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中學慶祝國慶演講比賽校長講話稿

中學慶祝國慶演講比賽校長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中學慶祝國慶演講比賽校長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剛才各位同學的演講感人肺腑,催人奮進,表達了對黨、對祖國、對人民的深厚感情,體現了同學們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勇於拼搏的奮進精神,展現了新世紀青少年奮發進取、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展現了新時代中學生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指出要引導青少年樹立正確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其中第一條就是: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要熱愛祖國,就要有愛國主義精神。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愛國主義精神是我們這個民族最美的花朵。愛國,是一個神聖的字眼,在歷史發展的曲折過程中,愛國主義歷來是我國人民所崇尚的。進入二十一世紀,我們偉大的祖國日益繁榮昌盛,愛國主義更應該成為這個時代的最強音!愛國主義是我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光輝旗幟,是推動我國社會歷史前進的強大動力,而愛國教育無疑是最重要的教育!

  同學們,你們作為新世紀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國的希望,祖國的未來必將屬於你們。因此,大家更要繼承和發揚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

  繼承和發揚愛國主義精神,要體現在行動中。如果祖國需要我們拋頭顱、灑熱血的話,每一個有正氣的中國人都會毫不猶豫地為國捐軀。但是,現在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祖國並不需要我們上戰場。

  我們應該如何來愛國呢?作為學生你們首先要做到的是熱愛自己的學校。一個連自己的學校都不愛的學生,又怎麼可能愛自己的國家呢?熱愛學校是一種非常具體而切近的行動。汶陽中學為你們提供了優良的學習環境,老師為培養你們同學成才而兢兢業業,這裡是你們成長的搖籃。作為汶陽中學的學生,你們沒有理由不去熱愛自己的學校。每一位學生都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去維護學校形象和榮譽;我們要真心實意地尊敬我們的老師;我們要自覺地保護校園的一草一木,創造和諧的學習環境;你們還要像對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樣去熱愛學校的每一名同學,互愛互學,一起快樂健康成長!你們還要珍惜時間,刻苦學習,努力拚搏,爭取優異成績,以此來報答學校,報答我們敬愛的老師!愛國,是至高無上的品德、是民族的靈魂。親愛的同學們,為了學校的榮譽、為了我們肩上的重任,為了中華民族的騰飛,你們要努力學習,做一個無愧於人民的具有愛國主義情懷,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合格中學生吧!作汶陽中學學子,為汶陽中學增輝。



中學慶祝國慶演講比賽校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