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環衛工人節演講稿-- 用堅實撐起城建的輝煌

環衛工人節演講稿-- 用堅實撐起城建的輝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朋友們,當你在工作之餘,閑瑕之時,與朋友、家人一起徜徉在我們美麗的城市中,暢遊在一座座綠樹成蔭、鮮花盛開的花園裡,您一定常常醉心於身邊如詩如畫的美景。日新月異的芝城,已一步步向“功能完善、規模適度、設施配套、管理有序、環境優美”的綠色生態經濟強市的目標邁進。

  近年來,市委、市政府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把城市建設作為改變城市面貌、啟動消費市場、擴大內需、推動發展、為民辦實事的重要舉措。緊緊抓住城市規劃這個龍頭,以新區開發為動力,以片區改造為突破口,以市政建設為先導,以三江改造為重點,實行建管並重,使城市建設步入了快車道。城市規劃、建設、經營、管理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城市規劃日趨完善,舊城改造煥然一新,新區開發成績斐然,55米大道令人矚目,城市環境質量明顯提高,城市管理力度不斷加大。

  望着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看到一個個工業企業在芝城落戶。作為一名普通的城市建設者,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無不備感欣慰和自豪。正如我們的健康是由“救死扶傷、醫德高尚”的白衣天使來守護;正如我們的生命財產安全是由英勇無畏的人民警察來捍衛;朋友們,您身邊如詩如畫的城市風景,正是由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的城市建設和管理者,用他們勤勞的雙手創造出來的。

  我們城市建設隊伍之所以富有頑強的戰鬥力,是因為擁有一支特別能吃苦,敢於奉獻、不怕犧牲的黨員隊伍。他們中不僅有建築工程師、工程設計人員、技術管理人員,更有許多奮戰在園林、環衛第一線的工人。他們共同組成了一個愛崗敬業、團結奉獻的集體,為城市建設事業做出了卓越的貢獻,也正是他們,發揮模範先鋒作用,把自己的理想、青春、汗水都奉獻給了城市建設事業。

  我們建設系統黨員隊伍是一個閃光的集體,許多黨員都在城市建設的征程上留下了閃光的足跡。環衛工人黃鳳英,是1993年隨夫從部隊轉業來到建甌環衛處工作的。好軍嫂的崇高思想境界常常激勵着她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她到建甌走上環衛第一線后,充分利用時間虛心向工人老師傅請教、學習,很快掌熟悉了環境衛生政策、法律,以及管理好環境衛生工作的業務知識,在較短的時間內迅速成為一位出色的環境衛生工作者。在工作中,她從沒有向困難低過頭,日晒雨淋的艱辛,始終沒有讓她有絲毫退卻,她負責的清掃保潔股擔負著市區18條主次幹道30多萬平方的清掃任務,日清理垃圾近百噸,要保持街面全日整潔困難可想而知。但她從沒叫苦,迎難而上,大膽改革不斷創新,科學安排,分區包干、長效管理,使市區環境衛生面貌取得很大改觀。她先後被評為福建省環衛系統先進工作者、建甌市“巾幗建功”先進個人,這位2000年才入黨的女共產黨員,為清潔城市,美化環境,譜寫了把青春和心血都獻給了神聖環衛事業的新篇章。她常說:“共產黨員要言行一致,養成誠信的作風,取信於民、取信於社會,這樣才能不玷污‘城市美容師’的美譽。”

  南平市優秀共產黨員范長友長年堅守在保障城市供水第一線,擔任東門制水廠廠長以來,在范長友的日曆里,沒有雙休日、沒有節假日,致力於發展生產、深化改革、改善管理、提高效益,從保障人民的生命和健康高度來看待自己所負的責任。東門制水車間位於松政溪邊,每年洪水季節,都會出現險情。每當洪水來臨之際,都會看到范長友高大的身影。每次洪水季節他都是徹夜未眠,帶領搶險分隊巡查,堅守在水邊觀察洪水漲落情況。在防洪抗洪的現場,他臨危不懼,捨生忘死,保護國家財產的高尚品質令人感動。每次機器設備大檢修、清洗泵房、進水口,他都是衝鋒在前,不怕臟,不怕累,樹立了很好的榜樣。他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贏得了職工們的信賴和支持。經過多年不懈的努力,帶出了一支忠於職守、勇打硬戰的職工隊伍,干出了一個鳥語花香、衛生達標的文明廠區,保障了建甌市區優質安全穩定供水。他多次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2001年被推選為南平市黨代會代表,他所帶領的東門制水車間2002年被授予南平市“青年文明號”榮譽。

  南平市勞動模範、環衛處主任黃銘健,上任時已年過半百,八年來,每天清晨6:00—8:00他都要到主、次幹道巡視一遍,風雨無阻,沒落下一天。說起黃銘健容易讓人想起“6•22”洪災。洪水襲來的那一夜,他救助了198名受困群眾,洪水過後的14個日日夜夜,他沒睡過一次安穩覺,帶領環衛工人與軍民一道清運垃圾棄土21萬噸相當於城區10年的垃圾量。我們無法忘記洪魔的無情,更牢記黃銘健和環衛工人們的奉獻。在黃銘健同志這個好班長的帶領下,班子團結,艱苦奮鬥,環衛基礎設施明顯改善,現有垃圾中轉站5座、垃圾運輸車16部、1座垃圾無害化填埋場,為城市保潔及創建省級衛生城市立下了汗馬功勞。上了年紀的黃銘健富有改革創新精神,於2000年11月成立了一支由19名女環衛工人組成的環衛“110”隊伍,她們實行統一着裝,佩戴臂章,負責街面長效管理,她們不僅成為市容保潔督察隊、宣傳隊,而且還成為一支招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的突擊隊。在黃銘健這個好班長的帶領下,環衛處先後多次被授予“城市環境綜合整治先進單位”、“文明單位”、“全省建設系統先進集體”等光榮稱號。在這個光榮的集體里,先後湧現了4個勞模、1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2個人大代表,2個政協委員。黃銘健同志在群眾的眼裡,是個盡職盡責的好領導,更是自己的貼心人,在上級領導的心裡是一位信得過的基層領導幹部。

  設計院院長謝浩同志,是一位銳意改革,勇於創新的模範院長。上任伊始,設計院瀕臨倒閉,業務蕭條,人心渙散,職工無事可做,工資無法兌現。他上任后,帶領全院員工克服困難,採取“整頓勞動紀律、杜絕私攬業務;打破工資級別、實行按勞分配;全員聯繫業務、實施獎勵制度;更新繪圖設備、提高工作效率”四大措施,使年收入由30萬增加到100多萬。他經常夜以繼日地忘我工作,有時甚至通宵達旦。群眾稱他是“一心撲在工作上,不知疲倦”的好院長。他不僅僅在工作上勤勤懇懇,任勞任怨。而且在個人品質上也是高風亮節,有口皆碑,從不以權謀私,並且樂於助人。2000年,當時院里急需增添電腦設備,又苦於無經費購買,他毫不猶豫地拿出自家的電腦,促使全院工作效率大幅度提高。為了照顧困難員工,他有一次還將自己應得的1萬多元計件工資拿出來幫助他們,深得全院員工的讚賞,多次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福建省建設系統先進個人。

  我們建設系統不僅有象黃鳳英、范長友這樣的優秀黨員在默默無聞的耕耘着,有象黃銘健、謝浩這樣的基層領導任勞任怨地奉獻着,還有一些普通職工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干出了“驚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壯舉,大家還記得2003年“6•11”那個充滿血腥的上午嗎?自來水公司職工鄧小敏、楊光泉等4人面對歹徒手中沾滿鮮血的屠刀,不顧個人安危、義無反顧地與歹徒展開殊死搏鬥,配合人民警察將窮凶極惡的歹徒制服。當我們向英勇犧牲、身負重傷的公安幹警致敬的同時,我們不能不敬佩鄧小敏等4位勇士機智勇敢、臨危不亂的英雄舉動,敬佩他們疾惡如仇、捨生忘死的崇高精神,我們也為建設系統擁有這樣高素質的職工隊伍而倍感欣慰和自豪。

  如今的芝城,高樓大廈多了,道路寬敞了,環境整潔了,城市愈加和諧美麗。可敬可愛的城市建設者正一如繼往的奉獻着、堅持着,精心呵護着我們的城市,烈日下,我們的共產黨員種下綠樹、植下綠草,也種下了建溪沿岸的文明和風尚;風雨中,我們的共產黨員清理明溝、疏通暗渠,編織着水清岸綠的夢想;黑夜裡,我們的共產黨員還堅守在供水泵房裡,聽着馬達的轟鳴聲,也彷彿聽到了清甜的自來水在千家萬戶流淌;工地上,我們的共產黨員正揮汗如雨,構築心目中最美麗的城市藍圖。

  說不完的故事,道不完的精彩。我們的建設隊伍,就是這般滿腔熱忱、任勞任怨,我們的共產黨員,就是這樣默默無聞、執着追求,通過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廣泛深入的開展,我們堅信,我們的隊伍必將始終保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必將用共產黨員堅實的脊樑撐起城市建設新的輝煌。

  謝謝大家!



環衛工人節演講稿-- 用堅實撐起城建的輝煌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