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奉獻,並快樂着—兩個維護演講稿

奉獻,並快樂着—兩個維護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首先,請允許我與各位分享一個含義深遠的故事,傳說一次佛祖問眾弟子曰:給你們一滴水,你們有什麼辦法讓它永遠不幹?眾弟子思慮很能久未能答出,只有惠能站出來說:融入大海!好一個惠能!好一個水與源的故事!是的,獨立的一滴水,既經不起陽光的曝晒,也不能拒絕微風的吹佛,更無法抵擋狂風的侵襲,惟有融入廣闊的海洋,才能永不幹涸,在集體的力量中才能掀起滔天巨浪。這不正是企業與消費者利益、與國家利益辯證統一最真實的寫照嗎?我們的企業作為煙草行業的一員,經濟運行中一個最活躍細胞,它與國家,與消費者正是水與源、樹與根的關係,所謂:皮之不存,毛將焉附?離開社會,離開大眾,離開消費者,它將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只有將自己賴以生存的企業,融入到社會這個活生生的有機體中,才能生生不息,才能繁衍壯大!只有使產品深深紮根於消費者心中,企業才能枝繁葉茂,正所謂:得民心者得天下!得消費者而得市場也!

  智者說:了解大局,謀在深遠!現在,讓我們來分析一下中國煙草的形勢:首先我們不去談世界貿易組織一旦取消了關稅壁壘,首當其衝的我們將面臨怎樣的挑戰?也不去談文明經濟和愈演愈烈的禁煙呼聲,我們只來看一看英美煙草公司,菲莫公司這些煙草巨頭對於中國這個大市場會無動於衷嗎?不會,絕對不會!他們早就虎視眈眈,他們早就垂涎三尺,一旦有機可乘,肯定會在第一時間大舉入侵!山雨欲來風滿樓,正是在風雲變幻的今天,國家局審時度勢,高舉樹立國家利益,消費之利益至上的價值觀,統領煙草行業南征北戰。

  “兩個利益至上”乍一聽,我們可能會覺得很大很空,但是當我們把它與我們的具體工作聯繫起來還是很實際的。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比如提高產品質量、減少不合格產品,其實最終就是維護了消費者利益、維護了國家利益。

  面對這一切,作為一名普通的煙草人,我們該怎麼辦?我認為那就是兩個字:奉獻!

  奉獻是什麼呢?奉獻是一種美德,奉獻是因為心中有愛,有寄託,有希望,奉獻可以使你忠誠,使你有職業道德,使你有動力,使你有追求,古有大詩人李白豪氣衝天高聲吟: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還?“奔流”不正是一種奉獻的過程嗎?今有偉大的教育家陶行之先生說: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寥寥數語,大師們都是在謳歌一種奉獻的精神,說到奉獻,在一個個可歌可泣、感天動地的故事背後,其實是無數個平平常常、默默無聞的堆積,奉獻讓我想起了我身邊普普通通的紅塔人,他們雖名不經傳,他們雖事不驚人,卻懷着一顆熱愛煙草事業的滾燙之心,為實現“兩個維護”,在紅塔這塊充滿生機的土地上默默耕耘着!

  在這裡,我不能不提起一個絕對真實的故事:紅塔信息工作者朱滇工程師,為了自己所摯愛的事業,為了企業的信息化建設,每天面對顯示屏的時間長達十多個小時,無數個的夜晚,電腦程序猶如一串串靈動的音符從他的指間滑過,儘管朱工的視力一再的下降。記得在一個月光如水的晚上,當工作了一天的朱工準備騎車回家,可是卻怎麼也找不到腳蹬;當他拿起筷子,卻不知往哪裡夾菜;當孩子充滿恐懼地問:“媽媽,爸爸的眼睛怎麼了”的時候,朱工明白,自己的眼睛真的出了問題。住進醫院后被診斷為雙眼視網膜脫落,原因是用眼過度,需轉到北京馬上進行手術!在與病痛搏鬥的那段日子,永遠讓人無法忘懷。朋友們,我們根本就無法想像,在光輝燦爛的陽光下生活了幾十年的人,四周一下子變得一片漆黑,一下子離開自己所鍾愛的事業會是怎麼樣的感覺。有時,他甚至想撕裂自己的胸膛,讓靈魂衝出軀體擺脫這無處不在的黑暗………,就在此時,企業給了他最溫暖的關懷,經過了積極的治療,朱工終於能重見光明,但是他的眼睛再也不能恢復到從前了,而且在將來的日子裡還要進行一次又一次的手術,對於一個人短暫的一生,他為自己所摯愛的事業付出的太多太多,但他卻從來沒有後悔過。朋友們,記得偉大的作家艾青說:為什麼我的眼裡常着含淚水?是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當紅塔這片土地上演繹了一個又一個感人的故事和那故事背後的奉獻精神到處閃現的時候,不能不讓我們對它肅然起敬,我們看到了一種精神、一種境界、一種情懷。

  我相信,正是因為有着一大批這樣無怨無悔、兢兢業業,默默奉獻的煙草人,煙草業才有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才有底氣迎接一次又一次的挑戰。

  其實,在現實中,只要你仔細觀察,你就會發現,紅塔到處都能感受到奉獻的精神:“看”,我們的科技人員正在用心研發吸新產品,每一個細微的表情都詮釋着他們那對消費者利益的維護;“聽”轟隆隆的機器聲,即使萬家燈火,我們的員工仍然揮汗如雨的戰鬥在生產第一線;“瞧”,我們營銷的健兒們正滿腔熱情地向消費者講述凝聚着我們心血和汗水的產品,他們或冒着酷暑,或頂着嚴寒穿梭於各零售客戶當中。他們的奉獻精神深深的打動着我,當我對堆積如山的工作感到煩悶時,當我被一個又一個的系統問題壓得喘不氣來時,想想他們,想想千萬人的奉獻,心裡一下就釋然了,不是嗎?奉獻的過程其實也是快樂的!

  紅塔人,就是這樣,奉獻,並快樂着! 現在我們完全有理由說,在中國逐漸富強起來的過程中,在中國逐漸走向世界的步伐中,煙草人已經在國內、國外證明了自己是優秀的,而我們知道這個優秀背後,就是追求卓越的奉獻精神。明天我們還要高飛,高到山之巔,高到雲之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朋友們,人生,只有在奉獻中才會閃亮,青春,只有在奉獻中才會燃燒!伸出我的手,伸出你的手,讓我們牢固樹立國家利益和消費者利益至上的價值觀,立足本職工作,用青春和熱血譜寫煙草事業的新篇章!



奉獻,並快樂着—兩個維護演講稿 標籤:快樂的大腳 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