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生產技術經理講話稿

生產技術經理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生產技術經理講話稿

  唐山榮程二月份生產工作總結

  杜海紅

  各位領導、同事:大家上午好:

  2月份各單位較好的完成了生產計劃指標,特別是春節期間,各單位按照節前部署,周密安排,精心組織;值班、在崗人員堅守崗位,恪盡職守,為完成二月份生產任務做出了突出貢獻,我代表公司領導對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謝u

  2月份,工序間銜接配合密切、組織調動合理,崗位操作水平顯著提高,各項經濟指標比一月份都取得了進步,安全生產實現了零事故,現對二月份生產情況做以下總結:

  一、產量、質量指標完成情況:

  動力廠:計劃產量1015.74萬m ,實際完成1002.49萬m ,完成率98.70%;計劃合格率99.5%,完成100%.

  電廠:計劃產量810萬度,實際完成924.12萬度,完成率114.09%;

  白灰車間:計劃產量10260噸,實際完成10420噸,完成率101.56%;計劃合格率97%,完成100%.

  豎爐車間:計劃產量51300噸,實際完成42476.28噸,完成率82.80%(因檢修計劃改變,產量未完成);計劃合格率97%,完成98.62%.

  燒結廠:計劃產量120575噸,實際完成140881噸,完成率116.78%;計劃合格率97%,完成100%.

  煉鐵廠:計劃產量82350噸,實際完成88462.89噸,完成率107.42%;計劃合格率97%,完成99.74%.

  鍊鋼廠:計劃產量82350噸,實際完成85836.42噸,完成率104.23%;計劃合格率99.2%,完成99.81%.

  方鋼:計劃產量20000噸,由於方鋼產能受限,本月方鋼生產16663.34噸,完成率83.31%.

  二、重點工作完成情況

  1、強化春節期間的安全生產工作,實現零事故。

  春節期間,公司統一安排,安環處制定了《冬季、雙節期間安全生產大檢查實施方案》,各部門認真開展了自查自改,整個雙節期間共計查改各類隱患770項,涉及到安全、設備、環保、生產、現場5S管理等,查處違章違紀人員16人次,全面消除了生產過程中的不安全因素;節日值班期間通過加強日常巡查,強化重大危險源點的管控,強化班前、班中飲酒監管,確保了關鍵設備正常運轉,確保每位員工度過了一個平安祥和的春節。

  2、以市場為導向,以技術為支撐,實現技術降本增效。

  生產技術處與各生產廠結合,不斷改進技術,面對原料價格市場波動現象,不斷優化配比(本月燒結變料7次、球團變料7次),提高燒結礦及球團礦品位,調整高爐入爐結構,不斷降低現價成本。燒結礦固體燃料完成61.7kg/t,比計劃降低0.4kg/t,高爐球團返礦率完成4.97%,比內控指標降低2.03%,高爐燃料比完成541kg/t,比計劃降低6kg/t,鍊鋼鋼鐵料消耗完成1037kg/t,比計劃降低27kg/t,鐵水、鋼坯成本達到同行業先進水平。

  3、合理協調平衡各工序生產,確保生產穩定順行。

  在鋼鐵行業低迷,價格持續走低等外部因素不可控的大環境下,我們充分發揮現有裝備能力,把穩產、高產作為主要工作目標,把保證生產滿負荷運轉作為重點工作,充分發揮各級生產調度的指揮能力,平衡協調生產,從原輔材料供應、生產組織、車輛人員調配入手,盡量減少對生產的影響,特別是春節期間,各職能處室對備件、物料精打細算,確保了春節期間生產的有序進行,為穩產創了條件。

  各位同事,我們順利的度過了新春佳節,也順利的度過了對鋼鐵行業影響較大的冬季,2015年前兩個月都圓滿完成了既定目標,但在當前繼續虧損的形勢下,我們應當保持清醒的認識,制定更有效的措施,為扭虧為盈創造條件;為此,三月份我們要做好以下重點工作:

  一、減少事故,降低事故率是當務之急。

  從1月份事故就有所抬頭,2月份依然沒有好轉,鍊鋼廠本月共24起事故,其中1起一級生產事故、1起一級質量事故,其中單流拉下19次,轉爐漏爐1次,共計影響時間2935分鐘,影響產量1462.22噸;煉鐵本月共4次事故,其中2起一級生產事故,影響時間575分鐘,影響產量1277.78噸;燒結本月3起事故,影響時間140分鐘,影響產量481.25噸。

  所有這些事故有設備自身缺陷,有維護、保養不當原因,有人為操作失誤,如何降低事故率,保證設備滿負荷運轉,已是當務之急。各級主管部門,應當狠抓設備運行、維護管理,特別是重點設備、關鍵裝置的日常巡檢;生產部門也要督促操作人員熟悉掌握各種設備使用方法,杜絕人為操作事故。3月份,各單位要把事故管控作為一項重點工作,堅決遏制事故頻發現象。

  二、強化質量管理,提高質量意識。

  經過近一年的管理,產品質量有了很大的提高,基本杜絕了質量事故,但本月鍊鋼廠發生一級質量事故1起。我們全體員工要時刻不能忘記精品理念,不管是中間產品還是終端產品必須要精益求精,以質量求生存、向管理要效益不能停留在口頭上、紙面上,職能處室也要發揮自身技術優勢,強化工序管理、細節管理,尊重規程,重視規程,提高質量意識,千方百計杜絕質量事故。

  三、安全、環保要深入現場,抓三違,抓制度。

  截至目前,我們杜絕了人身傷害事故,但違章違紀現象還仍然突出,安環處二月共計查處9起違章違紀現象,各單位要和安監處緊密配合,把落實制度作為關鍵,時刻保持安全生產的高壓態勢,三月份要做好隱患排查、防火防爆、防二次揚塵等專項活動,繼續保持良好穩定的安全、環保形勢。

  四、三月生產計劃:

  發電供出量900萬度,氧氣供出量1184.10萬m ,白灰11400噸,燒結礦14.85萬噸,球團5.7萬噸,鐵水9.6萬噸,鋼坯9.6萬噸;

  同事們,各單位要根據三月份的生產計劃和本月重點工作,認真分解指標,制定措施,層層落實;各部門要團結協作,凝心聚力,始終把成本管控作為工作中心,時刻關注成本變化,時刻關注降本增效,爭取早日扭虧為盈,努力實現一季度的開門紅!

  謝謝大家!

  2015年3月7日



生產技術經理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人事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