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兩個維護,更多的是責任—煙草行業演講稿

兩個維護,更多的是責任—煙草行業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兩個維護,更多的是責任”。

  縱觀當今世界,競爭之激烈程度猶如“酣戰”,在研究不少世界級公司時,人們發現:能成為世界級公司,一個重要特徵是他們都擁有一個共同的核心價值觀,惠普的核心價值觀是“努力創造和革新”;摩托羅拉把“誠信為本和公正”作為自己的核心理念,正是這些核心價值觀,支撐着他們不斷壯大,不斷走向成功。

  作為煙草企業,也許我們習慣了遠離競爭的日子,對目前企業之間殘酷的競爭沒有切身的體會。我們煙草行業,是一個在《煙草專賣法》保護下的特殊行業。樹立怎樣的核心價值觀,決定了煙草行業存在的意義。國家局姜成康局長多次強調,煙草行業必須“牢固樹立國家利益至上的共同價值觀,努力做到切實維護國家利益,維護消費者利益,除此之外沒有煙草行業自身的特殊利益”。這個論述,就是中國煙草行業的核心價值觀。

  眾所周知,我們煙草行業的高額利稅,主要是專賣專營的結果,而不是自由競爭的產物。在這種情況下,要繼續堅持煙草專賣制度,就要看煙草行業能不能為國家財政收入的不斷增加做出新的貢獻,能不能為廣大消費者提供質優價好、便利周到、品種齊全的產品和服務,能不能在社會上樹立良好的行業形象和企業風貌。只有維護國家利益,才有我們煙草行業自己的利益。如果我們煙草行業不能做到這些,不能把國家利益、社會利益和廣大消費者的利益放在首位,而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那麼,煙草專賣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擁有了核心價值觀,也意味着更多的責任,意味着更多的奉獻。作為一名山西煙草的網建工作者,我深刻明白,要承擔更多的責任就要建好我們的捲煙銷售網絡,打造山西煙草“誠信服務、品質第一”的捲煙銷售網絡品牌。

  可以說我們煙草行業開展的捲煙銷售網絡建設和維護國家利益之間存在明顯的互動關係。只有建成一流的網絡,才能更好的維護國家利益和消費者的利益。在當今經濟全球化和煙草市場國際化的發展趨勢面前,捲煙銷售網絡建設已成為事關我國煙草行業生存和發展的最有價值的戰略性基礎工程。2004年開始,我國煙草專賣管理取消了特種煙草專賣零售許可證,這標誌着我國捲煙市場國際化的進程日益加快,來自跨國煙草巨頭的競爭進一步加劇。建成“經得起市場放開后的考驗”的捲煙銷售網絡,是中國煙草迎接競爭和挑戰的迫切任務。我們捲煙商業企業作為中國煙草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行業實現價值的一個載體。這就必須要立足當前,着眼未來,以只爭朝夕、鍥而不捨的精神,與時俱進,搶抓機遇,深入推進捲煙銷售網絡建設工作,打造山西煙草網絡品牌,才能為國家負責,為消費者負責,才能不辱使命。

  首先要進行建網理念上的轉變。要以“兩個維護”為出發點開展網絡建設各項工作,要通過組織市場需要的貨源、貨源投放的公正透明、高效率的農村網建、加大低檔煙購進力度、明碼標價等方面滿足客戶的需求,使客戶的利益得到保證,體現國家利益和消費者利益至上的行業共同價值觀。

  其次要加快構建市公司經營主體,全面提升網建水平。今年我省網建工作的重點之一是全面構建市公司經營主體地位。按照《中國捲煙銷售網絡規範》要求,進一步規範和統一全省各市公司銷售網絡的組織結構、崗位設置及主要職能,進一步優化流程、規範管理、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用現代化手段提升網絡運行水平。

  第三要以信息化為支撐,強化客戶關係管理。客戶關係管理是整個網建工作的核心,其目的是利用先進的管理手段使企業在市場競爭中維繫和拓展好客戶群體,保證企業與客戶間能夠長期對話,互相理解,互相依賴,提升他們對品牌的忠誠度和對服務的親和力。實施客戶關係管理是一項複雜而艱巨的系統工程。我們要通過細分客戶和強化服務大力提升客戶關係管理水平,以現代信息技術為手段,建立和完善客戶資源信息,構建零售客戶評價體系,建立與客戶的溝通機制和探索客戶自律機制,提高客戶經理素質和服務水平,保證對客戶服務細化延伸的到位,到年底基本形成一個良性的、實效的運營型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真正實現以客戶為中心的轉變。

  第四要打造網絡品牌,提升網絡價值。通過打造網絡品牌體現山西煙草的形象和價值,可以更好的實現“兩個維護”。我們要充分認識網絡品牌的價值,共同樹立“注重客戶利益、創造客戶滿意”的山西煙草服務理念,合力打造“誠信服務、品質第一”的山西煙草網絡品牌,通過打造網絡品牌增強行業和客戶的凝聚力,營造良好的市場競爭環境,實現“三個滿意”,真正維護國家利益和消費者利益。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隨着山西捲煙銷售網絡建設的不斷深入,作為山西煙草商業企業,就像一夜春風吹開了千樹萬樹的梨花,已經把“三個滿意”作為衡量工作的最重要的標準,讓我們的零售客戶和廣大消費者,深深感受到行業對他們春天般的服務和春天般的關懷。我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國家局和省局黨組的正確決策和領導下,山西煙草“誠信服務、品質第一”的捲煙銷售網絡金色品牌,必將為山西煙草贏得光輝燦爛的美好未來![



兩個維護,更多的是責任—煙草行業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