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在2013學年第二學期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在2013學年第二學期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2013學年第二學期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尊敬的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們聚集一起,舉行簡短而隆重的結業典禮,回顧和感懷即將過去的充實而忙碌的一學期,欣喜地回眸我們留下深深足跡的一學期。

  這一學期的結束,也就意味着初中三分之一的時間已經過去。回顧與大家一起走過的一學年,往事一幕幕,至今記憶猶新。2012年的9月1日,我們在彼此的興奮與忐忑中見面,我記得,那時的你,在一個陌生的集體,見到陌生的老師,眼神中不時閃現一絲膽怯與不確定;那時的你,在心中一定多次的想象過漂亮的新學校中新同學是怎樣的,新老師是怎樣的,離開父母住校的生活是怎樣的,自己能與新的同學相處融洽嗎?自己能適應沒有父母陪伴的寄宿生活嗎?後來的學習生活中,我們克服了困難,戰勝了自己,我們用行動證明了自己是可以獨立的一代。

  隨後緊張而又忙碌的日子裡,我們一起見證了學校隆重的揭牌慶典,品嘗了期中檢測的成敗得失,體驗了家長會上的忐忑不安,感受了體育節上班級的團結強大;當然,我們也會對冬訓的教官,元旦的節目,退隊的紅領巾記憶猶新。同樣值得大家去回顧的,是在這些歡笑中我們也曾滿含淚水,經歷過種種不如意,乃至失敗的挫折,更加需要我們銘記的是,我們平凡而不甘於平庸的首屆東師學子,在各種比賽與評比中嶄露頭角,南湖區運動會,南湖區小製作,小發明,顯示了我們不俗的實力。兩次全區統考的期末考試,數據的對比讓我們清晰地看到自己正走在一條飛速進步的大道上。濃厚的學習興趣,良好的學習習慣,科學的學習方法,健全的身心,初步的社會責任感,向上的精神,創造的激情,這些特徵已經在越來越多的東師學子身上彰顯。

  在看到自己的點滴進步之時,也不要忘記我們的不足之處。美麗的校園偶爾還是會看到灑落的垃圾,整潔的餐廳不時發現有與自己身份不符的粗魯行為,溫馨的寢室就寢習慣有待進一步改進,我們的成績離超越老牌名校還有距離。這一切,也將化為今後大家前行的動力和方向。我非常喜歡一首歌,不僅僅是因為它優美的旋律,更是因為它描述奮鬥時,充滿向上精神的歌詞:儘管痛的苦的沒說的,但哪有一路走來都是順風的,只要為了夢想不服輸,再苦也不停止腳步。今天的結業典禮標誌着一個年段學習的結束,但是否也意味着一個新的開始呢?因為,追求夢想的腳步是永不停止的!

  展望未來,兩年以後,當我們離開這所學校時,歷史將用一個什麼詞語來形容我們這一屆呢?是平庸還是卓爾不凡,是慵懶還是自強不息,這個答案要靠在座的每一位來共同書寫。我堅信,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們一定會將一個後來者無法超越的詞語篆刻在東師南湖校!

  謝謝大家!



在2013學年第二學期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