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煤炭企業主管副處長在年中工作會上的報告

煤炭企業主管副處長在年中工作會上的報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提高運營質量 促進提檔升級

  為實現企業優強發展目標而努力奮鬥

  --在處2013年年中工作會上的報告

  主管副處長 ***

  (2013年6月27日)

  同志們:

  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回顧今年以來各項工作完成情況,總結經驗,分析形勢,查找問題,進一步動員全處上下明確目標、統一思想、堅定信心、攻堅克難、落實措施,全力以赴確保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實現企業又好又快發展,為創建一流品牌施工企業而努力奮鬥。

  下面,我講三個方面內容。

  一、上半年工作回顧

  今年是我處繼續深化、鞏固、完善“4+3”格局的一年,更是有效提升企業競爭力的有為之年。上半年,各單位、各部門嚴格按照處年初工作會議的總體部署,圍繞“穩中提升”的總體要求,超前謀划,自我加壓,砥礪奮進,企業整體運行平穩,主要經濟指標完成較好,為確保全年目標任務的實現打下了良好基礎。

  (一)主要指標完成情況

  1、煤炭產量:全處1~5月份計劃產量207.8萬噸,實際完成228.6萬噸,比計劃增產20.8萬噸,完成月度累計計劃的110 %。其中:**煤礦完成 61.8萬噸,比計劃增產10.8萬噸 ;青崗坪煤礦完成61萬噸,比計劃增產0.4萬噸 ;柳巷煤礦完成35萬噸,比計劃減產4.17萬噸;大同焦煤礦項目部完成70.8萬噸;比計劃增產13.8萬噸 。上半年,全處預計完成275.3萬噸,完成全年計劃的 46.7%。

  2、掘進進尺:全處1~5月份計劃進尺10192米,實際完成9415米,比計劃減少777米,降幅7.6%。其中:**煤礦完成3132米,比計劃減少488米;青崗坪煤礦完成 1205米,比計劃增加8米;柳巷煤礦完成1906米,比計劃增加209米;大同焦煤礦項目部完成2286米,比計劃減少317米;劉園子項目部完成 1201 米,比計劃減少189米。上半年,全處預計完成11238米,完成全年計劃的33.32%。

  3、營業收入:全處1~5月份實現收入 33098.93 萬元,完成考核計劃 27868萬元的118.77%,完成處全年指標的44.73%,比上年同期增加收入5134.85萬元,增幅為18.32%。其中:**煤礦完成7006.83萬元,比計劃減少178.17萬元;青崗坪煤礦實現收入6477.75萬元,比計劃減少216.25萬元;柳巷煤礦實現收入4130.10萬元,比計劃減少1001萬元;大同焦煤礦項目部實現收入 8329.64萬元,比計劃增加4597.64萬元;劉園子項目部實現收入3140.51萬元(其中2012年收入1559.68萬元),比計劃增加1504.51萬元;安裝一公司實現收入97.6萬元, 比計劃減少38.4萬元。上半年,全處預計完成38373萬元,完成全年計劃的51.85%。

  4、利 潤:全處1~5月份實現利潤2507.24萬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85.85萬元,增幅12.87 %,完成處全年利潤指標6500萬元的38.58%。其中:**煤礦實現利潤443.58萬元,比計劃欠盈306.02萬元;青崗坪煤礦實現利潤499.49萬元,比計劃欠盈 347.44萬元;柳巷煤礦欠盈 320.61萬元,比計劃欠盈1053.11萬元;大同焦煤礦項目部實現利潤36.85萬元,比計劃欠盈159.4萬元;劉園子項目部實現利潤653.87 萬元,比計劃超盈611.37萬元(其中含2012年收入1559.68萬元,如扣除2012年收入欠盈948.31萬元);安裝一公司實現利潤40.31萬元, 比計劃超盈14.95萬元。上半年,全處預計完成3236萬元,完成全年計劃的49.79%。

  5、安全情況:實現了安全生產。全處1~5月份共治理“三違”73起。

  6、職工收入:1~5月份,全處在崗職工人均29649元,同比增長9%。

  7、應收賬款:全處5月末應收賬款達到3.32億元,比年初增加1.05億元。其中:**煤礦5156.84萬元,比年初增加3078.21萬元;青崗坪煤礦4709.86萬元,比年初增加1734.72萬元;柳巷煤礦3280萬元,比年初減少271.52 萬元;大同焦煤礦項目部 1.29 億元,比年初增加 4588萬元;劉園子項目部7007.44萬元,比年初增加1389.27萬元;安裝一公司92.14萬元,比年初增加12萬元。

  (二)今年以來工作的主要特點

  1、原煤生產體現在“量”上。

  上半年,我處各生產單位積極排除煤炭市場疲軟和斷層等自然條件給生產帶來的影響,與業主一道,千方百計保煤質、促銷售、創效益,原煤產量穩中有升的勢頭得到延續。1~5月份全處共生產原煤228.6萬噸,比去年同期增加67.4萬噸。**煤礦響應業主號召,通過控制水炭、減少含矸量等有效措施,保煤質、穩產量、促銷售,1~5月份,生產原煤61.8萬噸,完成年度計劃的42.9%;青崗坪煤礦,克服工作面瓦斯濃度不穩定、業主限產等困難,以開展積極有效的勞動競賽活動為抓手,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適時開展創高產活動,2月份生產準備工區創出了月產原煤16.4萬噸的建礦最好成績,1~5月份實現原煤產量61萬噸;柳巷煤礦,在停產、限產等不利因素接踵而至的情況下,積極配合業主找市場、抓銷售,並在銷售形勢好轉時積極開展創高產活動,6月17日原煤產量首次突破萬噸大關,企業形象得以提升,職工的安全生產積極性得到極大提高;大同焦煤礦項目部,注重潛能發揮,1~5月份生產原煤70.8萬噸,較好完成了目標計劃。

  2、安全管控體現在“嚴”上。

  上半年,基層各單位紮實安全基礎、強化現場管控,嚴格檢查考核,安全生產形勢日趨穩定,實現了安全生產。一是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體系。先後下發了《2013年安全工作意見》、《2013年安全管理規定》、《2013年安全生產標準化考核實施辦法》、《2013年達標工程創建規劃》、《2013年安全風險台階收入實施辦法》、《基層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安全履職考核辦法》等文件,明晰了安全責任主體,安全管理機制更加完善。二是安全基礎工作進一步鞏固。在加強職工安全培訓教育的同時,各單位積極開展了“保護礦工生命,礦長守規盡責”主題實踐活動和六月“安全生產月”活動。特別是安全月活動中,各單位都結合現場實際組織開展了聲勢浩大的啟動儀式,貫穿全月的系列活動,既體現灌輸教育,又突顯寓教於樂,形式靈活,效果明顯。認真學習貫徹《徐礦集團安全紅線管理規定》、《煤礦礦長保護職工生命七條規定》,切實增強了幹部職工的安全作業意識。分88個工種,統一製作發放了2919個流程卡,促進了職工的規範作業;認真落實平衡計分卡、“手指口述法”及流程卡內容,提升了職工規範操作意識和自我保安能力。三是安全生產標準化工作得到有力推進。3月份,公司安全生產標準化現場會在青崗坪煤礦順利召開,有力推動了我處各單位標準化創建的熱潮。各單位積極開展樣板頭面、場所、運輸一條線和“安全誠信區隊”建設,嚴格檢查考評,提高了基層單位創建自主性。今年以來,評出樣板頭面2個,樣板場所2個,安全誠信區隊3個,安全先進個人28人。四是加大安全投入力度,提高了本質安全程度。1~5月份,投入安全培訓經費23.45萬元,培訓一般和特殊工種108人,培訓各級管理人員13人。計提安全費用661.98萬元 ,實際使用711.63萬元,共投入裝備資金153.4萬元,添置了斜巷視頻監控、人員定位擴容、調度絞車等裝備,提高了本質安全程度。五是突出安全管控重點,全處共實現安全開窩14處、透窩12處,安全拆除綜放工作面2個。進行超前預控,加強“一通三防”、頂板、礦井水等安全管控重點,解決了青崗坪煤礦工作面瓦斯居高問題,迴風流瓦斯濃度由原來的0.65%下降到0.5%以下;確保**煤礦1121運順兩次安全通過破碎斷層帶;解決了柳巷煤礦30103、青崗坪煤礦42102工作面水處理問題;開展了機電運輸專項治理“回頭看”等工作,強化了機電“三基”建設。

  3、經營管理體現在“細”上。

  上半年,在煤炭市場行情不利的情況下,細化經營目標,提高經營質量,較好地完成了計劃指標,並創出同期歷史最好水平,實現了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的目標。一是強化基礎工作。進一步完善礦井財務管理與核算體系,明確處、礦兩級財務人員職責分工,礦財務工作重心下移,重點抓礦井的成本管理、分析和控制;加強物資庫存管理,超前對各礦庫存進行盤點,為下月採購計劃提供了有效依據; 舉辦定額人員學習班,提高了定額員、預算員的綜合業務能力;積極做好各礦人工價差的調整工作;修訂、完善了處工資分配辦法,指導處屬各單位改進不合理分配製度,實現合理分配、激勵分配,充分調動了廣大職工的積極性;在處經濟運行不暢,資金異常緊張的情況下,兌現了幹部年薪,職工月度工資實現了按期發放。二是細化成本考核,實行成本倒算制度,對生產礦井的噸煤成本按成本要素進行分解,對礦建及開拓工程項目,按工程項目預算,嚴格指標考核兌現,有效降低了生產成本。三是對全處各單位進行定崗定員,基本統一了各生產礦井的定編定崗辦法,並按編製定員配置人員。持續推進不在崗及臨時用工人員清理,對134名臨時工與萬方勞務公司簽訂了勞動合同,取消了臨時工用工形式,規範了勞動用工管理,降低了用工風險。四是下發《關於切實加強經濟困難時期內部管理的通知》,從嚴控制招待費、辦公費、車輛使用費等非生產性費用支出,嚴格考核兌現,1~5月份,共節約非生產性費用136.25萬元。五是在**區域實行了物資集中採購,**、青崗坪煤礦庫存物資逐月下降,五月末比年初分別下降了112.36萬元、173.87萬元。綜掘機配件實行與供應商合作,庫存由供應商承擔,並按實際使用進行結算,提高了綜掘機配件供應及時性,有效降低了物資庫存。六是優化稅務統籌,積極推進礦井二級經營管理工作,在各生產礦井完成了公司制一般納稅人工作,降低了稅務風險。七是加大市場開發力度。下發了《第四工程處市場開發管理辦法》,明確了項目開發的目標和方向,制定了相應激勵政策,廣泛收集信息,安排多批人員去新疆、內蒙、山西等地進行考察、洽談,為承接新項目打下了基礎。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煤炭企業主管副處長在年中工作會上的報告 標籤:人事主管 企業財務原理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