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復興之路》重要講話體會

學習《復興之路》重要講話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復興之路》重要講話體會

  11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率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發表的重要講話,是我們這次領導幹部研討班的重要教材,將有利於指導我們更好地結合實際、更有效地貫徹落實好黨的十八大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從昨天、今天、明天來回顧歷史、重溫歷程、展望未來,要求我們珍惜成果、弘揚精神,充滿了自信、自省、自強;向全黨提出“三個必須牢記”,要求全黨同志必須牢記,落後就要挨打,發展才能自強;必須牢記,道路決定命運,找到一條正確的道路多麼不容易,我們必須堅定不移走下去;必須牢記,要把藍圖變為現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需要我們付出長期艱苦的努力。

  作為中國這艘正破浪前行的巨輪當前的掌舵人之一,習近平的一舉一動無疑都會牽動眾多國人的目光。在中央電視台新聞節目中,不同尋常的長時段同期聲,習近平同志用他富有磁性的嗓音,將關於中華民族復興之路的觀點娓娓道來,那麼親切,那麼從容,那麼堅定,那強烈的感染力和感召力,不竟讓我們耳目一新。

  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國人長期浸染的“家國”情懷,已將個人命運與黨和國家的前程繫於一端。儘管我們都是卑微的沉默的大多數,儘管我們與居廟堂之高的精英階層的交集甚少,但是誰也無法否認我們都有追求幸福生活的權利,誰也無法阻擋我們砥礪前行、追逐夢想的腳步。我們的心靈深處,都或多或少、或明或暗、或深或淺地駐足過一個民族復興的夢想,民族復興的夢想與個人成功的希冀,在相當多數具有責任感、上進心的民眾身上,幾乎得到完美統一和最大限度的融合。習近平的講話,將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與“中國夢”巧妙地聯繫在一起,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言簡意賅,意味深長,瞬間即讓我們每個普通人將個人現實夢想與民族偉大目標如此緊密地民族復興的時間表、興國強黨的路線圖,鼓舞人心、催人奮進。人們有理由相信,經過九十一年的風雨洗禮,愈發成熟和穩健的中國共產黨,定會按照十八大的既定部署,清醒把握黨所處的歷史方位,妥善應對社會經濟成分、組織形式、就業形式、利益關係和分配方式“四個多樣化”的挑戰,直面執政、改革開放、市場經濟、外部環境“四大考驗”,正視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脫離群眾、消極腐敗“四大危險”,優化治國理政方略,強化治本之策,規避系統風險,揚長避短,攻堅克難,駕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航船,破礁石、戰暗流、繞險灘,乘風破浪,揚帆遠航,駛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彼岸。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發表的重要講話,各級各部門要緊密聯繫我區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實際,聯繫本地區本部門工作實際,聯繫廣大幹部群眾思想實際,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以強能,把黨的十八大精神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體現到提高工作水平和履行好本職工作上來,並與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提出的加快實現富民強桂新跨越的奮鬥目標結合起來,推動我區科學發展、和諧發展、跨越發展。

  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發表的重要講話,既要着眼長遠,又要立足當前,抓好正在做的事。特別是現在距離年終只剩下1個月的時間了,對歲末年初的各項工作要做好統籌安排。我們一方面要全力做好當前工作,確保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另一方面要按照黨的十八大確立的宏偉目標和重大任務,圍繞改革發展穩定中的重點難點問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集中各方面的智慧,進一步理清發展思路,進一步明確工作措施,認真謀划和安排好明年工作,為明年經濟社會平穩較快發展夯實基礎。



學習《復興之路》重要講話體會 標籤:復興之路 講話稿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