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酒店節能降耗建議演講稿

酒店節能降耗建議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酒店節能降耗建議演講稿

  這次酒店廣泛開展合理化建議活動,引導職工牢固樹立“我靠酒店生存,酒店靠我發展”的思想觀念,踴躍為企業節能降耗降本增效工作獻計獻策,力爭能夠實現5%節約。我們每一個員工對酒店節能降耗的解決都有義不容辭的責任。因此,在這次活動中,員工們為酒店獻計獻策,我本人也為酒店提出自己的看法。

  首先, 我們要打造出一家具有綠色環保節能的酒店,讓每一個顧客來這裡都能感到,在我們酒店裡住是放心的,而且感到這是一家具有綠色環保節能的酒店。我們要營造一個環保節能的氛圍,讓顧客也有節能降耗意識,共同為我們酒店實現5%節約的目標。

  其次,我們應該要有節能降耗增效的觀念,履行節約的習慣。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注意每一個節約的環節,堵住每一個浪費的漏洞,盡自己所能節約每一點資源,抵制鋪張浪費的不良風氣,讓鋪張浪費的習慣轉變成為生活上的勤儉節約。在酒店管理上,從五個方面來做好人人講節約的良好局面。

  一、節電。客房是客人停留時間最多的地方,很多客人認為我花了錢,想怎麼用就怎麼用,於是就會出現很多浪費的現象。比如客人在使用衛生間的時候,會有意無意的不關燈;把換氣扇打開之後長期不關,認為這樣空氣才會流通;出門的時候不拔取電卡。這些情況都會造成能源方面的浪費。對於這些現象,我們系統處理方法是:通過紅外線探頭,做到有人的時候,衛生間燈光自動開啟,人離開的時候燈光自動熄滅;根據房間的大小和換氣扇的規格,來確定換氣扇在自動開啟多少分鐘之後延時自動關閉,用最少的電達到換新風的目的;另外系統可以通過紅外線探頭和門磁等設備判斷客人是否還留在房間內,如果判斷出客人已經外出,就會對這個房間進行斷電處理,並且在客人重新回來房間的時候,自動供電。通過我們系統這樣的處理,就可以有效的杜絕這些浪費,從而達到一個節能的目的。我們能應用自動化開關進行高效的管理也是一種節能降耗的好方法。

  二、節冷暖氣。空調是我們酒店的能耗大戶,客人在使用空調的過程中也會出現一些不良的使用習慣。比如在夏天的時候,很多客人在進房間以後,為了使室內溫度儘快降低,會把空調的溫度設定到最低,比如16攝氏度。但是16攝氏度並不是他需要的溫度,當室內溫度真正降低到16攝氏度的時候,他可能會覺得有點冷,甚至是手腳發涼,這個時候有些人才會想到去修正空調的溫度。但是更多的人,會採用加衣服,蓋被子等方式來禦寒,而不會想到去修正空調溫度。這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種什麼樣的浪費呢?因此給客房服務員增加了壓力,在給客人整理房間時把空調的溫度給予適當的調整。也有的客人在退房時常常忘了關閉空調,這就要求我們服務員在查房時及時關掉空調和室內的照明燈具,以此達到節能的目的。同時,建議空調機上安裝節電裝置,這樣每月可多節約電耗5%,實現我們的節電目標。

  三、節水。馬桶漏水是酒店賓館都會遇到的情況,而如果漏水情況不嚴重,就不容易被發現,但是積少成多,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種浪費。我們的系統可以精確檢測出客房的任何一個環節的漏水情況,並且發出警報,以便及時的進行檢修堵漏,防止能源浪費。控制用水量。建議酒店在洗手盆水龍頭上安裝了節水器,節水龍頭就是為了控制出水量,避免客人盥洗時把水龍頭調到最大而浪費打開水龍頭,看到出水量比普通龍頭要小。

  四、回收。房低值易耗品的使用和回收也同樣能達到節能降耗的目的,例如:客房報廢的布草及棉織品用來做抹布杯布和客吧袋。廢棄的浴肥皂和手皂可以回收到洗衣房或其它需要的地方使用,可以用在衛生間做為洗滌劑。建議客房使用的紙杯墊可以改為布墊,洗衣袋只用布袋。 另外,建議客房使用環保卡,當客戶有擱置環保卡的就說明客戶需要換洗床單,否則為不需要換。對於能自覺合作搞好節約的顧客,我們酒店給予一定的小獎品紀念,讓我們酒店上下都能體現出一個綠色環保節能的酒店。這樣的操作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費,同時也省去了不必要的浪費。

  五、改進。事事要從我做起,自己帶頭髮現節能降耗的新技術、新竅門和新工藝,努力用一些好的方法來為我們的酒店服務,為酒店實現節能降耗做出應有的貢獻。另外,我們要對自己所要接觸的設備和設施給予愛護,按時保養,這一習慣也是具有節能效果,同時,建議配合工程部使用網絡辦公平台進行無紙化辦公,節約辦公用品,體現大酒店管理的現代化。

  回顧一下從身邊流走的每一滴水:在你我洗盤刷碗、洗臉刷牙、洗髮洗澡、沖洗廁所的時候,你我可曾想過,節約每一滴水?在你我使用電燈、電話、電腦、空調、飲水機、複印紙、公文紙的時候,我們做到節約了嗎?請記住:你與我都節約一滴水,無數滴水匯聚起來,會是澎湃洶湧的浪濤,才有波瀾壯闊的大海!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但無數個有限組合起來,便是無限。



酒店節能降耗建議演講稿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