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礦黨委書記在年度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礦黨委書記在年度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黨委書記在2004年度表彰大會的講話

  2004年12月27日

  同志們:

  今天,我們隆重召開2004年度表彰大會,首先,我們代表礦黨委向受表彰的單位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剛才劉礦長作了重要講話,描繪了明年我礦發展的藍圖,擂響了我們跨越發展的戰鼓,回顧一年來全礦干群在十里煤海忠誠敬業創佳績,誠信服從求進取,原煤班產、日產、月產均創20多年來最高水平,在提前120天完成全年85萬噸考核生產計劃后,又相繼提前95天、84天實現95萬噸奮鬥目標和百萬噸創水平目標,年底原煤生產有望突破126萬噸,創近三十年來最高水平,為集團公司年產1400萬噸創水平目標實現,為千秋跨越式大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為此,我再次代表礦黨委向一年來奮戰在全礦各條戰線的黨員、幹部、職工、家屬、離退休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一年來我礦結合實際情況制定了22個管理辦法,確定了“建設隊伍,科技興礦,嚴格管理,狠抓落實”的工作思路,開展了建設學習型企業,爭當學習型職工活動,提出了誠信服從,忠誠敬業的管理理念,堅持“以人為本”,積極組織採煤、掘進、機電運輸等系統職工參加技術等級考試,依據等級資格,將個人價值與企業發展有機結合,適時提高業務技術骨幹的待遇,在全礦開展了評聘“技術大拿”技術比武,崗位練兵活動,對業務精、技術熟的生產技術骨幹,每月給予800-1200元的補貼,在全礦掀起“學技術,鑽業務,比貢獻”的學習熱潮。通過組織培訓,提高了職工隊伍素質,夯實了安全基礎,各項活動的開展激發了全礦干群的工作激情,促進了兩個文明建設的健康發展。

  針對21181和21121工作面的防瓦斯、防滅火工作。加強自然發火預測預報工作,做到及時發現隱患,將事故處理在萌芽狀態。在防火方面,採用了注氮設備,充分發揮氮氣防滅火在火區啟封中的作用。使用的一次性鑽桿,不僅有效地縮短了打鑽時間,降低了工人勞動強度,還提高了工效和防滅火效果。組織安裝了抽放設備和抽出式風機,9月份新迴風立井投入運行后,對礦井通風系統改造,徹底改變了全礦井的風路和設施,減少了一水平通風阻力、增加了二水平風量,加大了瓦斯排放,解決了制約礦井安全生產的瓶頸。為安全生產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安全基礎牢,煤炭產量高,英勇善戰的八一隊干群,強化管理,杜塞漏洞,分解任務,開足馬力生產,原煤生產節節攀升,班產、日產、月產均創20年來最好成績,生產原煤突破100萬噸大關,為千秋提前84天實現百萬噸創水平目標,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一年來我礦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遵照"管理、裝備、培訓”並重的原則,圍繞集中精力抓安全,重拳出擊反“三違”,強化基礎搞培訓,嚴肅認真查隱患的指導思想,以落實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度為保障,以深化各項安全管理制度為手段,以狠抓“一通三防”的現場管理為重點,開展了“學、講、爭、創”安全教育活動,認真組織,精心安排,先後開展十五項安全專題活動,在全礦積極營造講安全、學安全、保安全的濃厚氛圍,牢固樹立廣大幹部職工“安全生產,我的責任”新理念,為實現安全生產無事故夯實了基礎,起到了強根固本的作用。

  今年以來我們分步實施了困撓職工群眾多年的十大民心工程。在井下安裝了“猴車”,減輕了職工勞動強度;購進了6台通勤車,接送職工上下班;修繕了建設於五十年代末期的老調度樓,改善了區隊辦公條件;新建了西井區澡塘;職工文體活動中心投入使用,豐富了職工群眾的業餘文化生活;鋪設了工人村供水管道,使群眾用上了潔凈的水源;安裝了礦區工人村到工地的路燈,方便了上下夜班的職工群眾;開工新建8棟居民住宅樓,緩解一直困擾千秋職工住房難的狀況;投資300餘萬元裝修了俱樂部;對八一隊職工公寓外部環境進行了新修,給一線職工創造了良好的生活環境;礦區一公里坑凹不平的道路,取而代之的是一條高標準的柏油公路,俱樂部、文化廣場的整修工作,也即將竣工。還積極籌措160萬元現金,解決了職工群眾多年來待報銷的醫藥費;用愛心與真誠激發了廣大職工幹事創業的熱情,全礦呈現出人心思進同心干,共鑄千秋新輝煌的精神風貌。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成績的取得,無不得益於我們有一個堅強有力的好班子,有一條“以人為本’的好思路,有一支勇於進取的好隊伍,有一套科學健全的好制度,有一種狠抓落實的好作風,有一個幹事創業的好氛圍。回顧過去我們豪情萬丈,展望未來我們信心百倍,同志們,讓我們緊緊圍繞明年140萬噸創水平的奮鬥目標,按照;"以嚴治礦,綜合管理,科學決策,全面提高"的工作思路,與時俱進,發揚成績,同心同德,拼搏進取,為集團公司“十年百億,跨越發展”宏偉目標的實現,再接再勵,再立新功!

  謝謝大家!



礦黨委書記在年度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黨委辦公室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