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母親節演講稿:媽媽,今天也是您的節日

母親節演講稿:媽媽,今天也是您的節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母親節演講稿:媽媽,今天也是您的節日

  母親節

  母親節演講稿

  我的母親是一個普通的農家女子。

  還是在母親姐弟三個很小的時候,外婆外公相繼離開。母親領着姨媽和舅舅度過了那段艱難的歲月。然而,條件的艱苦使得母親做出了犧牲——母親“沒有進過一天學校門”。——在給我講給那些日子的的時候,母親總是用引號里的話給我說她對學校的嚮往,以及她對知識的渴求!版權所有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從母親那裡得到的,不是某個漢字如何書寫,不是某個複雜的方程式如何解答。母親總是用她的樸實、善良在人格形成、為人處事上潛移默化地影響着我。

  母親打過我。那是在我上小學的時侯,一天夜裡,我們幾個小夥伴偷偷跑到了村子里的果園裡,在裡面像孫猴子大鬧天宮一樣,爬梨樹,摘核桃,林走還不忘往口袋裡塞幾個棗子。母親知道了我的所作所為之後,拿起笤帚在我屁股上留下了幾個“條章”。

  母親吻過我。小時侯母親甜蜜的吻我已經記不清了。那還是在上初中的時候,一天晚上,突然感覺不舒服。回到家裡,我有氣無力地躺在床上,母親心疼地在我額頭上吻了一下。——那一刻,我感到無比欣慰!

  母親沒有罵過我。即便我犯了再大的錯,母親都沒有罵過我。也許,在母親的世界里,罵孩子要比打孩子更難以讓幼小的心靈接受。我時常就想,假如我為人父的時候,我會這麼驕傲地給我的女兒或者兒子說:“孩子,你奶奶從來沒有罵過你老子!”字串3

  母親節,對於我的媽媽來說,是個很陌生的概念。

  和大多農村中的母親一樣,媽媽知道自己的生日是屬於自己的。——每到那天,媽媽總是炒一桌子菜,一家人圍在周圍有說有笑。母親一會給爸爸滿酒,一會給小外甥夾菜,一會去廚房看看燉的東西熟了沒有,一會又擔心菜涼了怕我的胃受不了。——即便是自己的生日,媽媽也不讓自己閑下來,也不給兒女們盡孝道的機會。

  而每年的母親節,我會和其他的兒女一樣,在這一天的某個時間,給家裡打個電話。

  有時,媽媽會情不自禁地問我一句:“怎麼這時候打電話來啊?不是五一剛從家裡走的嗎?這麼想你媽媽了啊?”那個時候,我的心裡總是一陣莫名其妙地感動。母親,你可知道,今天也是您的?兒子是來問候您快樂的!

  轉眼間,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母親節。版權所有

  那天,我還會給家裡打個電話,聽聽母親的聲音,和她老人家絮絮家常,開開玩笑:“媽媽,兒子可以讓你過幾年抱上孫子了!”

  媽媽,您不知道那天是您的。它卻在兒子的心裡珍藏:媽媽,快樂!

  



母親節演講稿:媽媽,今天也是您的節日 標籤:母親節 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