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檢察院控告申訴檢察處副處長競職演講稿

檢察院控告申訴檢察處副處長競職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各位領導、各位幹警:大家好!

  我是控告申訴檢察處的副科級檢察員,在此次中層幹部空崗競爭中,競爭控告申訴檢察處副處長職位。現就我競爭本崗位的優勢以及工作設想向領導和同志們作如下介紹:

  我是83年參加檢察工作的,大學法律本科(具有法律學士學位),92年到宣武區檢察院工作,先後在調研室、辦公室、控申處工作。

  一、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並在工作中努力實踐

  作為一名檢察官,自己能夠注重政治理論的學習,以使自己在思想和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江總書記在黨的十六大報告中指出:“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反映了世界和中國的發展變化對黨和國家各項工作的新要求。始終做到“三個代表”,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通過學習使自己明確了工作的政治方向,並在控申工作中努力實踐“三個代表”的要求。我深知學習好政治理論,是我們做好工作的基礎,它能使自己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能夠堅持嚴於律己,恪守職業道德和廉政規定,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二、認真鑽研業務,熟練掌握部門工作各環節的工作要求

  自己在99年“雙向選擇”中來到控申處工作,面對新的工作任務、工作環境,自己從頭學起,虛心向老同志請教,在較短的時間內完成工作角色的轉換,熟悉了控申處的各項工作程序和相關要求。

  在複查刑事申訴案件中做到認真負責,一絲不苟。複查刑事申訴案件是控申處的主要業務工作之一。我曾辦理多起刑事申訴案件,掌握了辦理案件的法律規定和程序。

  在審查刑事賠償案件中刻苦鑽研業務。審查刑事賠償案件也是控申處主要業務工作,自國家賠償法公布實施以來,我院一直沒有辦理過賠償案件。我有機會在控申處辦理了我院也是宣武區第一起刑事賠償案件,它既是機遇但更是考驗。因為,這是一個全新的司法領域。自己很快從完全陌生到掌握相關的法律規定,為案件的審查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在院領導的指導下,在其他同志的協助下,我高質量完成了該案件的審查工作。這一案件的辦理成功,填補了我院辦理刑事賠償案件的空白,使控申處的各項工作全方位展開。自己的工作也受到院領導、部門的表揚,以及市院有關部門領導的充分肯定。

  3、認真完成部門文字材料的撰寫工作。幾年來,憑藉良好的文字編寫基礎,我還承擔了部門文字材料包括部門工作計劃、工作總結、專題報告等的撰寫工作,平均每年完成10餘篇,並多次在院調研文章評比中獲獎。

  三、工作中團結同志,具有較強的團隊精神

  在99年“雙向選擇”中,控申處有8名同志。自己分管刑事申訴、刑事賠償案件審查及部門各種文字材料的撰寫工作。2002年控申處的人員減少到4人,但工作任務沒有變。除完成以上工作外,自己還接內勤的工作,負責舉報線索的分流,同時協助其他同志開展舉報線索的初查,協助檢察長接待等。正是這種工作環境和壓力,使自己得到全面的學習與鍛煉的機會,從而使自己熟悉了部門各項工作的基本要求,同時也培養了自己與部門同志團結協作的良好作風。工作中不分份內份外,主動加班加點,得到領導和同志們的好評。

  自2000-—2002年度連續三年被評為優秀公務員;

  2001年評為宣武區精神文明先進個人;

  2002年評為宣武區優秀信訪接待員;

  2002年北京市檢察系統“十佳信訪接待員”;

  2002年北京市檢察系統“嚴打整治”先進個人。

  這些榮譽的取得是領導和同志們對自己近年來工作成績的充分肯定,同時也是領導幫助,同志支持的結果,成績應屬於部門全體同志。這也說明自己具有較強的團隊精神,這也是一名中層幹部必須具備的品德和作風。

  四、存在不足

  1、應進一步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的自覺性,使自己思想覺悟不斷提高;

  2、進一步強化業務理論的學習,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適應新時期檢察工作的需要;

  3、注意協調好與其他部門的關係,克服工作中的急躁情緒。

  五、做好助手、當好參謀,為開拓控申工作新局面而努力

  作為一個部門的副職,首先是要做好助手。既認真完成處長分配的工作任務,協助處長管理好本部門的工作。其次在當好助手的前提下,還應當好參謀。這也是一個副職應具備的能力。我認為,憑藉自己良好的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以及幾年來創造的上下級與周邊的良好環境條件,我能夠履行一個副職的職責。

  如果我競爭成功,我將從以下方面拓展工作:

  1、及時、高質量地完成院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2、協助處長做好部門的各項管理工作;

  3、在審查刑事申訴案件中推行“與申訴人兩見面的工作制度”,在條件具備時,試行刑事申訴案件的公開聽證;

  4、在舉報宣傳周活動中,力爭有所創新(因非典的影響,無法具體);

  5、按照新的“文明接待室評比標準”,調整部門內勤工作,達到規範化;

  6、進一步用好、管理好控申舉報系統和案件受理系統,為完成部門各項業務工作打好基礎,為領導了解信息提供幫助。

  總之,我有信心也有能力做好控申處副處長的工作,如果同志們能給我一個機會,我將以自己的行動證明我是值得您們信任的,不會讓您們失望。



檢察院控告申訴檢察處副處長競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