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煙草兩個維護演講稿—獻身煙草網建事業,無私奉獻青春熱血

煙草兩個維護演講稿—獻身煙草網建事業,無私奉獻青春熱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

  非常高興有機會參加這次市局(公司)舉辦的“牢固樹立國家利益至上的共同價值觀,努力做到切實維護國家利益,消費者利益,除此之外沒有煙草行業自身的特殊利益”的大討論演講活動。我演講的題目是:《獻身煙草網建事業,無私奉獻青春熱血》。

  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隨着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不斷完善和發展,特別是在我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后對外開放的不斷擴大,國內市場國際化的大背景下,中國煙草將要在更大的範圍、更深的層次、更廣泛的領域直接參与國際競爭是不可逆轉的趨勢,對於外國成熟的具有壓倒性優勢的煙草公司來說,中國這個具有巨大潛力的煙草市場有着強大的誘惑力,但是由於中國的煙草行業受到發展時間短和專賣體制保護雙重因素的制約,還不完全具備和國外煙草公司抗衡的能力,中國煙草正經歷着重大轉折,行業的發展進入了新的歷史階段。形勢是嚴峻的,時間是寶貴的,中國煙草該何去何從,這是擺在每個關心中國煙草生死存亡的人士面前的重大問題,大家在思索、在尋找、在借鑒別人的經驗,在渴望找到適合中國煙草發展的道路。這方面,日本有着成功的經驗,日本煙草通過實施網絡化,成功阻擊了外國煙草對本國市場的衝擊,有效保護了本國煙草的利益。鑒於此,我國煙草開始了為期十年的轟轟烈烈的捲煙銷售網絡建設。

  捲煙銷售網絡是中國煙草行業最具價值的戰略性基礎工程,是中國煙草賴以生存的基礎和保證。歷史重任,要求我們煙草網建人要敢為人先,勇於開拓創新,勇於承擔責任,勇於走在時代的尖端,將貫徹執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將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體現在具體工作實踐中。

  網建信息科肩負着全市煙草行業捲煙銷售網絡建設、計算機網絡維護和計算機管理的重要任務。市公司經營主體地位確立之後,實現商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四流貫通,是網建信息科最基本的工作。從銷售網絡功能的正常發揮到為領導決策提供依據,從全市軟硬件系統的正常運行到整個局域網的日常維護,從捲煙網上訂貨確認到入庫掃描驗收,從每一天銷售訂單的採集到配送收款每個流程,都是靠信息網絡支撐起來的。去年十一月新模式運行以來,系統運行、客戶分類、周期調整、線路變更、網上配貨、網站開通、直送範圍擴大、準備一庫分揀等工作的實施,網建信息科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只有我們自己最清楚。可以說,為保證浪潮系統的正常運轉,保證銷售網絡建設的規範運行,保證全市六千多客戶的切身利益,網建信息科始終在日夜奮鬥着。在我市行業,網建信息科擁有“八最”,最年輕,最具活力,加班最多,回家最少,下鄉最多,休息最少,解決問題最多,顧及自己最少。每天辦公樓直到12點還不熄滅的燈光可以作證,那中午噼里啪啦敲擊鍵盤的聲音可以作證,星期天辦公室的座椅可以作證。經常能聽到這樣的聲音:那個科的人都是鐵人,忙起來不吃飯,加班不要命;還有人說,那個科的人一人頂兩人使,哪個地方有問題,哪個地方就有他們的身影。網建信息科始終以兢兢業業的工作態度,圓滿完成了各級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這是一個最有戰鬥力和最有凝聚力的年輕團隊。

  對於煙草行業來說,切實維護國家利益、維護消費者利益,是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來到晉城煙草,來到網建信息科,我對此感受頗深,深深的體會到了什麼是無私奉獻,什麼是國家利益高於一切,認識到了什麼是激情,什麼是理想。網建信息科鼓勵創新、尊重個性、相信知識,國家利益至上,就是網建信息科這個團隊的共同價值觀,它擁有的這些資本,必將會為晉城煙草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作為我個人,通過這幾個月的工作、學習和實踐,真正找到了自己的差距。共產黨員要體現先進性,還必須具備為人民服務的本領,沒有本領,要想代表廣大人民的利益,要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只能是一句空話。在這個知識日新月異的年代,只有不斷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和工作能力的鍛煉,才能適應社會的快速發展。網建信息工作主要依靠計算機網絡技術的支持,而計算機科學技術發展更是日新月異,這就要求我們更要不斷的充電,更加努力學習,充實自己。只有這樣,才能體現出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使我們的工作更能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始終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更好地適應形勢發展的需要。

  敢於接受挑戰,是我們網建信息人的性格;面對困難時大無畏的精神,是我們網建信息人的脊樑;腳踏實地、事無巨細,是我們網建信息人最大的優點。只有火,才能點燃火,只有心,才能塑造心,我為自己剛踏入社會,剛走上工作崗位,就能走進這樣一個優秀的團隊感到驕傲和自豪。我將在這個團隊精神的感召下,信守自己對行業的承諾,為了煙草行業的發展,為了國家利益和人民利益,獻身煙草網建事業,無私奉獻青春熱血。

  [1]



煙草兩個維護演講稿—獻身煙草網建事業,無私奉獻青春熱血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