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五四演講稿---燃燒吧,青春的火焰!

五四演講稿---燃燒吧,青春的火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偉大的五四精神不但催醒了沉睡的雄獅,更推動了中華民族前進的步伐。人們不會忘記,那些在陰霾密布的舊中國為科學與民主奔走呼號的仁人志士,人們更不會忘記,千百年來,那些為民族的解放和進步奮鬥終生的英雄。此時此刻,如果有人問我,你心目中的當代英雄是什麼樣的人,我會大聲地告訴他,那就是我親愛的戰友們、道里區檢察院的青年檢察官們!

  我們沒有優秀共產黨員、檢察戰士吳信林等許許多多英模人物那樣的驕人業績,我們沒有海空衛士王偉那樣的英雄壯舉,但是,當我們用嫻熟的辦案技巧,把惡貫滿盈的犯罪分子送上法庭的時候;當我們豐富的偵查謀略,把曾經顯赫一時的腐敗分子斬於馬下的時候;當我們追蹤千里,不負眾望,把潛逃外地的人犯緝拿歸案的時候;當我們歷盡辛苦追為企業回贓款,看到企業職工的臉上露出發自內心的笑容的時候……我們感受到的何止是欣慰與自豪!

  是的,我們沒有奔馳,沒有皮爾·卡丹,我們不要虛名,不圖財富,我們無所謂榮辱、進退、得失……

  我們憑的是一腔沸騰的熱血,對黨、對人民的赤膽忠心;我們靠的是一身凜然的正氣,對事業、對職責的無限忠誠;我們仰仗的是人民群眾的理解、支持和信賴。這一切,比權勢更珍貴,比財富更殷實。有人說,鮮花的事業是甜美的,果實的事業是充實的,但我們選擇的,是把自己辛勤的勞動,化作滿天的雨露,洗凈空氣中的塵埃;把自己滿腔的熱情,化作燃燒的烈焰,把大地上的雜草連根燒掉,讓我們的天空更加純凈,陽光更加燦爛,江河更加清澈,讓我們的社會結出更多更美的花,更香更甜的果。

  一百年,不過是彈指一揮間,不過是白駒過隙的一瞬。新的世紀已經開始,歷史的長河經歷了無數個轉折,正在領引着我們走向繁榮與強盛。八十二年前誕生的嬰兒,如今已經垂垂老矣,但八十二年前誕生的五四精神,在今天,在將來,將永遠璀璨奪目,因為,青年,將永遠是時代的先鋒,是未來的主人。“弄潮兒向濤頭立,手把紅旗旗不濕”,今天,是時代的潮頭,我們,是今天的弄潮兒。讓我們面對着世界,面對着明天,吼一聲,燃燒吧,青春的火焰!



五四演講稿---燃燒吧,青春的火焰!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