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與一二.九先烈同路演講稿

與一二.九先烈同路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與一二.九先烈同路》

  站在新世紀的大門口,我們感觸最深的是新鮮、新穎,生長在新世紀的我們,肩上最重的就是為祖國謀發展。今天來到這裡的人很多,但是我有一多半不認識,但是我卻知道我們每一個人的心卻連在了一起。今天為什麼舉行這樣的活動,就是為了讓我們了解過去,懂得歷史,就是讓我們在前一輩人還沒有走完的路上繼續走下去,發揚我們的優良傳統,繼承老一輩人艱苦奮鬥、拼搏進取的精神,與先列們同路,為了祖國的振興與強大。

  今天我站在這裡,心情百感交集,思緒也飄向了很遠,我在想我們這一代人是祖國明天的太陽,為了讓祖國的晚霞變得更美麗,我們就必須發出自己的光和熱,因為我們是中華子孫。在六十九年前,有多少華夏兒女為祖國民族的尊嚴奮力拚搏,甚至獻出了生命也豪不吝惜。他們渴望祖國的和平,他們期盼着祖國的統一,我們代表着民主,代表着新中國的誕生。與此同時又有多少人在民族危機迫在眉睫的時候,獻出了自己赤誠的愛國之心,他們臨危授命,將生死置之度外,面對敵人的威脅利誘,他們對祖國的滿腔愛絲沒有動搖,他們身上的浩然正氣將長存於天地之間,並且已經融會於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之中。讓我們一起來緬懷一下我們的偉人,他們為了中國,為了我們,為了今天的生活走向了死亡,不,他們走進了天堂,他們在天堂上看着我們快樂的成長,我仰天高喊,我們會成為你們的驕傲。想想700年前的文天祥,他的事迹讓後人敬仰,他的《正氣歌》是我們的激勵自己的座右銘。想想劉胡蘭的寧死不屈,想想江姐的慷慨陳詞,想想董存瑞的捨生取義,再想一想六十九年前那次震驚中外的一二.九學生運動,哪一個不是拋頭顱、灑熱血?哪一個不是冒着槍林彈雨衝鋒在前,哪一個不是中國的好兒郎?我們感激呀,感激那戰爭年代捍衛中國領土的無數共產黨員,更要感激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用他獨到的指導思想帶領我們向前進。當義勇軍進行曲響徹雲霄的時候,我們聽到的是億萬人民的吼聲,那是中國騰飛的口號,當五星紅旗升起在祖國的上空,我們看到了祖國的繁榮,白山的黑水,巴西的蜀水,珠江的閩水,還有中國的五嶽,滔滔的黃河,滾滾的長江,無不凝聚着力量和汗水。

  每當我看到或是聽到中國這兩個字的時候,我就感覺到它象騰飛的巨龍一樣盤旋在我們每一位中國人的心中,它象徵途中的號角奏亮了我們前進的航燈,當中國女排獲得五連冠的時候,當2008申奧成功的時候,當雅典奧運會上中國名列前矛的時候,當楊立偉叔叔帶着全中國的希望飄向太空的時候,我自豪了,我驕傲了,我是中國人,我是中國的炎黃子孫。

  今天我站在這裡,講述着歷史,激勵着自己,我要讓自己的生命劃出火花,我要讓中國這個詞歷歷生輝,我誓與一二.九先烈同路走,與無數革命志士同路走,走在振興祖國的大路上,我相信我們這一代人會用知識擎起新中國的太陽,我們會用鋼筋鐵骨支撐起共和國的大廈,我們會把中國這個家,建設的更加美麗富強。



與一二.九先烈同路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