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行政辦公室工作人員競聘演講稿

行政辦公室工作人員競聘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你們好!

  我於一九九二年畢業於暖通與給排水專業,大專學歷,工程師,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一九九二年七月參加工作,先後擔任保管員,物業管理員,技術員,辦公室文秘,辦公室主任等職。

  這次,我競聘的崗位是行政辦公室工作人員。俗話說“文如其人”。同樣,工作就是一個人的人格表現,看到一個人所做的工作,就是“如見其人”了。

  回顧自己十幾年來的工作,總結起來有如下幾個特點:一是做事有耐心,辦公室的日常工作繁雜而瑣碎,毫不起眼,但我從不因此而敷衍塞責,一推了事;二是做事有恆心,對既定的工作目標都能專心一意地努力,我知道只有平時一點一滴的努力積累才是實現任何目標的唯一方法;三是做事計劃性強,面對繁雜的事務性工作,通過幾年來在工作中的積累能夠很快的總結出規律,提煉經驗,做到辦事井井有條,計劃得當,提高辦事效率;四是適應性強,參加工作的十幾年來,根據工作需要我曾先後在五六個崗位上工作過,每個崗位之間都毫無關連,有的甚至是專業性很強的工作,但我都能很快的掌握本崗位工作所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及時調整自己的思維和行為,使之與工作相適應,順利的完成角色的轉換;五是信守諾言,具有團隊精神。辦公室的工作在企業中起到承上啟下的作用,辦公室人員必須具有協作意識,我始終堅持從服從大局出發,堅持從企業與職工的利益出發;六是始終保持着對工作的執著和熱愛,對待工作的精神狀態,決定了一個人的工作效率,多年來我無論做任何工作,都保持着良好的工作狀態,做到干一行愛一行,干一行就努力做好這一行。 五年前,我被單位領導調到辦公室工作,在這之前,我一直認為辦公室工作最簡單,最容易,只不過做些上傳下達,後勤保障等雞毛蒜皮的小事,幾年來我漸漸地了解了辦公室工作的重要性。

  辦公室是企業和部門之間的橋樑和紐帶,是一個企業的信息傳遞與反饋中心,是維持企業正常運轉的樞紐,起到了溝通,協調,組織與輔助的作用。它如同一部機器上的螺絲釘,看似毫不起眼,卻起着連接與固定的作用。所以,做一名辦公室人員要有甘當配角,做幕後英雄的思想準備。在辦公室工作中我時刻提醒自己要做到“不簡單”和“不容易”。什麼叫做不簡單?就是把簡單的事情千百遍都做好,就是不簡單;什麼叫做不容易?就是把大家都認為非常容易的事情非常認真地去做好它,就是不容易。做一個優秀的辦公室人員也許並不需要多高的智慧與才華,而更應具備強烈的責任心與敬業精神。通過這幾年的工作,我懂得了這樣一個道理,做什麼樣的工作和有什麼樣的頭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盡自己的努力去做好它,完成它,能夠做好每一件小事才是成功的鋪墊。

  如果我競聘上這個崗位,我將集中精力,腳踏實地的突出做好如下幾個方面的重點工作:一、緊緊圍繞辦公室的工作目標,協助領導做好各項具體工作;二、緊緊圍繞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的科學性、合理性、緊湊性、加快節奏,提高辦事效率;三、緊緊圍繞重點工作,有針對性提出操作性強的對策和建議,做到督辦內容,完在時限,完成結果三明確;四、緊緊圍繞辦公室的職能作用,處理好領導與各科室,各職能部門之間的關係,當好“中介者”,“協調者”,和“輔助者”;五、緊緊圍繞辦公室的相關工作,認真學習,全面掌握與本行業管理相關的政策,法規和業務知識;、六、緊緊圍繞辦公需求,做好事物性管理服務工作和作好辦公室檔案歸檔建設工作。

  對於兌聘這個崗位說句心裡話我的把握並不大,我知道每一個人都註定不可能完全實現他的理想,這次我是本着勇於嘗試,敢於接受挑戰的精神,本着哪怕是百分之一的機會也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的精神來參加競聘的。我想在絕大多數競聘者的競爭聘報告中都會提到同樣一句話“盡自已最大的努力認真做好本職工作”,看似很簡單的一句話,真正要做到它其實很難。我想請問在座的各位,如果等到你離開工作崗位的那一天,你捫心自問:我每一項工作都盡心竭力了嗎?恐怕能夠肯定回答的人很少。可以毫不迴避的講,這幾年的工作我沒有做到盡心儘力,更沒有做到十全十美,面對壓力有過退縮,面對困難有過妥協,面對工作有過抱怨,我想這是一種潛藏在人性上的一些弱點,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努力克服這些弱點,使之不成為一種慣性的發展方向,不成為工作上的絆腳石,我會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做好本職工作。我希望若干年後如果有機會再次走上這個講台,面對大家我可以毫無愧色自豪的說:對工作我真的儘力了!

  謝謝大家!



行政辦公室工作人員競聘演講稿 標籤:辦公室工作 辦公室主任 黨委辦公室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