間抓得更緊了,很多班級的學習空氣更加深厚了,學習生活更緊張了,一句話,期中考試過後,我閃在學習上,又邁出了可喜的一步,這次期中考試達到了預期目的,

  取得一定成績的原因是什麼?

  一,發動的比較好,這次期中考試,學校召開了動員大會,由我作了動員報告,在會上,我講了這次考試的意義,目的,要求,安排計劃,學校動員大會,以後,按照學校的要求,多數班級召開了,相應的以期中考試為主要內容的班會,班主任老師做了進一步的發動,啟發引導大家,積極行動起來,投入了緊張的期中考試,有的班做了期中考試計劃,計劃中,有期中考試的組織要求,達到的指標,從本班的實際出發,制定了通過努力達到的學習成績指標,有的班在主題班會上,同學們爭先恐後的發言,表決心,講計劃,說打算,同學之間,互相勉勵,為了提高同學們對這次期中考試的認識,班主任先利用課餘時間找同學們談話,耐心地啟發誘導,解除慮顧,樹立信心,提高自覺性,有的班學了在期中考試中,取得比較好的成績的同學,全班同學早來晚走,有的下午多上一節課,有的下午多學一個多小時,目前,晝長夜短,春光明媚,氣候宜人,正是我們獲取知識的大好時光,為進一步組織好這次考試,我們對全校21個班,早晨到校的學習的情況,中午到校學習情況,下午放學的學習情況做了嚴格的檢查,從檢查的情況看,大部分同學,按照學校的要求做了。特別是一 年級,更為突出一些,不論早晨,中午,下午,一年級六個班。

  二、這次期中考試組織的好,部分科是統考,部分科是要我們出題,自己閱卷,這次期中考試閱卷,我們學校停了一天課,時間很緊,老師們在空課,課餘,早晚完成了閱卷任務,為了組織好這次期中考試,多少老師起早貪晚和同學們一起學習,為了組織好這次期中考試,我們所有老師帶病堅持工作,為了組織好這次期中考試,我們老師主動地妥善地安排了家務,擠出更多的時間輔導同學們的學習,早讀,中午,下午,放學后,自習課,很多任課老師到教室中,到同學中去,到同學們的家裡,指導.同學們複習,態度那麼認真,熱情,誨人不倦,.作風是那麼地艱苦,樸實誠懇,這次期中考試,之所以取得一些成績,是我們老師認真工作,組織得好。

  三、學習態度轉變的好

  學校動員和班級動員會開過後,很多同學積極行動 起來,原來學習態度比較好,時間抓得更緊了,原來學習一般的,時間抓得不那麼緊的,學習態度不那麼刻苦的,自覺的,這次動員會以後轉變了態度,自覺性增強了,他們也跟學習好的同學一起擠時間,爭速度,講方法,求效率,起早貪晚複習功課,在期中考試前一個月的時間裡,我們看到了同學們的可喜變化,早晨天剛蒙蒙亮,東方剛剛露出魚肚白,幾十名上百名同學,已經從七八里九十里以外的家裡趕到了學校,操場上,院落里,校室里都有朗朗的讀書聲,/下午八點后,天黑暗下來,同學們擠在教室里學習,為了學習,忘記了吃飯,睡覺,多少同學晚上回到家裡學習,飯後,飯後稍一休息就繼續學習,有的往椅子上一坐就是兩三個小時,電視不看,客人不待,天不聊,朋友不理,專心致志地學[你閱讀的文章來自:126範文網]習,有的學習到深夜很晚很晚,有的到十一二點,困了喝點,水,,走走步,清醒清醒就繼續學習,多麼好的學習態度呀,多麼苦的學習作風呀,工到自然成,鐵杵磨成針。努力是成功之母,毅力是永久的享受,偉大的事業需要始終不渝的精神,不經巨大的困難不會有偉大的事業,這次期中考試,有些同學的學習成績之所以好些,是他們勤奮努力的結果,這次期中考試,有些同學之所以在自己的基礎上有些進步了,是他們勤奮努力的結果,這次期中考試,我們之所以取得了一些成績,是同學們自強不息,奮發學習形成的。目的達到了,原因找到了,經驗總結了,那麼我們這次考試成績怎麼樣呢?

  學生前40名的名單

  (略)

  對以上40名同學特此提出表揚,並號召全校同學向他們學習,這裡特別值得提出的是,刻苦,踏實,實事求是,肯學,掀起一個學習先進,趕超學習先進的熱潮,我們學習上還有哪些問題呢?

  一、態度不端正,目的不明確。他們還不知道為什麼要學習,今後工作,勞動沒什麼文化是不行的。初中的文化已經不夠了,在社會主義社會裡做一個有覺悟的有文化的勞動者,知識是光明,無知是黑暗,要建設必須有知識,而要有知識,就必.須去學習。頑強的耐心地學習,不學習的人,像不長谷的荒地,無知識比貧窮更可怕,沒有任何力量比知識更強大。用知識武裝起來的人是不可戰勝的,不學無術,在任何時候,對任何人,都無所幫助,也不會帶來好處,少年好學,長大才能成大器,中國有句諺語,少年好,如日出之光,壯年好學,如日中之光,老年好學,如蠟燭之光,一日學,一日功,一日不學,十日空,魯迅先生說,我,倘若能生存,肯定仍要學習。

  二、行動不自覺,作風不刻苦。

  1、自習課亂,

  2、晚上回家不學,

  3、部分同學不完成作業,

  4、少數同學上課不專心聽講。

  學習空氣不濃,我們的成績效果不好,成績跟兄弟地區比較差。

  三、在遲到早退曠課現象,個別有曠課現象,我.們今後的學習任務還比較重,期中考試不是學習的終 點,是學習的加油站,搶修站,萬里長征我們才僅僅邁出了第一步,今後 的學習道路還很長,考試的次數初一12次初二8次初三4次

  所以我們不能鬆一口氣,要加 一把勁,找出自己學習的不足,制定出自己的學習目標,學習計劃,發揚刻苦學習精神。求學的四個條件,是1、多觀察,多吃苦,多思考,多問幾個為什麼,對真理和知識的追求,是人的最好的品質之一,勤奮是時間的主人,懶惰是時間的奴隸,勤學習的人,總是感到時間跑得太快,懶惰的人卻總是埋怨時間過得太慢,我希望同學們抓住現實生活中的一分一秒,勝過想像中的一年一,月。一個有決心的人,終將能達到他理想的結果,找到他自己的道路,最後希望同學們記住毛主席的一句話,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最後的勝利永;遠屬於奮鬥前進的人們!

  



期中考試總結大會上的發言 標籤:期中考試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