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社區工作人員演講稿

社區工作人員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社區工作人員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是來自**社區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真誠投入 共建美好家園”。

  不是所有的鮮花都代表愛情,但是玫瑰做到了;不是所有的石頭都代表永恆,但是鑽石做到了;不是所有的樹木都代表常青,但是松柏做到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傳達黨的溫暖,但是社區工作者做到了。

  我很慶幸,我是一名社區工作者。社區的工作是平凡的,同時又是瑣碎的,但是平凡卻又瑣碎的工作是與居民生活密切相關的,所以我是苦着,累着並快樂着。在工作中目睹着社區的變化,目睹着居民滿意的笑顏,我是參與着,幸福着。

  我們社區所管轄的小區,基本是無物業小區,因此,小區成為髒亂差的代名詞。我和我的同事們做居民的工作,請大家自覺愛護公共環境,甚至多次和同事一起走進社區做清潔工作,但是效果不大,為此我們十分苦惱,居民們也叫苦連天。瀋河區政府知道情況后,及時為這些小區增設保潔員,還對老舊小區進行改造,將樓梯外牆進行粉刷和加固,對路面進行修整,現在小區美了,亮了,居民們笑了。不用我們做工作,大家也都懂得保持良好的生活空間。

  為了鞏固已有成果,同時也是為了豐富居民的文化生活,瀋河區政府又有了2個大動作。1、20**年8月為無物業小區安裝健身器材50餘件。各種健身器材成為小區的一道美麗風景線,同時也是茶餘飯後居民的集聚地,大家一邊健身,一邊感謝黨的好政策。2、組織藝術指導員進社區,並將149中學的一間閑置的教室借我們,如今每周二、四上午都有30多人參加合唱,而且由於有專業的老師指導,參與活動的人員還在不斷增加。

  如今社區里打麻將的人少了,參加健身活動的多了,說閑話的少了,練唱歌的多了。

  確實有困難的家庭經過我們認真核查得到了政府的補助。而下崗人員在政府的指導下得到了再就業機會。大家的心情是可想而知的。

  社區是社會的細胞,沒有和諧的社區,哪有和諧的社會。社區工作者是細胞中最活躍的元素,我們靠着我們的辛勞讓細胞充滿活力,讓社會永遠高奏和諧的樂章。

  最後,讓我用一首小詩來結束今天的演講:

  這是一片灑滿陽光雨露的熱土,

  這是一棵不停成長茂盛的大樹;

  在這裡,有一種驕傲叫做:心為民所系,

  在這裡,有一種榮耀叫做:情為民所注;

  在這裡,有一種責任叫做:解民疾苦,

  在這裡,還有一種義務叫做:為民服務;

  這裡是社區,

  這裡有我們無數社區工作者的真誠投入。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社區工作人員演講稿(二)

  年是嶄新的一年,在這新的一年裡我鎮以促進產業轉型,開啟新城建設,推進環境整治,提升民生福祉為主題開展了一系列活動。我們作為新世紀的有為青年該怎樣為我鎮的美好明天做貢獻?我以為,在這樣一個令人振奮的發展熱潮中,我們青年人要竭盡所能,積極有為,爭優創先,服務社會,為建設和諧秀美新丁蜀自己做最大的貢獻。

  社會發展日趨月異,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奔涌而來,在這機遇的大潮中,我們只有做一個勇敢的弄潮兒,手把紅旗,踏浪前行,才能創造我的、我們的、丁蜀鎮的美好的未來。創造秀美和諧新丁蜀,爭當投身建設好青年,這是當代丁蜀青年的天然的義務,這是當代丁蜀青年義不容辭的責任,這是當代丁蜀青年無限光榮的使命。義務在手,責任在肩,使命在心,我們必須去履行,我們一定能履行!

  作為青年社區工作者,我們離人民群眾最近,我們和人民群眾最親。我們最能體會到大眾的心聲,我們最能了解百姓的冷暖。我們的服務就是黨和政府的服務,我們的關心就是黨和政府的關心,我們的形象就是丁蜀的形象,我們的溫度就是丁蜀的溫度。難道我們不應該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全身心的投入到社區建設中嗎?

  首先,要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把堅持共產主義崇高理想同努力完成當前的工作結合起來,不斷加強新知識、新業務的學習,提高工作的科學性,提高政治敏感性,埋頭苦幹,紮實工作,腳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

  其次,要深入群眾走門入戶,了解最直接的社情民意,解決群眾最直接的疑難問題,熟悉社區每一家的快樂與艱難,熟悉社區里苦難人群的生活小細節,將群眾冷暖掛心上,把百姓憂愁放手邊。

  最後,要苦練具體的業務技能,儘可能多地學習學習在學習,要時刻準備着用優質的服務解決群眾的難題,有一流的業務水平樹立社區服務的新形象,讓百姓來社區辦事覺得放心、舒心、貼心。

  我來社區工作半年多了。在這短暫的時間裡,我深刻的體會到,作為一個社區工作者,必須要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責任大於能力”,必須有較強的工作責任心,才能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實現人生價值。不論你學歷多高,資歷多深,工作經驗多豐富,如果沒有責任心,工作也不會做出較大的業績。而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不管有沒有資歷,有沒有工作經驗,都能認真負責地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在這半年多的時間裡,在社區 領導的指導下,不管是我自己負責的工作,還是領導安排的臨時任務,我都能高標準,高質量完成,實現了我當初剛踏上這個崗位的誓言:一絲不苟,創優爭先。

  社區工作崗位雖然小,但是責任卻不小,一樣需要兢兢業業任勞任怨,需要問心無愧地奉獻。創造秀美和諧新丁蜀,爭當投身建設好青年,這是當代丁蜀青年的天然的義務,這是當代丁蜀青年義不容辭的責任,這是當代丁蜀青年無限光榮的使命。義務在手,責任在肩,使命在心,我們必須去履行,我們一定能履行!

  社區工作人員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社區工作者:

  與黨同心、與民貼心,建和諧社區,是我們社區工作者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學習的重要課題,也是我們社區工作者一切工作的出發點,更是社區工作永遠的主題。正如胡錦濤總書記所指出的那樣,要從建設和諧社區入手,在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和質量上發揮服務作用,在密切黨和政府同人民群眾的關係上發揮橋樑作用,在維護社會穩定、為群眾創造安居樂業的良好環境上發揮促進作用。

  同志們,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我們黨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基礎上,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而提出的一項重大任務。社區是社會的細胞,社區和諧是社會和諧的基礎。社區是居民群眾生產、生活的場所,處在黨和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最前沿,是體現群眾利益最直接、聯繫群眾最密切、反映群眾呼聲最集中的工作領域。要實現社區的和諧,作為社區工作者,就必須加強與群眾的溝通和聯繫,暢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把群眾工作做深、做細、做實,凝聚人心,理順情緒,化解矛盾,實現社會的和諧穩定。

  隨着新經濟組織、新社會組織大量湧現,迫切需要依託街道、社區黨組織加強這些組織中的黨建工作;隨着大量退休人員、下崗待業人員和流動人口進入社區,迫切需要街道、社區轉變管理模式和工作方法,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隨着社區群眾的物質文化需求多層次、多樣化趨勢的出現,迫切需要街道、社區增強領導、協調、服務等功能。作為社區工作者,就必須高度重視黨在城市工作中社區建設這個基礎環節,在近民、親民、為民上多下功夫,全面推進社區建設。

  近年來,龍井街黨委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帶領社區工作者,以實現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為出發點,以提高居民群眾生活質量、綜合素質為重點,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為方向,全面推進社區各項工作,為構建和諧社區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我們堅信,在龍井街黨委的領導下,在全體社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通過改善社區服務基礎設施,探索社區服務新思路,健全社區自治制度、完善社會保障體系、提高社區文化水平、強化社區穩定機制,就一定會在不久的將來,湧現出一個又一個文明、平安、和諧的新型社區。

  各位社區工作者:讓我們立即行動起來,掀起開展與黨同心、與民貼心,建和諧社區主題實踐活動的熱潮,踴躍爭當與黨同心、與民貼心,建和諧社區模範,為黨的事業和人民的利益奉獻出自己全部的光和熱。



社區工作人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