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企業創新演講創新總動員

企業創新演講創新總動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企業創新演講創新總動員

  什麼是當前共產黨員所最應該具備的素質?”圍繞這個問題,前不久我們黨群工作部在公司黨員中間進行了一次問卷調查,有92的黨員回答出奇的一致,那就是“開拓創新”。

  當今時代,創新作為鮮明的時代特徵,已成為一種精神、一種品質、一種風尚。江澤民同志指出:}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也是一個政黨永葆生機的源泉。}創新的意義還不止於此。“依靠獨創技術求生存”,這是著名化妝品牌“花王”在高度飽和的市場競爭中提出的經營戰略。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創新在某種程度上正成為企業生存的第一要務。

  創新需要堅實的基礎。被譽為“科學管理之父”的泰勒曾經這樣講:“具有豐富知識和經驗的人,比只有一種知識和經驗的人更容易產生新的聯想和獨到的見解。”的確,豐富的知識底蘊對於創新而言無疑是金字塔的基石。沒有足夠的知識積累和嫻熟的工作技能,創新就會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時下,科學技術日新月異,我們所從事的金融領域更是瞬息萬變。作為共產黨員,要保持我們的先進性就必須與時俱進,就必須踏踏實實地走好腳下的每一步。在我們公司就有這樣一些隊伍,他們有的認真實踐“三個代表”,明確提出創建“學習型”支部,讓每位黨員把學習當作是一種習慣,把學習看作是一種樂趣。有的積極響應市委關於凝聚力工程建設的意見,努力嘗試創建“凝聚型”支部,還有的是則積極探究“業務型”黨支部的創建。有理由相信,這些黨支部一定是一個個出成果出效益出人才的黨支部,必將會成為我們公司創新發展的排頭兵。

  創新需要熱情和膽略。因循守舊、得過且過、安於現狀是沒有事業追求或理想抱負的投影,如果沒有將個體成長融入整體發展的思考,將失去蓬勃向上的朝氣和昂揚進取的銳氣,就不會有開拓創新的渴求。現實中,靜止可以減小阻力求得穩定,而創新則可能意味着風險係數的提升。兩者折中妥協便容易產生狹隘的“創新”,但這並非真正意義上的創新。

  創新意味着通過創造性的思維和行動導致史無先例的變化,併產生顯著的效果,這是一種質的飛躍。事實上,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程和我們祖國取得的偉大成就是對大膽創新意義的最有力的詮釋。

  創新需要腳踏實地地落實。“追求創新}如果僅停留在意識層面,將會成為一句最缺乏}創意}的口號。創新應該是學習與工作的結合,是智慧與經驗的升華,是理論聯繫實際的結晶。有了創新的能力和意識,就應該在工作中大膽的實踐,多聽、多看、多思考,做一個工作中的有心人。對於我們這些青年黨務工作者而言,更需要把創新的意識納入到實際工作中。工作效率的不斷提升,政治思想工作和企業業務工作的有機結合,黨員群眾交流溝通平台的搭建,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創新。

  朋友們,創新不是一句空話,創新也並非難以企及,其實它就在你我的手上。踏着時代的浪潮讓我們一起奔騰,插上創新的翅膀讓我們一起翱翔,說不定,下一個創造輝煌的就是你!

  《企業創新演講創新總動員》來源於,歡迎閱讀企業創新演講創新總動員。

  



企業創新演講創新總動員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