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共創新世紀的輝煌?

共創新世紀的輝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平津危機!華北危機!中華民族危機!”日本帝國主義的鐵蹄踩踏着中華的軀體,民族危機之時,1935年12月9日,北平數千名學生,走上街頭,遊行示威。一時旗幟如海,標語成林。“打倒日本帝國主義!”、“反對華親自治!”的口號場,如陣陣春雷,震天動地。再一次奏響了時代的強音,掀起了抗日救亡的高潮。時光沖淡了悲憤的吶喊,歲月吹散了瀰漫的硝煙,但那奉獻的精神和愛國的豪情,永遠沉澱在沸騰的熱血之中。

  風風雨雨,祖國已從稚嫩走向成熟;

  艱苦創業,歷史已揭開了新的篇章。

  展未來,長征接力有來人,世紀輪轉代代新。我們今天十八九歲的年輕人,正是跨世紀的新一代,面對先人與後輩,面對歷史與未來,容不得有半點懈怠與彷徨。志當存高遠,沉醉於昨天只能讓我們躊躇不前。

  既然沉睡的“雄獅”已經驚醒,我們面對前程只能奮力開拓!既然緊閉的國門已經打開,我們的未來只能是除舊布新!先輩們以無數的青春熱血為我們創下千秋基業。告慰英魂,我們更應該昂首向前!

  讓我們挽起青春的臂膀,讓我們放飛絢麗的夢想,讓我們高唱凱歌,共創新世紀的輝煌!

  九八級十四班

  二○○○年十二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