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在公司2013年年中工作調度會上的報告

在公司2013年年中工作調度會上的報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優化運營模式 促進轉型升級 為持續提高企業創新發展能力而努力

  ----在公司2013年年中工作調度會上的報告

  董事長、黨委書記 ***

  (2013年6月20日)

  同志們:

  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盤點今年以來全公司的經濟運行情況,分析形勢,查擺問題,進一步動員公司上下統一思想,堅定信心,提振精神,落實措施,全力以赴確保全年各項目標任務的實現,推動企業平穩較快高質量發展,為“十二五”規劃的順利實施和優強蘇礦建設打下堅實的基礎。

  下面,我根據公司黨政聯席會研究意見,講三個方面內容。

  一、今年以來的工作回顧

  今年以來,面對嚴峻的市場、安全、資金形勢,各單位各部門按照公司年度工作會議的總體部署,緊扣“壯大發展規模、提升質量效益”主基調,超前應對內外變化,努力克服不利影響,精心謀划,周密安排,企業整體工作平穩運行,主要經濟指標繼續保持較好的增長勢頭,為全年各項目標任務的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一)主要指標完成情況

  1、營業收入:1-5月份,全公司累計實現收入11.18億元,分別為年度必成計劃及目標計劃的37.26%和33.87%,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21%,同比增加1.95億元。其中:建井處完成2.27億元,分別為年度必成計劃及目標計劃的36%、35%,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0.66%;建工處完成1.1億元,分別為年度必成計劃及目標計劃的28%、27%,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53%;機電安裝處完成1.42億元,分別為年度必成計劃及目標計劃的41%、39%,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30%;四處完成3.31億元,分別為年度必成計劃及目標計劃的46%、45%,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18%;地勘處完成1.53億元,分別為年度必成計劃及目標計劃的41%、40%,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18%;徐州礦業完成0.74億元,分別為年度必成計劃及目標計劃的25%、24%,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24%;項目經營分公司完成0.81億元,分別為年度必成計劃及目標計劃的35%、19%,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115%。上半年,全公司預計完成13.63億元,超序時計劃4009萬元。

  2、利潤完成:全公司1-5月份實現利潤5410.56萬元,為全年計劃的64%,與去年同期相比增盈2421.96萬元。其中:建井處實現利潤1028.89萬元,完成全年盈利計劃的51.44%,同比增盈670.31萬元;建工處實現利潤181.06萬元,完成全年盈利計劃的45.26%,同比增盈138.22萬元;機電安裝處實現利潤538.26萬元,完成全年計劃的44.85%,同比增盈94.03萬元;四處實現利潤2507.24萬元,完成全年計劃的38.57%,同比增盈285.85萬元;地勘處實現利潤329.58萬元,完成全年計劃的32.95%,同比增盈137.70萬元;徐州礦業實現利潤407.37萬元,完成全年計劃的33.94%,同比增盈52.91萬元;項目經營分公司實現利潤1036.19萬元,完成全年計劃的97.63%,同比增盈961.22萬元。上半年預計實現利潤6619萬元。

  3、市場開發:1-5月份,全公司累計新簽合同總額9.43億元。其中:建井處2.38億元,建工處1.44億元,機電安裝處0.73億元,四處363萬元,地勘處1.42億元,礦業公司1.46億元,項目經營分公司1.97億元。

  4、安全情況:建井處發生一起重傷事故,重傷1人。1-5月份,全公司共治理“三違”515人次。

  5、職工收入:1-5月份,全公司全民在崗職工工資27165元,同比增長10.14%,其中:建井處25875元,同比增長9.95 %;建工處22528元,同比增長12.80%;機電安裝處22958元,同比增長13%;四處33404元,同比增長10.61%;地勘處22660元,同比增長24.74%;徐州礦業30177元,同比降低5.82%。(以上數據剔除2012年安全台階獎)

  6、應收賬款:全公司5月末應收賬款達到8.98億元,與年初相比增加1.87億元。其中,建井處1.89億元,比年初增加4257萬元;建工處1.12億元,比年初增加2396.10萬元;機電安裝處5598.96萬元,比年初增加1278.87萬元;四處3.32億元,比年初增加1.05億元;地勘處7256.78萬元,比年初增加2767.91萬元;徐州礦業9406.25萬元,比年初增加142.03萬元。

  全公司5月末應收未收賬款達到3.64億元。其中,建井處8414.26萬元,建工處1358.40萬元,機電安裝處1379.41萬元,四處14108.92萬元,地勘處4950.09萬元,徐州礦業2777.28萬元,經營分公司3412.42萬元。

  (二)今年以來主要工作特點

  1、經營管理突出一個“穩”字。繼續執行資金預算制及“AA”制,推行月度資金計劃及周計劃,以收定支,優先保證生產經營和工資發放,嚴格限制了公司內部存款紅字賬戶。下發《關於切實加強經濟困難時期內部管理的通知》,嚴格控制各種非生產性耗費,管理費用比去年同期減少了841萬元,比預算減少1679萬元,保證了企業間接利潤最大化。實行預算支出審查制度,明確了大額資金及設備採購的網上審批流程,提高了資金支付的安全性。實行有價證患中管理,建立了收取、支付、差錯辦理登記備案制度。開展了招投標、材料採購、合同履約、備用金專項檢查,建立完善了預警機制。全面理順納稅體系,對異地項目註冊登記前的納稅風險進行充分評估。高壓態勢抓好應收賬款清收,實施應收賬款動態考核管理,保持應收賬款清晰、可控。完善職工調動、借用、返聘及內部退養制度,基礎工作不斷完善。持續推進不在崗及臨時用工人員清理,規範了勞動用工管理。做好寶雞煤化工等涉訴案件的處置,最大限度地維護了企業權益。

  2、安全管控突出一個“嚴”字。建立特色管控模式,完善了四級安全預控體系,採取了獨立監察、聯合檢查等方式,對重點工程進行專項監察檢查。把抓大系統、治大隱患、防重大事故作為首要任務,開展了“一通三防”、提升運輸等重點專業領域安全隱患大排查,共排查隱患347條,現場下發“安全監察意見通知書”32份,促進了隱患整改的閉合管理。在青崗坪煤礦召開了安全生產標準化現場會,開展創建考核評比,下發了《安全生產責任追究辦法》、《崗位人員安全責任制》,進一步夯實了現場安全管理基礎。安全履職考核向施工現場延伸,一季度對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安全履職考核9.45萬元,促進了安全責任的落實。開展了“保護礦工生命,礦長守規盡責”主題實踐、“敬畏生命”大討論、“安全生產月”等活動,開展系列警示教育。認真學習貫徹《徐礦集團安全紅線管理規定》、《煤礦礦長保護礦工生命七條規定》,增強了幹部職工的安全作業意識。加強安全技術教育培訓,今年1-5月份共辦班24期,培訓人員804人次,提升了職工規範操作意識和自我保安能力。

  3、科技進步突出一個“新”字。制定了年度科研項目、專利、工法(關鍵技術)、技術創新、科技論文等科技工作的總體目標,明確了責任人、完成時間和考核要求。積極推進企業信息化建設,項目綜合管理系統全面運行。積極鼓勵技術創新,“隔離變壓器安全供電裝置”獲實用新型專利,23篇論文成果獲省級以上表彰,拿出18.27萬元對各類科技進步成果及優秀學術論文進行了表彰獎勵。認真組織煤炭行業工法申報,6項工程建設工法(部級)通過評審,其中“千米立井大凍深快速鑿井施工法”等五項工法被推薦申報國家級工法。高質量組織開展季度施工組織設計、作業規程以及安全技術措施的專項檢查及評比,提高了編製質量和落實效果。積極組織國家級規範編製,公司主編的《煤礦電氣設備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正在按照序時進度開展,為公司申報特級資質奠定了基礎。

  4、項目管理突出一個“細”字。加強企業資質管理,完善工程招投標和分包隊伍准入制度,堅持合同管理兩級評審和“五落實”制度,從開發源頭進行規範,規避項目經營風險。實行施工項目評價制度,對項目預算管理實施情況進行審計,提升了項目創效能力。強化項目成本要素管控,對重點項目全程跟蹤、監管、分析,及時分析、通報。將在建、待建施工項目,按照“先預算、后施工”的要求,全面抓好項目預算管理。建立了施工項目評價制度,對年度內完工項目,經營結果由公司、各單位分別進行項目經理經營審計和項目評價。加大對重點工程及生產重要環節的調度和現場指導服務,提高了生產計劃兌現率。

  5、黨群工作突出一個“實”字。為發展凝心聚力,開展了十八大精神系列學習活動,全公司468名黨員、65名入黨積極分子參加了十八大報告和黨章知識競賽。開展省級文明單位創建,公司獲徐礦集團三星級文明單位、徐州市文明單位和先進集體稱號。加強基層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對基層6個黨委領導班子及成員進行了年度考核、考察。下發了《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實施意見》、《公司領導班子駐點工作的實施意見》和《關於加強和改進督查督辦工作的意見》,促進了重點工作落實和幹部作風轉變。制定關於進一步加強幹部工作的意見,完成了兩級後備幹部的調整推薦工作,開展了兩級機關和幹部互評。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支部戰鬥堡壘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充分發揮。擴寬人才選拔途徑,公開選聘7名機關工作人員,完成了60名高校畢業生招聘。組織廉潔教育圖片展、書畫展,開展“兩個習慣”大討論,徵集體會文章49篇。組織業務外包及勞動用工管理專項效能監察和職務消費、公務接待及車輛使用管理專項檢查,促進了幹部廉潔從業,公司及基層單位領導上交禮品禮金4.78萬元。關注大學生成長、成家、成才,發放新婚大學生建家補助20萬元,成功舉辦第四屆高校畢業生聯誼會,公司團委獲省“五四紅旗團委”稱號。完善信訪工作責任追究制度,創新工作機制,為企業營造了和諧穩定的創業發展環境。關注外出創業職工和弱勢群體,組織異地職工健康體檢,發放慰問金、慰問品19.5萬元。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在公司2013年年中工作調度會上的報告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