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課前三分鐘激勵演講稿

課前三分鐘激勵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課前三分鐘激勵演講稿

  當第18支蠟燭點燃的時候,我們要面臨嶄新的挑戰——高考。你準備好了嗎?

  忙碌的工作,繁多的學習,沉重的壓力……如果你只是做好了這點覺悟,那是遠遠不夠的。我們,還要有堅定不移意志,勇往直前的信念和決不放棄的勇氣。當然,這還只是我們必須要做的一部分。

  怎麼,害怕了?如果現在就放棄,那麼,我們將沒有未來!

  明年的6月,如果用秒來計算,那龐大數字,的的確確可以讓我們安然入睡。但,用時,用天,用月,甚至用年來計算。高考,真的離我們很遠嗎?

  如果你不想再重演中考後的失落與無奈的話,那麼,就攥緊你們的雙手,立定決心——發奮圖強。

  那我們要怎麼做,請記住這句話:“I have nothing to offer but blood, toil, tears and sweat.”我沒有能奉獻的東西,唯有熱血、辛勞、淚水和汗水,這是二戰時期,英國首相丘吉爾在面對納粹德國鐵蹄時,所說的話。是的,怎麼樣未來,由現在的你決定。因為未來不是固定在那裡等你趨近的,而是要靠你創造。未來的路不會靜待被發現,而是需要開拓,開路的過程,便同時改變了你和未來。

  因此,放棄與否,由你決定。

  如果我們堅持,那我們要走的路,是一條漫長的,曲折的路。但請堅信,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即使失敗,至少,我們曾經努力過。我們是活着的,為了命運而奮鬥過的人,而不是行屍走肉。

  但如果我們放棄了,那就連機會都沒有了。

  成功者與失敗者並沒有多大的區別,只不過是失敗者走了九十九步,而成功者多走了一步。現在的我們,正是做抉擇的時候。

  滿是荊棘的玫瑰花呵!苦難與幸福共存。

  播下行為的種子,可以收成習慣之果;播下習慣的種子,可以收成性格之果;播下性格的種子,可以收成命運之果。那麼,高三,你打算播下什麼樣的種子呢?



課前三分鐘激勵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