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沁陽市煙草專賣局開展“兩個維護”大討論動員會講話

沁陽市煙草專賣局開展“兩個維護”大討論動員會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天,在這裡召開“兩個維護”大討論2005年12月1日14:47:2動員會,按照國家局、省局、焦作市局的安排部署。在全行業開展維護國家利益、消費者利益大討論活動,從某種意義上說“兩個維護”大討論活動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在行業內的延伸。我局黨組充分認識到這一點,成立了組織,制定了活動方案,並結合本局實際,制定了規定動作,明確了活動時間安排表,為保證大討論活動的進度和質量。我講幾點要求:

  一是落實在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上。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不是階段性的活動,而應該成為長期的黨建工作的核心工程,只有在集體團隊中時刻體現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才能在團隊中體現正氣,促進企業的興旺發展。“國家利益至上,消費者利益至上”的價值觀應該與“ 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的立黨宗旨結合起來。“ 兩個維護 ”與我黨的立黨宗旨是一脈相承的,它要求每位黨員要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利益觀、政績觀,堅持以國家和人民利益為重,真正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

  二是落實在維護專賣管理體制的尊嚴上。國家局姜局長反覆強調,煙草專賣的目的就是為了維護國家利益和消費者利益,除此之外沒有煙草行業自身的特殊性利益,這是對煙草專賣管理體制實質的高度概括。煙草行業作為壟斷行業所創造的效益、稅利首先歸屬國家所有,同時煙草行業也肩負着打擊“假私非”煙,凈化捲煙市場,為消費者提供有效供給的社會職責。我局這幾年的快速發展得益於充分發揮了專賣管理體制的優勢,依靠專賣法理順了專賣市場秩序,依靠專賣聯合政府職能部門打擊了“ 假私非 ”煙,凈化了捲煙市場。

  三是落實在科學的經營管理上。

  (一)企業的發展與行業的平穩發展,行業在社會上的形象是緊緊聯繫在一起的。全行業要以端正的態度,以“ 不可迴避、更加關注、理性對待 ”的態度來正確對待行業的發展,正確對待利益的重新再分配問題,要着力解決煙草行業與整個社會協調發展問題。

  (二)在服務工作上要進一步強化誠信服務,規範經營,依法經營,自覺規範企業行為。對違規經營、倒賣捲煙、經營“假私非”、小毛煙和非法種植煙葉要堅決打擊,保護合法經營戶和中小經營戶的利益,減少國家稅利的流失。

  四是落實在制度的建設上。國家局提出要加強行業內部監督管理,通過嚴以自律,體現國家利益、消費者利益至上的價值理念。制度不完善或執行不到位,監管不嚴,都可能導致企業的違規經營,個人違法違紀從中牟利,影響行業的社會形象,造成國家利益受損。我局要將制度建設作為今年的重點工作來抓,要通過進一步完善各項制度,發揮制度約束監督的效能。要進一步完善財務制度,嚴把支出關、投資關,建立涵蓋質量管理、職業安全健康及相關企業管理制度的綜合管理體系,規範企業的運作,規範企業員工的行為,從而在社會上樹立起守紀負責的企業形象。

  五是落實在企業文化的建設上。國家利益、消費者利益至上的價值觀是煙草行業企業文化建設中最根本、最核心的內容。緊緊圍繞國家、消費者利益至上的價值觀,要在我局全體幹部職工中形成至上而下的共同理想追求,為了國家利益、消費者利益做到:無私奉獻,嚴以律己,誠信服務,敬業愛崗,爭創一流業績。通過共同的價值追求,使全體員工能自覺將精力集中到工作上,使鑽研業務,提高業務水平、管理水平、工作能力成為共同的追求和實踐方向,自覺為企業為國家創造更大的效益,在行業平穩發展,企業興旺發展中實現個人價值。

  總之,“兩個維護”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它關係著煙草行業的健康、穩定、和諧發展,事關煙草行業的社會形象,事關煙草專賣制度的鞏固,事關煙草行業的生存發展,行業上下必須引起高度重視。我局(營銷部)要把“兩個維護 ”具體落實到每位領導幹部的決策意識中,落實到執行上級部門決策的行動中,落實到每位員工扎紮實實、嚴以自律的工作中。無論是從珍惜個人工作崗位,還是從整個行業的平穩發展,“兩個維護”都應該成為每個員工的共同理想追求,一切行為的價值標準,通過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構建起和諧發展的新局面。



沁陽市煙草專賣局開展“兩個維護”大討論動員會講話 標籤:講話稿 兩個文明建設