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煙草“兩個維護”演講稿—為奉獻插上激情的翅膀

煙草“兩個維護”演講稿—為奉獻插上激情的翅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為奉獻插上激情的翅膀》。

  人生常常是在不經意中結下了情緣,大學畢業后,我有幸成為鹽城煙草這個集體中的一員。從踏入煙草專賣局的第一天起,在和同志們相處的近800個日日夜夜裡,總有一種忘我工作的激情在感染着我,總有一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在感動着我。

  “長路奉獻給遠方,江河奉獻給海洋。”奉獻國家,回報社會,鹽城煙草人用行動詮釋着“兩個維護”的真諦。鹽城煙草從組建到今天,歷經了二十年的時光。回顧走過的每一步,都是那樣的不同尋常,曾經艱難跋涉,曾經風雨兼程。但鹽城煙草人始終用甘灑熱血寫春秋的激情,用舍小家顧大家的奉獻精神,踐行着“兩個維護”的神聖職責。

  泰山不辭g土,方能成其高;江河不擇細流,方能成其深。煙草人是普通的,但正是一代代鹽城煙草人在他們平凡的崗位上,用他們火熱的青春與激情,用他們滿腔的摯愛與忠誠,才鑄就了今日的榮光!

  他,是一名普通的送貨員。當零售戶接過他雨衣中包裹的捲煙,看着他滿腿的泥濘和掛着雨水的笑臉,感動不已時,他只簡單說了句:“這是我們應該做的,誰讓我們是煙草人呢。”多麼好的員工、多麼質樸的語言啊,他只是我們奮戰在一線員工的一個縮影。他們流着汗水帶着倦意的臉上,總有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海一樣的胸襟山一樣的堅強里,蘊藏着無限的真誠與善良。常年卧床不起的老人總是常去看望,老人眼眶裡盈滿幸福與激動的淚光;家境貧困的小學生也時常牽動着火熱的心,微薄的工資換成了一套套嶄新的文具;行動不便的殘疾人零售戶更是關注的對象,為他們搬運貨物、擺放商品、打掃衛生……他們就是這樣默默地奉獻着,踏過春的溫暖,趟過夏的熱情,走過秋的泥濘,踩過冬的寒冷。匆匆的腳步、忙碌的身影,傳遞着煙草人心貼心、零距離的誠懇與真情。辛勤的汗水收穫了客戶滿意的笑容,真誠的服務換來了客戶發自內心的感動。

  有客戶說,稽查的同志很無情,為了一包假煙,一點人情面子都不講。然而,又有多少人理解,在這看似無情的背後,深藏的是我們煙草人對國家煙草事業的忠誠和執著;又有多少人知道,為了保證捲煙市場的秩序,煙草人放棄了多少個人的幸福。他,是一名普通的稽查隊員。在一次伏擊守侯不法煙販的車輛時,接到了妻子在醫院臨產的電話。同事們都勸他回去,可他卻說:“家裡的事再大是小事,單位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誰讓我是煙草人呢。”等他驅車趕往醫院時已經是深夜了。當他面對憔悴的妻子和剛剛出世的、躺在身邊憨憨入睡的兒子時,這個鐵骨錚錚的男子漢哽咽了。妻子溫柔地微笑是對他最好的理解和支持。第二天一大早,他懷着愧疚和感激又登上了去郊縣的汽車。秉公執法,公而忘私,道是無情卻有情!這就是他們最真實的寫照。他們以其博大胸懷,用心感受着煙草專賣事業的喜悅與自豪,用心品味着煙草專賣事業的艱辛和輝煌,他們無愧於“金葉衛士”這一光榮稱號!

  富而思源,富而思進,關愛社會是鹽城煙草人行動的宗旨,真誠奉獻是鹽城煙草人奉行的美德。近年來,從為向下崗職工獻愛心到農村扶貧;從慈善一日捐到支持希望小學;從資助白血病患者到支持殘疾人事業……一件件、一樁樁都給人們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有力地提升了鹽城煙草的形象。“謝謝領導,謝謝煙草公司”,當受到資助的對象緊緊拉住我們的手淚流滿面時,我們的眼眶也濕潤了,我們深知,雖然我們一直走在社會公益事業的前列,而且絕不比其他任何行業和企業遜色,但作為國有企業,如何更加生動地詮釋國家利益和消費者利益至上這個煙草人共同的價值追求,我們還任重而道遠。

  是啊,這,就是我們鹽城煙草人,把能工作當成幸福,把做奉獻作為天職。他們沒有豪言壯語,只有求真務實的作風;他們沒有耀眼的鮮花,只有火熱的激情;他們沒有英雄的光環,只有默默的奉獻。

  而今,“兩個維護”的戰鼓愈擂愈響,“三大戰略”的藍圖已經展開,煙草行業正處在改革發展的戰略機遇期,更需要你我的奉獻!因為我們的事業,只有靠我們的奉獻,才會有更加燦爛的今天和明天;而我們同樣需要火熱的激情,使我們的人生在不斷奉獻中得到延續和升華。記得有位名人曾經說過:“不要問國家和人民能為我們做些什麼,而要問我們能為自己的國家和人民做些什麼”。同志們,就讓我們帶着這樣的座右銘,為奉獻插上激情的翅膀!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1]



煙草“兩個維護”演講稿—為奉獻插上激情的翅膀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