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競爭上崗演講稿---競聘煙草行業審計科長兼考評辦主任崗位

競爭上崗演講稿---競聘煙草行業審計科長兼考評辦主任崗位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首先,感謝組織給了我一個“推銷自已”的機會。隨着煙草行業人事制度改革的不斷深入,公司推出了中層幹部競爭上崗的新舉措,我個人認為,此舉對充分調動廣大煙草幹部職工的積極性,創造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和諧發展環境,緊隨整個社會經濟形勢的發展,實現煙草行業的時代飛躍,有着重大的戰略意義。對我來說,也是一次人生的挑戰,是一個難得的展示自己、鍛煉自己的機會。經過幾天來的思考,我決定競爭審計科長兼考評辦主任這個崗位。我今天演講的內容分為三個部分:一、我的工作經歷;二、我的有利條件;三、我的工作設想。

  我的工作經歷

  我叫***,197*年1月出生,大專學歷,*9年1月份參加工作,曾歷任**煙葉烤廠記帳員,**煙草批發站出納員,**市煙草分公司財務商品記帳員,批發部主任,審計科科員、副科長,從200*年1月至今任審計科科長。

  在煙草行業工作的十七個春秋里,我懷着對煙草事業的滿腔熱情、從最基層干起,努力工作,開拓進取,不斷向業務精通、經驗豐富的領導和同志們學習,自身的政治思想覺悟和業務水平有了較快提高。先後榮獲……(敘述自己獲得諸項榮譽)

  我的有利條件

  一是對審計與考評工作輕車熟路,具有豐富的實際工作經驗。

  我參加工作便在煙草行業,有十七年的煙草行業工作歷程,在審計科工作的時間最長(四年多),審計工作是一項政策性強、涉及面廣、專業技術要求高、工作難度大的工作。長期的審計工作經歷使我總結出了一整套較為實用的工作方法,近年來多次參與了公司的考評工作,目前我對審計科長兼考評辦主任的工作已達到得心應手、遊刃有餘,這是我競爭這個崗位的現實基礎。

  二是我有做好審計科長兼考評辦主任工作必備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和紮實的工作作風 。

  審計科長兼考評辦主任的工作職責概括起來就是“監督和服務”,審計科長要充分發揮事前,事中,事後的監督職能,為公司看好家,把好門,為領導做出科學的決策服務。考評辦主任的工作主要是對員工的違紀行為進行監督,為廣大商戶提供更好的服務。這兩項工作的性質都需要承辦人講政治,講大局,又要有紮實的工作作風。多年來,我已根深蒂固地形成了“企興我榮,企衰我恥”的觀念,為煙草事業奮鬥終生已是我的人生信條,長期的工作生涯養成了我“特別能求真,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奉獻”的品質。無論在哪個崗位,我都做到了恪盡職守,不事張揚,無私奉獻。我告誡自己,做事要踏踏實實,清清白白,這是我競爭這個崗位的思想基礎。

  三是為人真誠,堅持原則。

  我能真誠地善待每位同志,不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用實際行動來贏得職工群眾的信認和擁護的。嚴格按照上級文件精神,完成對公司的年度財務收支審計、專項審計、內部控制制度審計、財務預算審計,並出具審計報告,敢于堅持原則,對發現的問題及時提出整改意見,有效防止了違紀現象的發生,能及時完成上級領導及主管部門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沒有任何紕漏,這是我競爭這個崗位的人格基礎。

  我的工作設想

  如果我當選,我將把領導和同志們的期望銘記在心,團結帶領全科人員,爭創一流業績,樹立良好形象,回報領導和同志們的信任。

  一是要建立每周五學習日制度,組織全科人員進行學習,提高隊伍的理論、業務水平和職業道德修養,加強對審計和考評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認識,牢固樹立服務意識,堅持監督與服務並重,寓監督於服務之中,內部審計和考評作為一種內部管理行為,要實現加強內部管理,為管理者服務的目標,把服務意識融於整個審計和考評工作過程中。

  二是要加強領導,整章建制,狠抓自身建設,規範審計和考評工作,將全部工作目標層層分解,實行量化管理,達到人人身上有任務,個個肩上扛指標,努力有方向,工作有遵循,確保工作全面不出紕漏,又要突出重點。

  三是深入貫徹和落實《審計法》、省煙草專賣局《煙草系統內部審計工作規定》和國家相關法律法規,以發展煙草專賣事業為中心,結合內審工作實際,緊緊圍繞我公司的熱點、重點、難點問題開展審計工作,為領導及時提供決策依據。在深化公司改革,促進廉政建設,加強財務管理,提高經濟效益等方面,真正起到了"經濟衛士"和"參謀助手"的作用。

  四是到相關單位和部門觀摩學習,充實完善《考評工作實施細則》,嚴格按《細則》辦事,獎優罰劣,將其作為樹立公司良好形象,加強職工自律意識的重要手段加以推廣。

  五是注重同上級領導的交流,不定期彙報工作情況,爭取領導對內審和考評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為審計和考評工作的順利實施提供有力保證。

  六是加強科室人員的團結,注重自身形象,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努力做到慎獨,慎微,愛護下屬,關心他們的生活、工作和學習,充分調動他們的主觀能動性,增強隊伍的凝聚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這次競爭無論結果如何,我都會正確對待,接受組織的考驗,勝不驕、敗不餒,並將以此為新的起點,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以更優異的工作成績,回報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和厚愛, 謝謝大家



競爭上崗演講稿---競聘煙草行業審計科長兼考評辦主任崗位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