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2012年在九年級初中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2012年在九年級初中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2012年在九年級初中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在這裡隆重舉行城關初中2011屆九年級畢業典禮。值此,我代表學校向即將踏上新征程的全體九年級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向辛勤培育同學們健康成長的全體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同學們,這是一個莊嚴時刻,也是一個充滿希望、邁向未來的美好時刻。我們聚在一起,不僅是為了舉行一個畢業典禮,更是為了見證你們來之不易的成長與進步,見證你們嶄新未來的開始。

  青春是本太倉促的書。回首來時的路,不免感慨萬千:同學們入校時的幼稚和純真,教室里勤奮好學專註的眼神,入團儀式上一臉莊重的神情,藝術節上引來陣陣掌聲的精彩表演,這些猶在昨日,歷歷在目。初中三年,同學們從懵懂走向成熟,從無知走向理智,從淺薄走向充實,你們和老師結下了深厚的師生情誼,和自己的同窗成為兄弟姐妹。

  三年來,為了同學們美好理想的實現,我們的老師們付出了自己的心血和汗水,他們頭上的白髮增多了、臉上的皺紋增加了,但卻用自己勤奮敬業的工作換來了同學們的茁壯成長。今天,同學們就要畢業了,經過中考的拼搏去實現自己更遠大的理想,在這裡,我和全體老師們還是要像叮囑自己遠行的孩子一樣,對大家說上幾句臨別贈言,願與同學們共勉:

  一、把學習當成一種品質。這是一個“知識決定高度”的時代,初中畢業並不意味着學習任務的完結,恰恰相反,它是新的學習征程的開始。如果你不想停止成長,你就一定不能停止學習!學習,是我們一輩子的事情!

  二、把感恩當成一種責任。“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卻給了我整個海洋”。是的,生活總是給予我們很多很多:父母的親情,長輩的關懷,同學的友誼,他人的幫助。我們要用一顆感恩的心去發現生活的富有,去領悟命運的饋贈。感謝曾經給予我們幫助的領導和老師們。同學們,當你學會了感恩,你就學會了處世、學會了做人!

  三、把健康當成一種氣魄。

  走出中學校園的象牙塔,紛紛擾擾的生活,也許會讓你感到困惑迷失自我;林林總總的人生,並非都是平坦寬闊。我只希望大家無論是選擇升入高中或職業學校深造,還是出於社會,都能微笑面對生活,用健康的身心迎難而上,遠離毒品,遠離犯罪。也許我們不能改變環境,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坐標。當你無論身處何境,始終健康陽光,你就是一個有氣魄的人!

  城關初中是你們永遠的家,無論你們走向哪裡,你們都是城關初中的學生。希望你們能發揚城關初中的優良傳統,把好的風氣帶出去。希望你們畢業后能常回家看看,希望同學們早日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母校將會以你們為驕傲!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就讓你們的生命之舟在新的歲月港灣里起航,載着對太陽的憧憬和對未來的暢想,直掛雲帆,乘風破浪!

  最後,祝願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愉快,祝願同學們在中考中金榜題名、夢想成真!

  謝謝大家!

  2012年6月13日



2012年在九年級初中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標籤:一年級 初中生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