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環衛工人節座談會發言稿

環衛工人節座談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環衛工人節座談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們:大家好!

  今天,我作為環衛戰線上的一名普通工人,有幸來到這裡與各位領導、各位同仁歡聚一堂,共同慶祝我們自己的節日--第十九個"環衛工人節",對我來講是一件非常高興的事情。在此,我首先代表**區環衛處的全體同仁向一貫關心和支持我們工作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在座的各位同仁表示節日的祝賀。

  53年前的10月26日,國家主席劉少奇親切接見掏糞工人時傳祥時說:"你當清潔工是人民的勤務員,我當主席也是人民的勤務員。這只是分工不同,都是革命事業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這段話對廣大環衛工人產生了廣泛而深刻的影響。也是受這名話的鼓舞,我才加入到環衛隊伍。為了記住這一特別的日子,也為了激勵環衛工人愛崗敬業,提高全民的環境衛生意識,將省人大會議將每年的10月26日定為環衛工人節。環衛工人節的設立,充分體現了黨和政府對環衛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環衛工人的親切關懷,以及對環衛事業寄於的厚望。今天,市領導在百忙當中抽出時間與我們一起座談,這再次體現了黨和政府對環衛工作的關懷、支持,體現了人民群眾對環衛工作重要性的肯定。

  近年來,在各級政府的高度重視和領導的大力支持,**環衛事業有了較快的發展。在硬件方面,特別是環衛基礎設施建設,相繼建成了3座垃圾中轉站,機械清掃(洗)車3輛,大小垃圾轉運車、收集車12輛,而我參加環衛工作是,環衛處只有垃圾轉運車只有4輛,機械化作業程度有明顯的提高,工人勞動強度明顯降低,這些都顯示了環衛硬件建設的成就。市委、市政府和區委、區政府在抓好硬件建設的同時,也非常關心我們環衛工人的切身利益,逐年提高我們的工資待遇,特別是從今年6月起,我們的實領工資從原來的670元提高到1000元,工資提高幅度近50%,為我們繳納了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解決了我們環衛工人的後顧之憂。無論從硬件建設不是工資待遇的提高,這些都傾注了市、區領導對辛勤工作在第一線環衛工人的一片深情,這是對從事環衛工作這一光榮職業的尊重,也是對環衛工人的鼓勵。現在的環衛職工愈來愈受到全社會的尊重,並被人們尊稱為"城市美容師"。今天尊重環衛工人,重視環衛工作已經成為社會的共識。

  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各級政府和領導的關心和支持,也是我們環衛戰線幹部職工共同努力的結果,在此,我代表**環衛全體工人對一起關心支持**環衛事業的各級領導再次感謝衷心的感謝!

  當前,我市正在創建國家衛生城市,**鎮創建省級衛生鎮在本月底下月初就接受省愛衛專家的驗收。作為一名環衛工人,我們深感任務光榮,責任重大,我們會把各級領導的關懷牢記心中,我們會把黨的關懷、政府的溫暖凝結成更加努力工作動力。以更加紮實的工作作風、更加優質的服務態度,用我們的一雙手、一把掃帚、一把鐵鍬,為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建設宜居、靚麗的海濱城市作出自己更大的貢獻!作為一名無愧於自己、無愧於人民、無愧政府的城市美容師!

  最後,祝全市的同行們節日快樂,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環衛工人節座談會發言稿 標籤: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