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演講之路演講稿

演講之路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演講之路演講稿

  溫州市2015年演講大賽三等獎獲得者 溫州華彩化工有限公司 陳華強

  今天來參賽的都是演講高手,一種是真正的演講高手,另一種是準備成為演講高手,而我是屬於後者,評委老師是高手中的高手。我想問大家有沒有在公眾場合演講出糗過?有的請舉手示意一下……很多,這種不堪回首的經歷沒什麼不好意思的,我也曾經因為不會演講出糗過。

  這件事發生在2010年的冬天,我從溫州風塵僕僕的趕到上海參加總公司喬遷儀式上,先是開香檳慶祝,氣氛很是熱烈,正當我跟同事們聊得起勁的時候,主持人過來通知我上台講幾句,我頓時從不亦樂乎到哀哉嗚呼了。自己從放鬆的心態一下子緊繃了起來,趕緊假裝去洗手間,然後在洗手間想該講些什麼好呢?那時候還不懂得演講的三要素,一口氣想了五點,走出洗手間在聽台上人講話時候還一直默念要講的內容。那時真得好期望台上的人能多講幾句,能拖延一時是一時,很想逃避不敢去面對。可該來的總還是要來,當主持人報到我名字的時候真箇身體的血液都好象凝固了,我膽顫驚驚的走上了講台,一開始還算熟練的講了三點,到第四點的時候,因為缺乏上台講話的經驗緊張忘詞了,越緊張就越想不起話來,越想不起話就越緊張,這是一個惡性循環,就一直第三點第三點,甚至後來都忘了講到第幾點了。那麼寒冷的冬天額頭上都像泉水般湧出的汗珠順着太陽穴,臉頰流淌了下來,還不敢用手去擦汗水。後來我都不知道怎麼結束我的演講,就知道我下來后響起熱烈的掌聲。這讓我想起《阿甘正傳》里台下民眾只聽得阿甘演講的最後一句話就響起了掌聲那場景。

  回到溫州,這件事一直是個陰影留在了我心裡,既然抹不去就勇敢去面對吧。我雖然曾經不幸,但我還算是幸運的,我一直在尋找靈丹妙藥,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很榮幸成為魏老師的學生,從接觸演講到學演講到愛上演講,後來竟然成為了演講協會的一員。

  我這出糗的經歷講出來,是因為我出糗過,不希望更多的人重蹈覆轍,不希望更多的人因為不會演講而求職面試不順利,不希望更多的人因為不會演講而失去了很多升職的機會。我這幾年在協會不但學會了演講,還認識了很多愛好學習的朋友。在這氛圍想不學習都難,所以我也希望幫助更多還不會演講或者想提升演講的人一起加入協會,在這個大平台上不斷的歷練,總有一天會趕上評委老師,成為高手中的高手,你們說好不好?所以我希望大家跟我一起完成一個大工程,就是參加100次演講活動,參加100次演講比賽。我今天來參賽又離我的目標更近一步了,雖然很難進入決賽,甚至可能會墊底,但我畢竟上台亮劍了就是好樣的,狹路相逢勇者勝!



演講之路演講稿 標籤:復興之路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