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科技文化藝術節閉幕式暨"校園十佳"頒獎晚會講話稿

科技文化藝術節閉幕式暨"校園十佳"頒獎晚會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科技文化藝術節閉幕式暨"校園十佳"頒獎晚會講話稿

  朱進城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藝術成就夢想,科技點亮未來。歷時50天的第八屆科技文化藝術節即將在同學們的歡歌笑語中落下帷幕。在此,我謹代表學校黨支部、學校領導班子對科技文化藝術節的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對積极參与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師、同學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第八屆校園科技文化藝術節,以"青春夢助力中國夢"為主題,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參賽人數累計3012人次,產生個人獎項97個,團體獎項88個。展示了田中學子"文明、進取,合作、創新"的精神面貌,營造了"團結、和諧、陽光、歡樂"的校園文化氛圍,激活了"田中人"的參與意識、表現意識、競爭意識和團隊意識。"田中人"用自己的智慧和才華,從繽紛的校園生活中挖掘、提煉藝術素材和文化內涵,愉悅了身心,陶冶了情操,增長了才智,提升了境界,把我校校園文化建設推向了一個新的高度,為學校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見賢思齊,擇善而從。獲得"校園十佳" 榮譽稱號的老師們,不僅有淡泊名利,甘為人梯的精神境界,而且有愛生如子,立德樹人的不懈追求;不僅有教書育人,恪盡職守的職業操守,而且有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崇高品質。獲得"校園十佳"榮譽稱號的同學們,不僅有一種自強不息、不甘落後的拼搏精神,而且有一股不怕難、不服輸的飽滿熱情;不僅有一種永不放棄、永不言敗的田中精神,而且有一股砥礪前行、超越自我的堅韌毅力。他們用自己的行動,帶給了我們感人至深的心靈衝擊,傳遞了"奉獻、堅守、責任、擔當"的滿滿正能量。讓我們向這些平凡的老師和同學致以崇高的敬意。

  "校園十佳"是"明燈",是"標杆";是"參照物",是"壓艙石";是發展之基,是提升之本。希望"田中人"以"校園十佳"為榜樣,積極、向上、務實、進取,為"田中"的可持續發展添磚加瓦。也希望受表彰的老師、同學珍惜榮譽、給力田中,不驕不躁、再接再厲,真正成為全體師生學習的楷模。

  回眸2015,我們驕傲自豪。這一年,我們着力強化內涵,以"傳承發展、轉型提質,穩中求變、變中求進"為學期總體工作目標,本着"新高考,新挑戰,新方式,新舉措"的工作思路,引領全體師生"盡心儘力盡責,築夢追夢圓夢".這一年,高考成績再上新台階,奠定了可持續發展的堅實基礎。這一年,我們通過"廣東田家炳中學發展改進計劃"項目的實施,形成了學校現狀詳實的"診斷報告".這一年,我們搭建了"家校合力"平台,成立了學校、年級、班級"家長委員會".這一年,我們成為了"廣東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學校"、"廣東省安全文明校園"推薦申報單位,還藉助深圳對河源結對幫扶的契機,走進了深圳外國語學校,搭建了"拜師學藝"的直通車。

  展望2016,我們豪情滿懷。學校將重點抓好以下十件實事:一是力爭2016屆高考本科上線人數"穩中有升";二是創建"廣東省安全文明校園"及河源市學校食堂食品安全"陽光廚房";三是確保新建教學綜合樓如期(2016年秋季)交付使用,並按廣東省一級學校標準重新裝備物理、化學、生物等功能場室;四是藉助華南師範大學教育科學院專家團隊的引領及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的給力,形成學校未來3—5年的發展規劃;五是舉辦高三年級"18歲成人禮"及第八屆學校運動會;六是按規範程序完成黨支部改選工作;七是嘗試"勵志教育"的實踐與研究,詮釋"德育是高考備考的重要增分點"的深刻內涵;八是召開第三屆第一次教職員工代表大會;九是推進三級"家長委員會"建設工作再上新台階;十是研究"高效‘6+1’課堂",探索適合田中學生的新課堂教學模式。

  春華秋實,歲月流金。飽含榮譽和責任的2015即將與我們深情告別,滿載夢想和追求的2016正向我們款款走來。讓我們心懷期待、同心同德,迎接新的春天;讓我們腳踏實地、開拓創新,收穫新的碩果;讓我們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續寫新的輝煌!

  最後,在這辭舊迎新的時刻,衷心祝願全體"田中人"新的一年裡平平安安、順順利利、開開心心、健健康康!

  謝謝大家!

  二一五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科技文化藝術節閉幕式暨"校園十佳"頒獎晚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798藝術區 文化苦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