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學先進,為殘疾人事業燃燒激情

學先進,為殘疾人事業燃燒激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親愛的朋友:

  大家好:

  當吹面不寒楊柳風,碧波萬里惹人醉的時候,當一切都沉浸在一種安詳平和的氣氛中的時候,一場聲勢浩大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着。

  在世界的東方,有着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泱泱大國,這條騰飛的巨龍,活躍着許許多多可歌可泣、震撼人心的先進人物,他們默默無聞地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履行着光榮而神聖的職責,他們用並不比我們強健的身軀甚至鮮血和生命,以堅定的信念,始終站在時代的前列,團結帶領人民群眾,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推向前進。在每個年代,在每天,在每個工作崗位上,都有無數的諸如張思德、雷鋒、焦裕祿、孔繁森、任長霞等等英雄兒女在演繹着偉大的奇迹,在高天之下、厚土之上奏唱着一曲曲英雄的凱歌。

  在他們的眼中,恪盡職守的職業道德勝過高薪厚祿的金錢利慾,勤勤懇懇捨生忘死的工作激情是對黨和人民託付的最好詮釋,他們的魅力為我們築起了一座不朽的豐碑,吸引了多少中華兒女,震撼了多少人的心靈,他們的心中都有一個信仰,那就是我們偉大的黨!

  牛玉儒,這位人民的公僕,靠着對黨的堅定信念、靠着對黨的無限忠誠,譜寫了一曲美的奉獻之歌。他象一面鮮紅的旗幟,是一座用鋼鐵鑄成的豐碑,是中華民族的脊樑。這位把黨的事業高於一切,把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俯首甘為儒子牛的公僕,雖然離我們遠去了,但他對事業的執著,勤政為民、鞠躬盡瘁的奉獻精神,清正廉潔、一身正氣的公僕精神,仍然令我們感動、引我們深思。他是黨和人民的驕傲,永遠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從中,我們看到了一個個共產黨員在黨旗下的誓言;看到了一個個廉潔自律、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時代楷模。從他們的眼睛中,我們閱讀到什麼是忠誠;從他們的事迹中,我們讀懂了英雄的本色。澎勃的朝氣、昂揚的銳氣、浩然的正氣,在他們身上閃爍着光芒,我想這正是黨的先進性的具體體現和根本所在。

  講到這兒我心情無比激動,很不平靜,我,一個共產黨員,一個殘疾人工作者,我要以他們為學習的楷模,為殘疾人的事業燃燒激情。

  如今,“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已逐步走向高潮,它是黨對每個黨員的關懷、愛護、激勵和鞭策,也是黨為了提高黨員的政治素質,純潔黨的隊伍,增強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的一項強有力的舉措。所以“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是陽光加雨露,使每個黨員能夠茁壯成長,使我們的黨能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近年來,黨和國家十分重視殘疾人和殘疾事業,胡錦濤曾經說:“殘疾人有人的尊嚴和權利,有參與社會生活的願望和能力。歷史和現實表明,他們同樣是社會財富的創造者。”如今,殘疾人平等、參與、共享社會生活已得到充分體現。2005年的春節晚會上,《千手觀音》一舞給我們帶來了巨大震撼,難道這不是殘疾人的風采嗎?再次印證了“愛是我們共同的語言”。

  然而,眾所周知,由於生理和心理上的缺陷,殘疾人的社會參與能力和競爭力都處於弱勢,決定了他們是一個特殊困難的群體,無論在康復、教育、就業、婚姻家庭等方面都存在大量的問題和實際困難,因此迫切需要我們每個殘疾人工作者的關心、支持和幫助,為他們提供真實的、具體的、有效的服務。如今,“全面實現小康”的號角已吹響,如何發展殘疾人事業,帶領身邊的殘疾人致富奔小康,已是我們每個殘疾工作者義不容辭的責任。

  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是一個殘疾人工作者,也是一個好激動的人,對生活、事業充滿了諸多熱情和激情,正是這股激情始終澎湃在我的胸膛里,伴隨着我行進在殘疾人事業發展的歷程中,走過春夏秋冬、走過酸甜苦辣、走向成長、走到今天。身為殘疾人工作者,擔負著代表、管理、服務殘疾人的工作職責,十幾年如一日,我嚴格要求自己,始終保持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始終保持開拓進娶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和精神狀態,始終把實現和維護全體殘疾人的根本利益作為自己義不容辭的責任,切實履行全心全意為殘疾人服務的宗旨,從本職崗位做起,從平凡小事做起,腳踏實地踐行“三個代表”要求,真正做到權為殘疾人所用、情為殘疾人所系、利為殘疾人所謀,密切與殘疾人的血肉聯繫,公正清廉、無私奉獻,努力做一名黨的好乾部、殘疾人的貼心人,,以實現黨的先進性的標準。

  在我演講將要結束的時候,我想再說幾句內心的話:殘疾不是某個人的錯,殘疾是人類繁衍和社會發展過程中不可避免而又不得不付出的一種社會代價,就像一棵根深葉茂的大樹,風吹過,雨打過,總會有殘損受傷的樹葉樹枝,但我們同樣是同根同枝的兄弟姐妹。

  我,一個共產黨員,殘疾人的代表,心存殘疾人苦,權為殘疾人所用,我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為殘疾人的美好明天奉獻自己的光和熱;我要以飽滿的熱情和不懈的努力在殘疾人的事業上寫就最美麗的詩篇,對黨忠誠,維護黨的利益,為黨的事業奮鬥終身!

 



學先進,為殘疾人事業燃燒激情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人事助理 人事主管 人事經理 先進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