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跨入外企之路-面試后

跨入外企之路-面試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發個感謝信(Thank-you Note):如果你特別對某個公司的職位感興趣,面試后的第二天,通過手機或網絡發個感謝短信給面試官或人事部,感謝他們的安排,表示你的興趣,說明你將期待他們的回復。

  收到聘用信(Offer Letter)后:一般公司只對經理以上的職位簽發書面聘用信,這個Offer letter只有在對方和你簽字后才能生效,但這還不是僱用合同,也不能代替僱用合同。一旦你接受錄用,這個Offer 將成為你的僱用合同的一個附件。仔細閱讀Offer Letter, 重點關注:入職日期、職位頭銜、報告關係、基本工資、其他福利、股票、公車及住房條件(對於異地招聘)、休假政策、探親政策(夫妻異地)、通知期等。如果任何條件與當初口頭談的不一樣,你可以通過獵頭向對方提出。任何條件都是可以談判的。但不要過分在工資上斤斤計較。要看你的整體薪酬。在工資收入上,要跟自己現在比,還要跟市場比,跟其他同行比。一般,跳槽后工資提升30%以上就是不錯的結果。頭銜也很重要,如果你談的是經理職位,但最後卻給你主管的頭銜,你應提出異議。如果當初答應提供交通和公寓,但 Offer上沒有,那就要求在工資中考慮。對於一般崗位,通知期(辭職時需提前通知公司的時間)為一個月,對於管理崗位,根據其重要性,可達2-6個月。

  最後決定前:在簽署Offer前,再慎重考慮如下事項。這個工作是否是符合你職業生涯規劃的,是否能夠發揮你的專業特長 再回顧一下這家公司的整體情況,有機會拜訪一次(很多公司,對於部門經理以上的高級職位,都會給候選人一次參觀公司的機會)這家公司,再作決定。跟朋友聊聊這家公司,聽聽他們的意見。跟家人討論一下,看他們是否支持你的決定。如果所有評估的結果都是綠燈,你就可以簽字了。

  體檢:在對方答應接受,提出辭職前,應按對方公司要求參加體檢。拿到體檢合格報告后,再提出辭職。有人越過這道手續,結果體檢不合格,兩頭的工作都丟了。

  辭職:拿到並簽署了Offer,你才能提出辭職。對於非管理崗位,你可能拿不到書面聘用函,但是一定要與對方人事部確認你已被錄用后,再向現在的老闆辭職。辭職要注意的事項參看本人的另一篇文章:《跳槽的技巧-平穩淡出公司十要點》。

  如果現公司要求你完成手頭的工作再離開:答應。通知對方公司,你加入的時間必須因此推遲。一般公司會尊重你對現僱主的忠誠。如果因為你推遲而對方取消聘用,這個公司一定不怎麼樣。

  準備赴任:研究你加入公司的組織機構、行業特點、產品。閱讀有關資料。寫下你打算要作的所有事項。與對方公司人事部保持接觸。可能的話,了解你的同事和下屬的情況。搞清前往新公司的路線,準備上任。



跨入外企之路-面試后 標籤:外企面試 復興之路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