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是光榮,也是責任—黨員演講稿

是光榮,也是責任—黨員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是名年輕的黨員,年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永遠不會忘記那天,那一時刻,那個會議室,永遠難以忘懷那面黨旗,那句誓言,那個儀式,當時激動的心情,當時莊嚴的宣誓,當時顫抖的手臂,至今仍銘記心中。我想,在座的各位黨員對自己當年的那段經歷也一定歷歷在目吧。激動之餘,大家也一定還清醒地意識到,光榮背後的責任。共產黨員是光榮的,那光榮是千千萬萬的先烈用鮮血與汗水一點一滴澆鑄而成的,是廣大黨員幹部前赴後繼、勇往直前鋪就而成的。那一刻的激動,與其說是種榮耀,不如說是一種責任。作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我們必須要以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要用具體行動表明,我是名共產黨員。

  今天,我們要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同樣也需要我們用具體行動來表達。與時俱進地保持黨員的先進性,不應只停留在理論上的探討,沒有對“先進”的探索和實踐,那麼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也只不過是紙上的一個名詞而已。世紀了,我們要怎樣做才能把共產黨員的先進性落於實處,我們要怎樣才能把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活動開展好,我們要怎樣才能把黨員的先進性發揮出來?我的答案是,共產黨員必須站在時代前列,立足本職工作,肩負崗位職責,帶領廣大群眾,爭創一流業績。

  胡錦濤同志指出的:“要堅持黨的先進性,必須聯繫本地區本部門的工作實際,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解決問題、推動工作”。是的,黨員的先進性不是一個寫在紙上的口號,而是永遠激勵每個黨員為此奮鬥一生的追求。哪裡需要哪裡就有我們共產黨員的身影。在工廠,在學校,在街道,在機關,在我們的身邊,在普通的工作崗位上,湧現了無數平凡而模範的共產黨員。是他們帶領廣大農民,修築致富路,調整農業產業結構,建設了一個個文明生態村;是他們帶領技術骨幹,刻苦鑽研,勇挑重擔,攻克了一個個科技難關;是他們為了集體的利益,放棄了節假日,一直戰鬥在工作一線。還有他們,還有我們後勤戰線的廣大黨員——那些刻苦鑽研、一崗多能的技術能手,那些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的工作模範,那些文明服務,規範操作的服務人員,那些不計酬勞,愛崗敬業的業務骨幹。還有那些毫無保留,手把手傳授業務知識的老師傅、老同志,那些勤奮好學,不恥下問,努力提高自身業務水平的新同事,新員工;還有,還有很多……他們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急他人所急、想他人所想,他們在危險前面不退縮、在名利面前不爭先,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服務,時刻保持了我們黨的先進性,值得我們去學習,去借鑒。

  也許,有人會說,這不是很普通,還值得拿到這裡來說,拿到這裡來講嗎?是的,他們的確都很普通,就如同你我一樣。曾經,我也覺得困惑。身處在一個和平的時代,沒有戰火與硝煙,看不到黃繼光和董存瑞,不用去拋頭顱、灑熱血,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從何談起呢?但是,正是自從我學習到了鄭培民、任長霞催人奮進的先進事迹,我看到了身邊那些黨員在平凡崗位中做出的不平凡。我看到了他們身先士卒,處處表率,用一言一行實踐着自己當初在黨旗下的誓言。讓我明白了,是他們向世人展示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共產黨員,什麼才是支撐我們中華民族的脊樑!

  當我到一個個嶄新的名字、一張張充滿希冀的面孔,加入到我們的行列,補充到我們的隊伍,我們的黨在不斷蓬勃壯大,我倍感驕傲和自豪。同時,我也不斷藉此告誡自己:我是這支隊伍中的一員,是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那不僅僅是一份光榮和榮譽,更是一份不可推卸的義務和責任。我要為這份義務和責任,貢獻出我的光和熱,貢獻出我全部的力量!



是光榮,也是責任—黨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