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煙草行業兩個維護演講稿—踐行兩個維護,奉獻青春年華

煙草行業兩個維護演講稿—踐行兩個維護,奉獻青春年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在座的朋友們:

  大家好!

  我叫龍,來自市局辦公室,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踐行兩個維護,奉獻青春年華”。

  我作為市局辦公室一名普通的打字員,在全行業深入開展 “國家利益、消費者利益至上”的價值觀大討論之際,我耐不住內心的激動,想藉此機會,抒發一下自己對“兩個維護”的一些粗淺的看法。

  有一首歌叫作《說句心裡話》,相信大家都會唱:“來來來 有國才有家//你不站崗 我不站崗//誰來保衛祖國 誰來保衛家//誰來保衛家”,說句實在話,我們都生活在中華民族這個大家庭里,中國就是我們共同的家,國家利益至上就成了我們學習、生活和工作最根本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作為我們煙草行業,在國家《煙草專賣法》的保護下健康成長並不斷壯大,那麼,國家利益就是煙草行業的利益,小而言之,就是我們商洛煙草的利益,也就是我們系統每一位員工的切身利益。我作為商洛煙草一名員工,作為煙草行業一個基石,作為國家一位合格公民,無私奉獻青春年華,自覺踐行兩個維護,我義無反顧、責無旁貸。

  踐行兩個維護,這麼大的一個課題,我從那裡着手呢?真讓我有點老虎吃天,無所適從的感覺!我坐在辦公室里,不能像專賣稽查人員一樣打假、輯私、抓煙販,又不能像捲煙銷售人員一樣訪銷、配送、搞服務,也不能像煙葉生產技術人員一樣走村、入戶、下煙田,奮戰在全市兩煙生產第一線。作為分公司機關的一名打字員,打字室就是我施展才藝、奉獻青春的舞台,我願把報效祖國的萬丈豪情深埋在心裡,化作涓涓細流揮灑在每份文件的字裡行間,以嚴謹、務實的作風,高效、快捷地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為企業發展盡自己的綿薄之力。

  談起打印,凡是學過幾天電腦的人都會,在別人看來是件非常簡單容易的事,可是在我看來,“打印”這兩個字卻有千金之重。為什麼呢?因為從我手下發出的文件,不單單是我個人的勞動成果,而是“三個代表”的真正體現,他代表着市局集體智慧的決策、代表着商洛煙草與外界溝通的形象、代表着全市系統幹部職工心血與汗水的凝結。正因為如此,我才把打印看成神聖不可侵犯的崇高事業。每當我接到一份文件時,都會全身心地投入,細心體味文章的立意、構思和章法,在拜讀文章的同時,不經意間就打好了一份文件,把枯燥的機械勞動變成了富於創造性的生活。

  隨着全市法人一體化的改革,市局(分公司)經營管理權力的集中,我的業務範圍也得到了空前的拓展。各級會議精神的傳達貫徹、各種生產經營的服務指導、各類工作情況的請示彙報,再加上日常綜合性事務的處理,我每天的日程基本上都被安排滿滿的,打印室的生意是異常的火爆。如果遇到重大會議或緊急情況,文件更是堆積如山,這其中的艱辛只有我自己知道。正是有了一種奉獻青春年華、踐行兩個維護的崇高理想,我才鼓起勇氣堅持干好本職工作。三年來,多少個日日夜夜,多少次加班加點,我無怨無悔,可是我一雙明亮的小眼睛卻隨着商洛煙草的發展而變得灰暗了許多。然而,當我看到在市局文件的統一指導下,全市兩煙生產有條不紊的進行,商洛煙草保持平衡高效運轉,整個系統煥發著蓬勃生機和無限希冀,廣大幹部職工正在積極努力推進商洛煙草和諧、穩定、健康發展,正在為地方和國家的稅收貢獻自己的力量,我又感覺到無比的欣喜和安慰,彷彿看到了祖國美好壯麗的明天。

  作為一名普通的打字員,我不因為自己身份的卑微和工作的平凡而自暴自棄,相反,我會以滿腔的熱情,兢兢業業地干好本職工作,為領導和同志們服務好,為企業發展盡職盡責,為國家的繁榮昌盛發出自己的光和熱,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無私奉獻青春年華,自覺踐行兩個維護,實現我人生的價值和生命的意義。

  謝謝大家!

  [1]



煙草行業兩個維護演講稿—踐行兩個維護,奉獻青春年華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個文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