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環衛工人節慶祝大會上的講話

環衛工人節慶祝大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同志們:

  在全縣上下奮力抓秋防的緊張時期,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第九屆環衛工人節慶祝活動,這充分體現了縣委、人大、政府、政協對環衛工人的重視和關懷。在此,我代表縣政府向全縣廣大環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節日的問候!向受表彰的“十佳環衛工人”和先進工作者表示熱烈的祝賀!

  環境衛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標誌。社會的進步、經濟的發展需要整潔、優美的城市環境。多年來,我縣環衛戰線的廣大職工,以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奉獻、特別能戰鬥的精神,用樸實的勞動、辛勤的汗水履行着城市美容師神聖而光榮的職責,使我縣的人居環境發生了顯著變化,推進了城市文明的進步。可以說,**的每一項事業發展都凝聚了廣大環衛工人的辛勤汗水,特別是**城市功能品位的提升,域外知名度的提高,廣大環衛工人更是功不可沒。是你們的辛勤勞動,裝點了清潔美麗的城市;是你們的辛勤勞動,提升了 市民的生活質量;是你們的辛勤勞動,改善了**的發展環境。在這裡,我要真誠地道一聲:你們辛苦了!縣委、縣政府感謝你們!全縣人民感謝你們!

  近年來,縣委、縣政府對環衛工作越來越重視,已把環境衛生事業納入了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總體規劃,擺上了與城市建設協調發展的重要位置。相繼出台了《**縣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監察辦法》、《**縣城鎮環境衛生費收繳暫行規定》。在不增加財政投入的情況下,對環衛體制進行了全面改革,並對改革成果進行了逐步完善,有效拓展了城區保潔面積。實踐證明,通過深化改革,不但進一步強化了管理機制,充分調動了廣大職工的工作積極性,而且城區衛生環境也有了明顯改觀。此外,通過外出考察學習,結合本縣實際情況,吸取了兄弟市縣的先進經驗和做法,一是把“四O、五O”下崗再就業人員充實到環衛一線,解決了環衛工作人力不足問題。二是責成各樓區的產權單位自建垃圾房,解決本樓房居民住戶的垃圾投放和收集問題。人員的充實,緩解了環衛處的工作壓力,減輕了環衛工人的勞動強度;修建垃圾房,逐步取締自背箱,是消除二次污染、提高城市品位的有效途徑,同時也為環境衛生工作的提檔升級和創建省級衛生城打下了堅實基礎。在改革運作和經驗推廣整體過程中,**鎮的黨政領導付出了很大心血,做了大量耐心細緻的工作,對此,縣委、縣政府已給予了充分肯定。

  去年的環衛節,我們也是在這裡召開的慶祝大會,當時在會上**縣長向大家做出的承諾,今年都得到一一兌現。大家都知道,我縣是農業大縣,縣財政是吃飯財政,做到這一步是非常不容易的,我們所做的在全**市都是前所未有的,我希望大家要充分理解縣委、縣政府的難處。當然,今後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我們還可以適當的再提高。今年的“十佳環衛工人”和先進工作者的待遇還將和去年一樣,“十佳”還去大連旅遊。今年我縣在環衛物資和機械設備方面投資近50萬元;在人員配[你閱讀的文章來自:126範文網]置方面,充實到環衛一線“四O、五O”人員116名。今後我縣還將進一步加大對環衛工作的支持和投入力度,提高環衛機械化作業程度,提升環衛管理的科技含量,盡最大努力減輕環衛工人的勞動強度。

  環境衛生是文明建設的重要窗口,是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內容,在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和作用。隨着城市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對環衛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我們要立足縣情,牢牢把握為民服務、為全縣經濟發展服務這一中心,切實打好城市環境這張牌,更新觀念,爭創一流。要樹立敢於競爭的思想和意識,按照國家“十一五”環境保護目標要求,努力促進我縣環境衛生質量上檔次。結合省級衛生城驗收,不斷提高環境衛生的整治水平,針對省級衛生城創建活動中上級有關部門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認真整改,努力創造一個與我縣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相適應、相協調的城市環境。

  同志們,城市環境衛生牽動千家萬戶,是城市管理中非常重要的工作之一。縣政府號召各單位、各部門要從執政為民、加強執政能力建設的高度,充分認識做好環衛工作的重要性,不斷加大對環衛的投入,努力為環衛工作和環衛工人多辦實事、辦好事。在全社會大力倡導關注環衛事業、支持環衛工作、尊重環衛工人的良好風氣,大力宣傳環衛戰線上的先模事迹,採取嚴厲而有效的措施,杜絕侮辱、毆打環衛工人事件的發生,在全社會形成尊重、理解和關心環衛工人的輿論環境,為環衛事業的發展創造更加良好的社會環境。廣大環衛工作者要時刻牢記“清潔城市、造福人民”的歷史責任,不辜負黨和人民的希望與重託,以更強烈的責任感、更辛勤的工作,大力發展環衛生產力,努力營造全社會支持、關心、參與環衛事業的濃厚氛圍,為推進省級衛生城創建做出新貢獻。

  最後,祝廣大環衛工人節日愉快,身體健康,全家幸福!

  謝謝大家!

  



環衛工人節慶祝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情人節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