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社區工作者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社區工作者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社區工作者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在《中國共產黨章程》中,黨的群眾路線的科學表述是:“黨在自己的工作中實行群眾路線,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把黨的正確主張變為群眾的自覺行動。”黨的群眾路線是以毛澤東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把馬克思列寧主義關於人民群眾是歷史創造者的原理系統地運用到黨的全部活動中,把辯證唯物主義的認識論同黨的領導方法和工作方法結合起來而形成的,實現黨的思想路線、政治路線、組織路線的根本工作路線。

  (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黨性修養

  就我自身而言,重點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科學發展觀,在基本理論的掌握、理解和運用上,做到深入而不膚淺;系統而不零碎;聯繫實際而不空談表面。提高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增強工作中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和創造性。同時我還應根據工作需要和自己實際,堅持學習相關理論知識,加強業務、經濟知識的學習,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開拓自己的視野,擴展知識面,提高黨性修養。

  (二)立足本職工作,積極開拓進取

  在今後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中,虛心向經驗豐富的同志學習請教,立足本職工作,刻苦鑽研業務知識,擴大自己的知識面以彌補自己的缺陷,遇到問題多看多問多想,靈活運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處理問題,努力把工作效果提高到一個水平。

  (三)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要以方便群眾辦事為出發點和着力點,創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斷升華服務理念。牢記黨的宗旨,一切從群眾利益出發,急群眾所急,想群眾所想,始終把“從人民群眾滿意的地方做起,從人民群眾不滿意的地方改起”作為我們處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多從群眾的角度去出發,提高服務意識。切實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耐心細緻地解釋群眾提出的每一個問題,時刻以一顆真心、一份真情,耐心、細緻、合法的去做群眾工作。

  (四)針對這次學習而發現自己自己的不足及改進。

  尚未認真掌握好知識和本領。正如習總書記所言:打鐵還須自身硬,為群眾謀利益需要相應的能力和水平,只有努力加強學習,提高素質,才能使自己的工作有質量,進而在為人民服務中體現人生價值。希望通過這次對照檢查,找准問題,抓住產生問題的根源,明確今後努力的方向,虛心誠懇接受大家的意見,不斷實現自我提升,自我完善。在以後的工作中兢兢業業,保持較高的工作熱情和飽滿的精神狀態,豐富自己的閱歷,鍛煉自己的各方面能力,確保按時保質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樹立無私奉獻和艱苦奮鬥的精神,努力做到善於克服消極思維、模糊認識所造成的各種束縛,破除急躁情緒,迎難而上,積極工作,不斷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水平,高標準高要求地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

  思想彙報人:謝宇

  2014年5月2日



社區工作者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個人簡歷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