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中國青年節演講稿:弘揚五四精神肩負歷史使命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弘揚五四精神肩負歷史使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弘揚五四精神肩負歷史使命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

  弘揚五四精神肩負歷史使命

  八十五年前的五四運動,是一場徹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革命運動,也是一場偉大的思想解放運動和新文化運動。五四運動樹立了一座推動中國歷史進步的豐碑,孕育了“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偉大精神。這種精神是中華民族百折不撓、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動寫照。八十五年來,一代又一代的愛國青年,響應黨的召喚,緊跟黨走在時代前列,同人民結合,為祖國奉獻,在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偉大實踐中,成長成才、建功立業,譜寫了一曲曲動人的青春之歌。八十多年後的今天,我們正身處一個必須緊緊抓住並且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向青年發出強烈召喚,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為廣大青年提供了廣闊的舞台。作為當代青年,責無旁貸,必須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偉大旗幟,弘揚五四精神,用青春的臂膀勇敢地肩負起了民族復興的歷史使命。

  作為當代南匯青年,面對新的形勢和任務,面對新的機遇和挑戰,我們一定要勇立潮頭開風氣之先,奮發進取創時代偉業,為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現代化新南匯,做出青年應有的貢獻,在自己的人生篇章中,書寫下絢麗的青春。為此,廣大團員青年要努力做到:

  一、勤於學習,打牢成長根基。學習是時代發展的要求,是青年成長進步的必需。青年時期是學習的關鍵時期,學習是青年的終身任務。廣大團員青年一定要珍惜時光,發憤學習、刻苦學習、全面學習,打牢人生成長進步的根基。不僅要學習科學的文化知識,提高工作技能,增強服務本領,在激烈的市場和人才競爭中始終保持領先,牢牢佔據優勢;還要學習科學的思想理論,堅持不懈地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構築精神支柱,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不僅要向書本學習,還要向實踐學習,要堅持學習與實踐的統一,做到既能從現代化建設的偉大實踐中汲取新知識,又善於把在實踐中獲取的知識不斷轉化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力量。

  二、善於創造,成就時代偉業。創造成就偉業,創造開闢未來。青年時期是最富有生命力和創造力的時期,青年是最具有創造熱情和創造潛力的群體。廣大團員青年一定要努力發掘自身的創造潛能、充分發揮自己的創造能力,勇於創造、善於創造、不斷創造。凝聚廣大團員青年的智慧和力量,衝破一切妨礙發展的思想觀念,改變一切束縛發展的做法和規定,革除一切影響發展的體制弊端,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讓現代化新南匯的美好藍圖在青年的創造中繪就。版權所有

  三、甘於奉獻,實現人生價值。奉獻是崇高的精神境界,是美好的人生追求。青年只有不斷地為國家、為社會、為人民奉獻,才能夠創造出亮麗的青春年華,才能夠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當前,南匯的現代化建設進入了關鍵時期,改革、發展、穩定的任務更加艱巨,建設“兩港一城”,基本實現現代化,需要全區人民的共同努力。青年作為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的生力軍和突擊隊,有責任、有義務為南匯的建設和發展貢獻力量,奉獻才智。全區廣大團員青年一定要響應黨的號召,服從大局需要,到最艱苦的地方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紮根基層,深入一線,辛勤耕耘,埋頭苦幹,讓青春在奉獻中閃光,讓人生的價值在奉獻中實現。版權所有

  團員青年朋友們,建設南匯、發展南匯的光榮使命,歷史地落在我們這一代青年的肩上,讓我們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大力弘揚“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五四精神,團結進取,開拓創新,為全面推進“兩港一城”建設,為南匯基本實現現代化,貢獻我們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弘揚五四精神肩負歷史使命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